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合歡》神經俠侶。再現
2010/05/11 23:50:38瀏覽2748|回應17|推薦108


下車開心合照,未知上山凶險

神經俠侶隨我們登山攻頂,依次上過捎來山(再上稍來,台灣紅榨槭領導時尚)、橫嶺山(大雪山(三)楊過最愛),從而知道高山上有寵物可以拉牽依賴,笑談中步履也可以變得輕鬆,只是之前的山岳高度僅二仟多公尺左右,利用首登合歡東峰的機會,測試神經俠侶攀登三千公尺的操控駕馭程度!

久聞高山杜鵑是舞動高山的花仙子,每年四月到六月間大放異采,今日終得機會一親芳澤。而這個季節的合歡山,高山杜鵑花季鏘鏘開鑼,一過慈峰,公路兩側處處是盛放的花朵,刺激得車上的人呀狗呀心花怒放,心想邁向巔峰的路上,不知道會美成什麼模樣?有得出門,神經俠侶齊笑開懷,全不知等在前面的凶險!


奇松參天杜鵑爭艷


神經俠舒服的溫度


好狗狗一同去遠足

登東峰可有拖鞋路線和登山鞋路線之分,為求保險,我們自然是選擇繞道松雪樓後方的拖鞋路線上山。爬昇高度不過三百公尺即到達東峰頂,經歷的天氣劇變,讓拖鞋路線到後來也成了舉步維艱,尤其是高海拔高風速影響下,要不是神經俠侶奮力相助,感覺幾乎已氣力放盡。

上午陽光和煦,萊德領著妞妞步道上往返健步如飛,天氣預報午後轉雷陣雨,到了合歡山,卻是近午已開始雲霧繚繞,向東花蓮的一邊尚可見藍天,往西清境方向則全無景觀,眾人匆匆與東峰高度立柱合影即下山,相片中的兩條狗狗的飛毛腿是髒兮兮的,聽山友說他們穿行尖刺箭竹步道間,往返峰頂早已不知多少回!


步道往返健步如飛


東峰滑雪場下望松雪樓


寵物登山新款背袋


合歡之頂萊德為峰


拉客輕鬆攻頂,收費價廉物美


神經俠侶,合歡再現

未在峰頂停留許久的另一個原因,時程安排過早,高山杜鵑花苞很多,可惜盛開者有限,相隔一個月,五月初再去東峰登山口,見到的花況就如下圖一般令人吒舌的畫面!現在看來,當時暗許二度訪合歡的決定是對的。

此外,就鳥況來說,首次上山時明顯較佳,據判斷是樹實等食物來源豐富,吸引如黃山雀、金翼白眉、栗背林鴝等鳥類現身,無畏遊客高調喧囂,來來去去,僅在松雪樓平台停留一時,便捕捉牠們成對覓食的畫面。賞花兼打鳥,一舉兩得。


五月再抵東峰之花況


點狀紅星蜜標綴佈


玉山杜鵑吊鐘花型


開溜下山我一馬先


不好意思髒飛毛腿


下合歡東峰超景觀


高山杜鵑開四五月


玉山杜鵑大肆開滿


萊徳登合歡,舌燦蓮花


主人打個鳥,咱倆啥事急


天外忽飛來喜相逢


捷徑在前跟著我來


自跑五百,主人背我五百

回到合歡山停車場,加入無數遊客正午大會餐的陣容,一群人七手八腳擺鍋野炊,伺候神經俠侶補充水份,各司其職,還有小LUCKY全程專心看顧一鍋好料,包含甜玉米配大麵,來自阿里山的野生愛玉,餐後甜點是新竹芎林新美珍古早味蛋糕!

即使低溫寒風滾滾地吹,能在海拔高度超過三千公尺的高山,懷抱身體暖呼呼的神經俠侶,一同享用如此豐盛的一餐,還有什麼美妙待遇更勝於此?


專心看顧一鍋好料


野炊餵水各司其職


心有千千結互不鳥


誰在偷瞄我女朋友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ejon15&aid=3933035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on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哈
2010/05/30 13:50

我最喜歡「心有千千結互不鳥」這一張

太經典了


ggcrab 賞櫻衝一波(rejon15) 於 2010-05-30 14:30 回覆:

也許是捕捉到了大伙都「失去興頭」的一刻吧?

感謝ONO的捧場。


Sparrow
Can not wait to visit the place again
2010/05/28 17:57

It is really a pleasure to visit your blog. I am planning a island-wide trip with my parents in law. Would include the place though we have been there so many times.

Good to see ur dog. It reminds me my dog, a Golden Retriver, who passed away 3 years ago. They are lucky as they have such good Papa&Mom.. 

ggcrab 賞櫻衝一波(rejon15) 於 2010-05-30 14:37 回覆:

希望提供的資訊有所幫助,豐富您即將到來的旅程。

我們對愛犬的付出,遠遠不及寵物帶給我們的歡樂,相信您有同感!


BB 咖啡。以淚封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神經俠侶真是 好命寶貝哦
2010/05/22 20:49

萊德跟妞妞這樣上山又下海, 可以練身體, 還可以陪爸爸媽媽, 真是讚呢!  還有蓮花舌哦, 萊德, 你也太可愛了柳.

好,看了寶貝, Beaver阿姨可以笑咪咪的再回去拼業績了.

AGAIN,多謝多謝!!!

ggcrab 賞櫻衝一波(rejon15) 於 2010-05-22 22:01 回覆:

Beaver阿姨最近忙著拼業績桂冠哦?

萊德跟妞妞就算有蓮花舌,畢竟語言難以相通,沒法幫上Beaver阿姨代言促銷,還是默默加油,系出「療癒」好了。


JamieCha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命好
2010/05/18 11:42
神經俠侶的命真好,很多小孩父母放假都不會帶孩子們出去走走,但是神經俠侶已經玩過好幾遍了!
ggcrab 賞櫻衝一波(rejon15) 於 2010-05-22 21:42 回覆:
四小姐倒是說對了,小孩不跟的情況下,委屈神經俠侶當跟班啦!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
2010/05/17 14:57
真可愛狗狗~

一起運動~很健康
ggcrab 賞櫻衝一波(rejon15) 於 2010-05-22 21:39 回覆:
哈哈,神經俠侶可說是運動復健協力狗。

the dreamer 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另類的感覺
2010/05/15 21:38

與愛犬作伴登山

樂趣無窮


the dreamer girl~~ 最新作品:



義大利- 科馬基奧(Comacchio)

ggcrab 賞櫻衝一波(rejon15) 於 2010-05-16 22:28 回覆:
愛犬不但製造樂趣,更值得依賴,登山向前行,瞎咪攏嘸驚!

晨曦Catherin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應該是同一隻
2010/05/14 12:23

就在松雪樓前飛來飛去的栗背林鴝

真羨慕神經俠侶這麼輕鬆的來去自如

阿姐可是累得說不出話來

但是明年有機會還是要去


ggcrab 賞櫻衝一波(rejon15) 於 2010-05-14 23:39 回覆:

同一隻?背號/編號還相同呢!

我想是人類到了三千高山都會累,除非真忘了三千煩惱絲?哈!

神經俠侶有過人能耐,應該平日基本功(睡覺蓄銳)非常紮實?

這一點常人就學不來了!


TT.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神經俠侶合歡再現
2010/05/13 18:17

說 ~ 佩服你們賢伉儷的話,可能聽到耳朵都要起繭了!!

驚 ~ 萊德、妞妞的兩雙鐵腿 & 腳底的肉墊好強壯喔!!

讚 ~ 海拔三千以上的高山這樣飛來奔去的腳底都沒事柳?!

嘆 ~ 牠們都不用穿登山鞋耶 !!!

羨 ~ 合歡山也像你們家的後花園一樣,挑個好天氣想去就去 !!

美 ~ 花、鳥、夫人&狗狗都拍得美又逗趣 !!!

ggcrab 賞櫻衝一波(rejon15) 於 2010-05-13 18:34 回覆:

說 ~ 耳朵起繭可就說不得囉!

驚 ~ 萊德、妞妞的鐵腿乃鐵底的!

嚇 ~ 海拔三千以上的高山,俠侶照樣沒神經。

嘆 ~ 牠們都穿的是有名的 「勾~鐵絲牌」。

醉 ~ 後花園得賞高山杜鵑想必人人陶醉!

美 ~ 最最最最美,美不過神經俠侶喲!


黃彥琳~~2024' 華府櫻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絕!
2010/05/13 01:55

倒數第二張,

四個人、狗,居然都很有默契的看四個方向,

是「導演」交代的嗎?


ggcrab 賞櫻衝一波(rejon15) 於 2010-05-13 07:55 回覆:

人聽國語,狗聽狗語。

可是導演只會講國語,不會說狗語,所以......

實在不知道,為何四個人、狗心結那麼深?


妞吉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超讚的!
2010/05/12 18:04
繃子狗爬也爬上去了,我這個肉腳的奧少年,肯定爬不到一半就倒在路邊喘,神經俠侶租我啦,還要一副滑板哦!
I am nyochi
ggcrab 賞櫻衝一波(rejon15) 於 2010-05-12 21:51 回覆:

東峰面向花蓮的山坡,正是積雪時理想的滑雪場,想像駕著神經俠侶滑雪,三百公尺長滑雪道一溜而下,豈不快哉!!

妞吉勿妄自菲薄,登百岳拖鞋級路線等著你來瀟灑走一回!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