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公館》白鷺喜春孤挺嬌
2010/04/24 17:43:25瀏覽2096|回應8|推薦68


漠漠水田路,大方秀新衣

引用文章 縣內旅遊》走在鄉間的小路上

春耕了,白鷺鷥紛紛長出繁殖羽,又是觀察的好時機,因為無數白鷺鷥亦步亦趨追逐在插秧播種機具之後,賺取機械便利代工,覓食省工省力的好處,不吝於停歇在鏡頭前。趁著水田插秧前的耕耘翻土、引水犁平機會,鄉間四處逛逛,捕捉三千食客形影。

同一時間也發現公館農家的特色,家家戶戶普遍栽種孤挺花,常見的紅白喇叭形花朵也在春耕時分綻放,把田園小路妝點得非常喜氣、熱鬧。隱身其中的花卉達人,透過品種交換、培育、改造,逐一種出了單、複瓣、鑲邊、多顏色等千變萬化的花朵供鑑賞。小鎮上臥虎藏龍,如此驗證又一例。

記得農舍種植原生紅孤挺的緣起,還必須特別感謝黃金狗萊德的溫柔和貪吃。那是萊德來到農舍的第一年,清晨隨意逛到了附近的農家,萊德運用自己的魅力,搶走了農家主人賞賜自家小黑狗的肉骨頭,而我利用萊德贏得的好感,要來原生紅孤挺的種子,試種於農舍獲得大成功,平添年年滿園春色。


做公關、A孤挺,全靠萊德裝可愛

透過花卉達人的引介,得以進入孤挺花繽紛多采的世界,是觀察三月鷺鷥的意外所得,臨別獲贈俗稱「觀音蓮座」的複瓣孤挺幼苗,讓我們一路捧在手心,懷抱花開無窮希望,高興地返家定植。每當鷺鷥喜春的三、四月,提醒又到了一年一度孤挺花嬌豔花期,有沒有可能再找花卉達人A花去!


觀音蓮座農舍初綻

以下為花卉達人培育的孤挺花系列:


最愛芳蕊初開,包藏禍心


原生品種「萊德牌」紅孤挺


大紅孤挺齊放,年年滿園春色

引用文章 賞春花/虎山孤挺花 登山步道最美花景

孤挺花為石蒜科多年生草本植物,又稱「百支蓮」、「華胃蘭」,具有地下鱗莖,葉為根生長帶狀,葉片肥厚呈亮綠色,花莖則是中空圓筒狀,頂端開出喇叭狀花朵,具有萼瓣6枚,花朵大且花色繁多,有單色、鑲邊或具有深淺斑點等,也有人依其外形叫它「喇叭花」,原產於南美洲和巴西,為多年生草本植物。


觀音蓮座二期花,大紅色略褪


咱們是正港ㄟ三身老公阿彯


看好沒?真的沒有人在家ㄏ?


老大打探先,隊伍堅守陣地


依次出發,我負責斷後


出門前也不講好,害我穿錯紅靴


報告大隊長:壞蟲全部抓光光


小小的秧苗,大大的希望

延伸閱讀 低調奢華的孤挺花iGarden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ejon15&aid=3901642

 回應文章

SAMANTHA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觀音蓮座初绽~
2010/04/27 13:47
第一次看到孤挺的怒放~ 美麗又熱情ㄋㄟ...  正港三仙粉可愛...   ,莊主旁白配的粉有氣氛讓我很想參一咖說f_1077295_1.gif  ~
ggcrab 賞櫻衝一波(rejon15) 於 2010-04-27 16:21 回覆:

沒問題,標準制服配備預先通知如下:

黃帽子、黑皮鞋、白色風衣加長圍巾。沒帶帽,穿紅靴的只能在後勤服務。

裝備完整,週末一早農舍著裝集合幹活。


JamieCha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是孤挺花大全
2010/04/26 16:22

沒想到孤挺花有那麼多種,而且我看到你還PO出大紅&粉紅超過6花瓣的孤挺花,這很特別!

ggcrab 賞櫻衝一波(rejon15) 於 2010-04-26 17:56 回覆:

每件具有層次和深度的事物,總會吸引人縱身投入,全神灌注,越陷越深。

相信孤挺花達人的豐富收藏,讓她無時不享受於其中!


紫老虎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孤挺花美好回憶
2010/04/25 23:27
記得多年前我還住台北,後院一角有兩棵孤挺花。平時也沒照顧,但每年總會開花,經過十幾年沒斷過。現在不住台北了,還會想念它呢!
ggcrab 賞櫻衝一波(rejon15) 於 2010-04-26 17:48 回覆:

農舍裡有大紅孤挺年年吹響,接著純白百合即將吐芳,紅白喇叭總能交會換手。

愛花人士留下的記憶是難以磨滅的!


小小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孤挺花
2010/04/25 18:32
在建國花市也能看到很多不同品種的孤挺花
想不到在gg這裡一口氣看到更多哩~
但有蟲的那張能不能馬賽克一下啊
哈哈
ggcrab 賞櫻衝一波(rejon15) 於 2010-04-26 17:44 回覆:

本以為馬賽克專用在18禁的場合嘞,倒覺得蟲蟲很懂得享受呢!

建國花市,估計應該有很多很多....很多年沒上去過了。


Chen Mim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10/04/25 16:58

頭部是淺褐色羽毛的白鷺鷥我還是頭次見到 ,

真是漂亮 , 感謝分享 !

ggcrab 賞櫻衝一波(rejon15) 於 2010-04-26 17:39 回覆:
代這些「黃毛丫頭」向您致謝盛讚這一季新春髮型。

TT.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低調奢華的孤挺嬌~ **"
2010/04/25 01:23

望著莊主家這麼蓬勃生氣又嬌艷的號角們...全然響起!! )))))

令T.想起陽台上父親遺留下來的那盆粉白色孤挺~

每年此時總孤拎拎、細乾乾地開出一兩枝瘦弱弱的花朵

許是盆子裡的土壤老化貧瘠了,改明也該去買些新土回來給她們換上 !

PS: 這些生動的黃頭鷺、小白鷺,在莊主的旁白下更顯ㄔㄨˋ味~ ^^"

ggcrab 賞櫻衝一波(rejon15) 於 2010-04-25 15:36 回覆:

感謝T的矮地兒,原來鷺鷥軍團要出征,因為孤挺號角響起!

孤挺算好養的,可不能全然遺忘,衣缽有賴傳承發揚,意韻深遠。

那些鷺鷥們來來去去,看人的眼神,總覺得有很多話要說?

應該比照水果報報加註:對白為版主設計亂編。


竹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公館
2010/04/24 20:02

我猜~ 苗栗今年的桐花花況不是很好

所以莊主忙著打田間的白鷺鷥 而不探桐花秘境了 ?

ggcrab 賞櫻衝一波(rejon15) 於 2010-04-24 20:49 回覆:

花況好不好,等大雨過了現場檢查才知道!

假如花籽還很多,估計撐到五月初OK啦。


史瑞克1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iGarden網站
2010/04/24 19:41
iGarden網站上有很園藝植物資訊 我常常用
ggcrab 賞櫻衝一波(rejon15) 於 2010-04-24 20:47 回覆:
iGarden網站屬植物圖鑑,嘎嘎網站則是顧問介紹的昆蟲、蜘蛛和鳥類圖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