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出礦坑柿紅了
2009/10/15 13:02:52瀏覽2549|回應12|推薦67


 紅柿累累的出礦坑,快速道路快速送達

引用文章 縣內旅遊》大石壁穩破你褲,尋幽探奇來大窩

金秋送爽,引人登高。

相對於春天時草莓的香氣甜蜜,什麼是代表秋天又脆又多汁的風味呢?三月間拍下草莓田時,在出礦坑中油專用道路上遇見清麗的鳥梨花,同時預約十月再來捕捉柿子紅了的畫面。

這日子倏忽到來,依約上山果然獲得不同季節的風貌!見柿果知秋之味,一道來出礦坑山上,見識特產硬柿子爽、脆、甜滋味吧!


見柿知秋之味,見識爽脆甜滋味



紅花野牽牛有心型葉陪襯


山葛與台灣何首烏的水彩畫


柿子園台灣黃蝶結連理


木賊乘秋風散放孢子飛揚

山道上生態純自然,農人簡易圈圍地界的鐵絲網上纏繞著心型葉的紅花野牽牛,多而美的花朵軟化了極不親和的藩籬。三月時,鳥梨花便這樣被侷限在裡面。

木賊的孢子囊穗,整齊劃一地排列在路兩側溝渠旁,微風吹動,陣陣淡黃孢子粉逸出,乘坐著風的翅膀,遂行秋天的旅行去了!

紫色花穗一串串朝天,白色花幕像待掀的珠簾,好一幅山葛與台灣何首烏的水彩畫。繁花茂盛,攀延樹巔,無怪乎台灣黃蝶也陶醉地結連理,伴隨著歌聲清亮的白環鸚嘴鵯,不停地啁啾、啁啾、啁啾,山谷中佳音迴盪。


柿子紅了,金秋的饗宴


穿越枝條抓綠鵯,老神在在(白環鸚嘴鵯)

農舍附近不曾和白環鸚嘴鵯打照面,發現新角色激發見獵心喜之興奮,當鏡頭費力地穿越樹枝縫隙,尋找躲藏在良好保護色裡的身影,她倒是老神在在,一點也不畏懼陌生人手持的奇怪器械,自顧自地迎接晨光,啼唱好心情。

接著樹叢中鳥隻不斷飛落,停歇於翠竹枝條上,身子雙腳扭曲的厲害,莫非是黑頭鳥軍團的斥候兵,站上高枝把風來著?鳥兒張著圓眼,如此這般地和我對峙,原本是來拍紅柿的,不想又讓山中鳥搭黏住,遭鳥戲耍許久。


照看柿樹的綠鵯,眼珠烏溜溜


公館牛心柿正成熟,嚐"柿"趁現在


台灣何首烏花鋪蓋起簾幕


新柿黃綠紅,心事紅綠黃

掛樹的柿紅,不但吸引遊人,紅透的牛心柿更是綠繡眼的最愛,柿子樹下納涼時,聽聞一陣陣「啾烏-!啾烏-!」聲音,便知成群結隊的綠鳥大軍來襲。

抓到竊食紅柿的小偷了,鏡頭中捕捉到綠繡眼一口口啄食已大半顆消逝的牛心柿,心情激動萬分,超想大叫:

「頭家!有人偷玩你養的鳥哦!」

錯錯錯,一時高興過了頭,胡言亂語了,應該是大聲通報果園主人:

「老闆,有鳥偷吃你種的柿子欸!」


豐腴的水柿,誘人的美食


把風的衛兵,身體扭得厲害


正港牛心柿,吃了沒心事


別怪我,有人帶頭先咬的

公館牛心柿種植區接近快速道路,在河排與出礦坑出口間,柿樹結實累累,紅柿正成熟,到出礦坑嚐"柿"趁現在,果園農家開放自採,出礦坑的中油員工合作社也有販售,三斤一百。

延伸賞鳥>> 更精采的綠繡眼倒食紅柿,請參考>  TT. 哲學之道~冬相簿

       感謝顧問提供「山中鳥」身世大白>  白環鶯嘴鵯 及 白環鸚嘴鵯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ejon15&aid=3379502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OK繃~ 暫休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柿紅了
2009/10/15 16:57

呵~ 

我五月底遊出礦坑,在戀戀山水農莊旁拍的柿子還這般〝青筍筍〞說~

還好我不愛吃柿,不然我就將gg家的這些紅柿給摘走....

ggcrab 賞櫻衝一波(rejon15) 於 2009-10-15 22:21 回覆:

天啊!真是「柿」風日下,「柿」事難料,欲摘果子還能大聲嚷嚷,這般正大光明呢?

青筍筍的硬柿子,在OK绷鏡頭之下,正當青春肖年,一點都不覺得青澀啦!

戀戀山水農莊的柿子園今年盛產,沒吃到「柿」不為人!


Kaye Tze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出礦坑柿紅了
2009/10/15 13:29
雖然柿紅了,不過小鳥比較搶戲耶
美食、旅行、及沒營養的生活五四三
Kaye亂亂寫http://blog.udn.com/shtzeng
ggcrab 賞櫻衝一波(rejon15) 於 2009-10-15 22:25 回覆:
Kaye說的是沒錯,不過這些綠色系小鳥長得跟不紅的柿子顏色近似,剛到時傻傻看不清,慢慢地柿子淡出後,終於捉到這些愛搶戲的小精靈!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