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坑》無鳥不樂、無樂不作
2010/03/09 18:53:39瀏覽2111|回應14|推薦77


年初一,只想吃一頓好料的

年假期間哪裡去了?一如史顧問回應文章所留言(戲謔取笑),現在不小心迷上了飛羽一族,每一趟外出,已經到了「無鳥不樂,無樂不作」的地步,只要旅程中遇見了都市三俠之一,就能夠療癒鳥毒傷,萬一拍到新來的鳥朋友,那更是賺到了。

眾所皆知,冷到爆,濕到霉的年假期間,中部以北堪稱放晴的空檔只有年初一,我與那古錐逗趣的五色鳥,終於在大坑六號步道上的雀榕鳥飯店正面相對,牠吃樹果,我啃餅乾,開心慶祝我和牠的團圓飯。

五色鳥其實知道狗仔在側,但似乎並不在意,好整以遐地選定他要的雀榕果子,當著我的面上演進食秀。小時候老師曾教過我們,蘿蔔拔不起要尋求協助,找大家一起來的故事,可憐的五色鳥拔不下樹果時,卻只能東拉西扯,自個想辦法,誰也幫不上牠的忙!


高度剛好,就決定叼啄眼前這顆


使盡雙顎氣力,沒道理那麼難


扯不下來,我.....夾扁你!


乾脆扭頭轉一圈,不信吃你不到

一邊紀錄下五色鳥180度扭轉頸項,摘下雀榕大啖的過程,一邊心裡直發笑,笑牠怎麼會如此滑稽地和樹身拼命,強採一棵未達瓜熟蒂落的樹果,五色鳥得手後張口吞下,留下雀榕樹上硬扯過的傷口。

進食秀結束,歪著頭用黑眸瞪一瞪我,傳達了曲終人散的訊息,而我早已按耐不住拍攝興奮之情,更忍不住暗自竊笑太久的內傷矣。


哈哈,張口笑納,拋接下嚥


各位當我耍寶嗎?閃人啦


小綠綠來臨,直線穿射飛出

十五元宵是月圓,人約黃昏後。但我白天就到新社二苗圃賞櫻,更期許小綠綠能大駕光臨,成就「燈紅酒綠」的美事?非也,非也,是「櫻紅鳥綠」啦!也幸好綠繡眼如約出現,協助測試相機功能,工具配備更清楚,又拯救了無鳥不樂的苦楚,畢其功於一役,酌記小綠綠大功一次。

還是一樣戒慎好動的綠繡眼,只有當吸蜜貪杯,無盡享受之時,才有一刻得閒,讓我們在紅櫻枝條間,尋覓打探她們以各種不可能的角度,延長了身子,到達美麗綻放的櫻花花心,根本也沒留時間讓觀眾看傻,走馬燈似地換下一朵花去了!


櫻花叢中好藏身,只露一眼讓你瞧


小綠綠吸蜜貪杯,無盡享受


倒勾下探非難事,特技身手出少年

去年到二苗圃拍到盛大的黃風鈴花樹,好運氣一路相隨。今年再次歸來看花,不但有小綠綠和櫻花作伴,花圃的園丁不忍我們隔著鐵柵欄久候枯等,好心邀請我們入內拍攝,莫非已看出我們「無鳥不樂」的心事?在此感謝新年貴人的相助!

這一個年假,以年初一上大坑步道拍五色鳥為始,十五到新社二苗圃拍櫻花綠繡眼作收,加上中間早就預約的武陵三日賞櫻之旅,有鳥就有樂,串聯整個福虎新春,幸福樂活大過年!

引用 新社枇杷搶鮮嚐,黃風鈴春吶助陣


櫻花初開,綠繡眼第一個報到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ejon15&aid=3830674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SAMANTHA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口愛又精采
2010/03/17 13:38

ggcrab本身就素大明星啊!

~大師哦 ~  莫怪鳥兒們都使出渾身解數前來試鏡囉!

ggcrab 賞櫻衝一波(rejon15) 於 2010-03-18 08:00 回覆:

明星,永遠是明日之星,今天不是蛤!

鳥兒們前來試鏡時,通常找不到攝影師,因為都偷偷摸摸地躲在某處。


JamieCha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綠繡眼秀氣
2010/03/11 16:05
那五色鳥算是負責盡職,給足面子,好一個完整的進食秀,最後當然問你「夠了吧!下一場請跟我經紀人聯絡~」
ggcrab 賞櫻衝一波(rejon15) 於 2010-03-11 17:40 回覆:

呵呵,鳥若有專屬經紀人就好了,這樣就可以避免無鳥不樂的苦楚。

目前為止,這些都是屬於業餘的素人演員,需要吹捧成明日的大明星!


茶花小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拍鳥熱
2010/03/11 11:46

不知何時

UDN開始拍鳥熱

我們也有機會看到各類鳥姿

哈哈


 茶花小屋的分享心世界與你一起發現美好生活
ggcrab 賞櫻衝一波(rejon15) 於 2010-03-11 17:37 回覆:

因為鳥亂有吸引力的,有鳥在的地方,就讓我們哪裡都去不了。

不過為了拍鳥,哪裡我們也都會去拍。


薄扶林89號/指甲印VS.白骨爪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圖文並茂
2010/03/11 11:20
拍得真美,逼真,是展覽的水準.想必您是個極有美學修養,又兼具耐心的人.謝謝分享,真是太賞心悅目.
ggcrab 賞櫻衝一波(rejon15) 於 2010-03-11 17:34 回覆:

五色鳥多彩的身形,確實賞心悅目。

不過 薄扶林89號 必然學過相命?

憑著鳥相已能分析出這麼多性格特質.........


愛的記事簿 (宛如走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哈!
2010/03/11 10:59

賞心悅目

謝謝分享

ggcrab 賞櫻衝一波(rejon15) 於 2010-03-11 17:28 回覆:
希望愛的記事簿常常光臨。

黃彥琳~~2024' 華府櫻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張張精彩!
2010/03/11 05:27

ggcrab看來已成「大師」氣候,

瞧!

每一張鳥相,

表情、動作皆到位,

令人嘆?觀止!


ggcrab 賞櫻衝一波(rejon15) 於 2010-03-11 17:27 回覆:

彥琳大膽比擬的氣候用語,才是嘆為觀止啦!

那鳥如此大方露相,應該是過年找不著伴,找錯對象來著。


the dreamer 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可愛
2010/03/10 20:11

那鳥的姿態表情都好自然又可愛


the dreamer girl~~ 最新作品:



義大利- 科馬基奧(Comacchio)

ggcrab 賞櫻衝一波(rejon15) 於 2010-03-11 17:23 回覆:
幾次遇見牠,總是躲躲藏藏避不見面,難得這次自然又大方,過年大放送啦。

小小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棒
2010/03/10 15:42

好棒的鳥照片啊:D

超級生動的~

ggcrab 賞櫻衝一波(rejon15) 於 2010-03-11 17:21 回覆:
能採集到她們生動的演出,不枉特定日子專程去拜見了。

TT.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一邊心裡直發笑~~ ^^"
2010/03/10 12:21

" .....摘下雀榕大啖的過程,一邊心裡直發笑......."

看著...莊主娓娓道來...從初一到十五...一路中鳥毒甚深的記錄...

呵呵呵~真的是無鳥不樂了ㄝ~

害TT.也是一邊看著這篇有趣又滑稽的樂作,一邊也心裡直發笑啦!!

神經 ~ T.眼前又沒五色鳥,大可大聲笑出來說~~

ggcrab 賞櫻衝一波(rejon15) 於 2010-03-10 13:48 回覆:

大概鳥毒和發笑症狀都會傳染吧,才會碰了一發不可收拾。

不敢放肆笑出來的可能性,經分析猜測原因有數種,一是那鳥太閉屬,擔心牠成了驚弓之鳥,二是賞鳥人做賊心虛,怕笑太大聲,聽見被當場抓包!

T.樂不敢笑出來到底屬於哪一種呢?


竹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無鳥不樂
2010/03/10 09:43

還一直想說許久未見萊德牠主人,會到哪去呢?

原來這人中鳥毒甚深,初一到大坑探五色鳥,十五到新社會綠繡眼去了~

P.S.: 我完全同意晨曦姐的建議!

ggcrab 賞櫻衝一波(rejon15) 於 2010-03-10 10:24 回覆:

再怎麼說,虔誠的程度,都已到了初一十五按時尋鳥朝聖囉。

PS:偷偷爆個料,阿季山寨中鳥資源甚豐,殷勤四處朝聖無人比!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