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麗新仙境1》萬年峽谷風景
2006/08/08 15:47:00瀏覽3314|回應5|推薦31

 引用文章萬年峽谷

季風最近到哪兒去了?規劃七月出遊時,在季風的網誌瞧見萬年峽谷,正好計畫目的地正是鹿谷、竹山一帶,進入季風提供的參考網址,列印地圖後準備按圖索驥,依樣畫葫蘆,將萬年峽谷設定為第一個拜訪景點。

自竹山交流道下中二高,經竹山市區接通往桶頭和草嶺的149線,一路上茶園景緻不斷,甚至以梯田形式佔滿整個山頭,經常性接受山嵐梳洗按摩,當地生長的是中部有名的烏龍、金萱等茶品!約莫半小時後轉149乙線抵達外湖,再右下轉中斷已久的149甲線,萬年峽谷就位於山谷中。

萬年峽谷是近二年又重新開發的景點,包含停車場和聯外通路須經過私人土地,但地主不但極力整理完善的道路,更以每片三公斤重的花崗石舖設峽谷內的步道,遍植怡人花草,以利遊客前來探幽,可惜遭颱風暴雨沖毀大半,一度被土石掩埋的峽谷景觀則在另一個颱風過後重新出現,無人能知這次可以維持多久?(參考季風網誌介紹,引用文章萬年峽谷)

張先生目前於峽谷入口經營草湖小吃部,販售天然手工、清涼好吃的愛玉飲品,兼職峽谷導覽解說,對大型遊覽車著收些許費用,但對於事先聯繫的小組遊客免費服務,熱誠感人!好奇詢問樂天的張先生何須如此無私奉獻,得到的答案竟是「有益身心,好過臥床吊點滴」,他希望有更多人來此欣賞獨一無二萬年峽谷風光。

至於萬年峽谷風景若何,請參考相片。

草湖小吃部 張惴騰先生
雲林縣古坑鄉草嶺村89之2號
0928-831822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ejon15&aid=388980

 回應文章

千山獨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台灣雖小
2006/08/23 12:25

仁者樂山  智者樂水  看海更是方便

還有gg、季風這類慷慨熱心的好心人不吝分享

真窩心呀

 


       千山的貓 

smillor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拍的好令人嚮往
2006/08/17 13:17

~ 萬年峽谷 ~

朋友年初便一直約鴨子去

可惜兩人時間沒〝喬〞好

看到 ggcrab 的拍照及介紹

- 嚮往耶 -


維他命熙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美呆了
2006/08/14 08:55
看到這些石頭,只有哇..............................美呆了
傻瓜熙,一手寫文,一手種菜.歡迎光臨〔傻瓜菜園〕

黃彥琳~~2024' 華府櫻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是人間仙境!
2006/08/10 11:14

這樣的風景區若是在二十年前,

恐怕四周都是小販,

溪水上都是塑膠袋和空罐頭……

希望現在的風景區不會再那樣被糟蹋了?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2006/08/08 20:54

哇  又美又酷

很喜歡這樣有美石又有綠水的地方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