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虎山下溪涼了
2009/10/29 19:06:54瀏覽1884|回應12|推薦74


山勢如虎拔地起,假虎威雲沖九天

虎山,據Tony的自然人文旅記介紹,號稱水雲三星(註)之首,接近登頂的最後一段山勢拔地而起,虎視眈眈,雖然僅歸類為中級山,卻有超乎一般登山的困難度,遊客不可一時興起,貿然獨自前往。

鑒於萊德、妞妞在登中部捎來山時,奮勇向上,為主人帶來莫大的省力效應,欲擒虎山豈可無萊德、妞妞同伴,讓養兵千日的「虎犬」上山,拉拔主人久坐辦公桌下有如飼料雞一般的「肉腳」一把。


乖萊德,不知背後吊橋是挑戰


看見高高搖搖的吊橋,萊德軟腳


亦步亦趨,合作無間「道」

但二犬性格不同,專長各異,連懼怕之物都有所別。

邁向登山口前的第一道關卡竟是看來安全普通的水雲吊橋,萊德踏上橋沒幾步即退縮,十足地懼高怕晃,絕不肯獨力前進,妞妞則像沒神經似地輕鬆躍過,走在架高的木棧道還會不小心跌落邊溝,毫不在乎。

行走至登頂與觀瀑的三叉路口,體恤寶貝狗在麗日下力氣耗費快速,放棄登頂目標,轉而折向水雲瀑布的下坡行,受不了氣溫酷熱的萊德,在望見清溪的第一時間,毫不報備便溜下斜坡快步接近,心中除了享受暢快清涼外,分明不作他想。


什麼?萊德沒報備已溜下去了!


原來,早受不了你的酷........熱


好呀,祝你們永浴愛河不回首


別瞧我,自個想法子上來


汶水溪聲聲喚,狗狗回頭是岸

對妞妞而言,萊德絕對是指標性領導對象,等萊德下水一次去而復返之際,二犬便又相偕下溪去,有了在蛤蟆石冒險戲水的經驗,這對愛侶見了清溪如魚得水,順流漸遠,任由主人在汶水溪畔聲聲喚也不回頭,只好賭氣祝你們永浴愛河!


觀白雲偽裝虎山,相似度甚高

「山中何所有?嶺上多白雲。只可自怡悅,不堪持贈君。」~南朝陶弘景


過不來?龍困淺攤遭蝦戲


知道妳白啦,白泡泡也沒得比

如此來回折騰,光陰耗逝大半,尋訪瀑布已經無望,但溪谷中彷彿有號稱能崩雲的大小亂石,劃開溪中白練,成了湍急水流注入碧潭和清淺礫灘,正好用來訓練狗狗強渡急水的技能,反正狗狗愛水樂水,虎山下溪風呼呼,溪水沁涼,天氣不冷不熱,愛玩就來玩個夠。


傳說中能崩雲的汶水溪亂石


水邊的常客鉛色水鶇(雄)

幾次過水,水強石滑,萊德與妞妞抵不過流水下沖的力量,敗給冒白泡的激流而露出莫可奈何的樣子,主人看在眼裡,臉上直發冏。過不了陡峭岩壁,又不願入水抗流,大石邊只探出渴望的黃金頭,一幅「龍困淺灘」的可憐狀,也教自顧抓相機拍鳥補鳥的主人心底發笑。


泰安扁鍬形蟲迎客


異斑腿蝗與幾何之美


虎山登山步道人面蛛


明知山無虎,壯膽虎山行

參考來源
Tony的自然人文旅記(645)[苗栗泰安].泰安溫泉.巨石谷.水雲瀑布
Tony的自然人文旅記(662)[苗栗泰安].虎山

註:(說明引用Tony的自然人文旅記)
水雲三星,是泰安溫泉(亦稱水雲山莊)附近的「龍」、「虎」、「鳳」三座山頭,「橫龍山」1318公尺,「虎山」1492公尺,鳳指「上島山」又稱鳥嘴山,1437公尺。海拔最高的虎山為水雲三星之首。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ejon15&aid=3416211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OK繃~ 暫休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狗樣子
2009/10/30 09:19
哈哈...

落難犬,困淺攤,回不來,可憐樣..
與出發前的英姿..差很大~  
ggcrab 賞櫻衝一波(rejon15) 於 2009-10-30 13:50 回覆:
別人有百變金剛,我們是百變黃金,正由於極大反差,很期待還有什麼反應是我們所不知道的...........可以搏眾生一笑!

TT.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乍看之下~ 驚 ~@@"
2009/10/29 23:59

牽著萊德搖搖晃晃過吊橋的莊主,怎麼才幾個月不見就福了一小圈...

再看一下相片上的拍攝者簽名還是ggcrab~,微~千萬別告訴你的那位朋友喔!!

那一路跟著萊德、妞妞入汶水溪~~,直到聲聲喚不回~~

莊主文中賭氣說乾脆祝福牠們"永浴愛河"不回首....哈哈~哈~笑出來~~

可愛柳 ~ 真是什麼人養出什麼狗說~ ^^"

PS: 對比入汶水溪的萊德、妞妞,更顯溪畔的巖岩與亂石的壯闊險峻~

ggcrab 賞櫻衝一波(rejon15) 於 2009-10-30 08:06 回覆:

「什麼人養出什麼狗說」,這句話聽在耳裡,感覺粉熟悉,來客沒說出的那句話是......什麼人玩什麼鳥吧?

答案就在文章裡,這次抓到的是一對鉛色水鶇。

那日邀約親友野外踏青,雲淡風清,相映碧綠溪水、鬱鬱山色入眼簾,臉上則因萊德徘徊橋頭,邁不出腳步過橋,透出青筍筍的三條線。TT看,橋上的萊德都失去平日昂首雄風,幾乎貼近橋面前行了,哪管誰福了一圈啊?

汶水溪上游有巨石谷,人家說那兒的巖岩與亂石更為壯闊險峻,他日再去揭祕。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