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逍遙采風130(二)觀景台彩蝶飛
2006/07/27 18:32:44瀏覽1430|回應1|推薦28

一三0線連接大湖與三義,公路最高點聖衡宮為分水嶺,但還有比聖衡宮高一點點的地方,自出關古道入口往上走,制高點觀景台,據說天晴時可以看見西邊的台灣海峽和東邊的大雪山山頭。記憶中多年以前的一個麗日冬陽,曾經幸運地在此眺望那一頭藹藹殘雪,總讓人期待再次的好運和奇遇。

觀景台雙層樓高,位於三義土地界限,就蓋在雲洞山最高點,標高約莫850 M 左右。中式傳統亭樓卻有著大裙擺般的樓簷,亭內息息涼風源源不絕,這裡寬闊的活動空間他處少有。只是想看見雪山的好運永遠不如預期,反而出乎意料的偶遇更讓人驚奇!

 

週遭花台種滿了馬纓丹、非洲鳳仙等蝴蝶最喜愛的食草植物,艷陽下吸引眾多鳳蝶、粉蝶、斑蝶翩翩飛舞,各種彩蝶大方如模特兒一般遊戲花間吸蜜,完全無懼鏡頭接近攝獵,輕易地就捕捉一對端紅蝶大剌剌交尾畫面,整個觀景平台儼然一處大型的蝴蝶公園。

 

近午開始搜索用餐地點,公路最高點兩側便有菊園客家庄、鐘鼎山林、雲洞山莊等客家風味餐廳,沿著一三○線往三義方向更有漫步雲端、山板樵農場、光合作用等特色庭園餐廳,只是逐一進入探詢研究後,都和今天想變的嚐鮮心情不搭調,眼看著即將進入鎮上,飢餓過頭的胃才被路旁一家掛著新開幕紅布條的旗鑑餐廳所吸引馴服。

菊園客家庄、鐘鼎山林 苗栗縣大湖鄉栗林林薑麻園13號http://www.130.com.tw/a.html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ejon15&aid=371412

 回應文章

蕾波特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很用心的遊記
2006/07/30 01:34

看來ggcrab很努力玩,也很努力寫,介紹詳細,簡直有如導覽手冊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