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日本旅遊19《有馬溫泉紅葉浴 瑞寶寺賞楓
2015/12/12 22:01:06瀏覽4172|回應4|推薦57

三連休結束人潮也散去,火紅鼎盛紅葉遭受一日冷雨打擊,依經驗判斷紅葉季就此結束。行程本只安排有馬溫泉自由散策,未曾聽聞泡湯同時兼賞楓,原來這時節除了可享用滾燙溫度的熱湯怯寒,還能順遊紅葉名所瑞寶寺,意外相逢雀躍不已,心神振奮。舉目所見如同走入凍結紅葉美景的秘境,半數墜地紅葉未經暖陽烘烤,正是地上樹上都最為新鮮時。


從梅田搭電車前往有馬溫泉分別在三宮、谷上和有馬口轉乘四趟車,最終乘坐紅白相間的有馬溫泉普通車,緩緩擺盪到站,我們像是預定旅館日歸行程的泡湯客,帶著極度閒適地心情到此尋求放鬆平靜。但機緣卻不似此安排,車站旁善福寺幾棵紅透大樹,把我們拉回賞楓原始目的,更對瑞寶寺公園楓景心嚮往之,整個溫泉行程竟只體驗了金湯的足湯。


足湯好像是專為外國遊客所設,坐席上各國語言相互交錯,見證到日本旅遊的興盛,也有年輕美眉和我們互動交流,氣氛融洽連心都暖和了起來。穿行溫泉街懷舊風情的石板路,閒逛販售碳酸仙貝、天婦羅、松茸土產店家,逐一試吃不亦樂乎。屋宇間坡道小徑忽然閃過身著大紅玫瑰和服背影,一時好奇但不知該不該尾隨追擊而去,猶豫間卻已消失了影蹤。


地圖上瑞寶寺公園路徑距離為940公尺,落差80公尺,離開溫泉街一小段坡路才到達,沿途和泰國的遊客同行。越接近公園越感到吃驚,回國後查詢資料才知瑞寶寺公園有錦繡谷之雅稱,是相當有人氣的賞楓景點,加上時間配合得宜,正巧遇上了她最美最好的風景。紅葉鋪滿地,紛紛落葉不止,此行雖無正式泡湯規格也算是經歷了一場紅葉洗滌的森林浴。微笑

 


行駛有馬口至有馬溫泉間,應景紅噹噹的普通列車


善福寺在阪急巴士站對面,幾株火紅大樹引人注目


不只在門外看熱鬧,還要進來看門道


和善福寺比鄰而居,這家主人滿滿福蔭


有馬溫泉列名日本三古泉,金湯色黃為含鐵鹽泉


溫泉街有懷舊風情,伴手土產店一家挨著一家


泉源柿樹結實累累,整日溫泉蒸騰按摩


溫泉古街遇上和服背影,一抹紅追或不追


前往瑞寶寺的紅葉坂,丹波栗攤位專屬雅座


華麗的古寺參道,從天而降一億顆星星


出乎意料被嚇到,全無預期有此盛大歡迎式


瑞寶寺公園每年11月上旬舉辦有馬紅葉茶會


半數紅葉墬地滿鋪,正是樹上地上都新鮮時


楓中笑得開懷,看來有滿意這趟賞楓之行


太閤秀吉愛用石之碁盤,據聞經常流連忘返


瑞寶寺有錦繡谷美譽,也有日暮之庭雅稱


沒趕上紅葉茶會,只撿了個盛宴尾巴


有馬溫泉泡湯賞楓,瑞寶寺快意紅葉浴


三連休之後遊客未止,有馬人氣很高賞楓地點


有馬稻荷神社紅地毯,駕車也能直接參拜?


足湯有美眉積極交誼,煎餅舖外KANO電影廣告

 


碳酸泉源公園木亭,獨開一扇黃色天空


有馬名產以碳酸泉製成煎餅,爽脆可口吃不停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ejon15&aid=38343657

 回應文章

winnie
2017/07/24 12:00
請問這是11月的什麼時候拍的?謝謝~(winnieyang77@gmail.com)
ggcrab 賞櫻衝一波(rejon15) 於 2017-07-25 08:39 回覆:

每年11/23為日本勞動節國定假日,逢周末形成三連休,這是在三連休之後去的。


重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2/15 00:28

拜讀了幾遍還真不知該如何讚美這楓紅?!  美的無法用言語形容!  

今年季節已過, 只有期待明年了!

謝謝分享~

ggcrab 賞櫻衝一波(rejon15) 於 2015-12-16 09:38 回覆:

楓紅每年一定在,出發就有希望,抱著中樂透的心情就對了呀!

感謝回應。


竹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2/13 20:33
豈止一個"美"字可形容~
        
ggcrab 賞櫻衝一波(rejon15) 於 2015-12-14 08:49 回覆:
竹子一旦有個開始,其他的就都沒那麼難了。

WW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2/13 09:59

有馬溫泉來過

可惜是冬天 沒見到如此壯闊深秋楓紅

點點雪花 也留下難忘回憶

精采的好文分享

ggcrab 賞櫻衝一波(rejon15) 於 2015-12-14 08:48 回覆:

總在花季楓紅造訪,還不知當地雪為何物,不無遺憾。飄雪也是一種浪漫。

感謝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