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清境》PROVENCE
2009/09/10 23:06:24瀏覽9663|回應9|推薦82


春陽部落與碧湖風光

香格里拉普羅旺斯佛羅倫斯豪斯登堡柏客萊君士坦丁堡比佛利宿霧豐田、英格曼維也納................」

這是什麼樣的一個地方,能夠囊括全世界無數名聞遐邇城市大名於一身?答案是至為簡單明顯的。


今年的風車節,你參加了嗎


紅蟬花開也似風車,對映雲瀑乍洩

天氣大好,交通便捷順暢,清晨我們從農舍出發,八點多已經到達這個在台灣,卻不像是在台灣的地方,因為一路上建築物的異國風情,優勝美地,清新空氣,美麗風景,不得不持續提醒自己要相信,這確實仍存在於台灣!

特意提早預約清境的住宿,依然訂不到排名首位的旅館,於是退而求其次,一償進住普羅旺斯玫瑰莊園的夙願,若能依次將上述旅館民宿住她一回,差可把世界各國大城住過一遍。


玫瑰芬芳暗藏清境PROVENCE莊園


幸福的橘紅背獵椿,遊獵紅玫瑰清境

開始還誤會怪罪因為風車節舉辦,提前動員了暑假同歡共遊的旅客,弄清楚才發現活動根本還在準備中,佔了個不用買票隨意逛的便宜。一籮筐的早鳥客人,和我們一樣優先體驗巡視現場設施。

隱藏於普羅旺斯莊園一方的玫瑰園,除非留宿不能知道,花開滿園,濃郁芬芳,分配的房間窗外即花園,日夜可無數次就近觀賞,還逮到幸福的橘紅背獵椿,悠哉地遊獵於紅黃白玫瑰花叢,合該有一首歌「玫瑰人生」送與她!

青翠山巒間,鳥聲啾啾,蹤影一時竟難求。合歡山抓鳥一日已撲空,不過失之東隅,收之桑榆,玫瑰園中卻發現神出鬼沒的藪鳥,啄食蚯蚓在花叢行間。本來不識她的身分習性,後來幸運地在中橫碧綠神木處說明板上獲得確認。


神出鬼沒的藪鳥,覓食PROVENCE


PROVENCE薄荷開出淡淡紫花


野地裡大理花,豐美勝似大風車


風車圍繞的觀山牧場候佳賓

山中好眠,舒服休息一個晚上,收拾準備離開清境,清境國小望過對面能高山,有清晨朵朵狀似眉毛的灰雲輕飄越過,風雲瞬變,預告了二度經過合歡群峰時的冷雨和七度刺骨寒風!

延伸閱讀 合歡山上美似仙涼若冰
清境普羅旺斯玫瑰莊園 http://www.prl.com.tw/home.htm


離開清境,能高山上飄眉毛雲


合歡山遠眺清境雲霧繚繞中


水仙百合妝點清境,雨過帶淚


玫瑰人生,奢華豐滿略帶小瑕疵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ejon15&aid=3133271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排名首位的旅館 ?
2011/01/20 17:47

請問 Brother ggcrab, 清境排名首位的旅館是哪一家 ?

Tks. & B. Rgds.

Geo.

ggcrab 賞櫻衝一波(rejon15) 於 2011-01-21 08:20 回覆:

排名首位的旅館指的是自己心中設定的目標旅館啦。

一直都很嚮往能在 這裡 住個幾天。


sparrow
Pretty...
2010/05/28 17:27
i have been there a couple of times. Could not explain how much I love the place. With your photos and wordings, it indeed describe and capture what I thought... Thanks for sharing...

gigi
nice job
2009/12/14 04:32
nice picture ....

May
你的照相機是那一機型
2009/10/05 04:45
請問你的照相機是那一機型,你照的照片有點假假的,因為就像專業攝影師所拍出的效果 .我也想買一台.
ggcrab 賞櫻衝一波(rejon15) 於 2009-10-05 08:53 回覆:

你可以看看松下的類單眼相機,FZ-28。

上傳前經過對比,亮度調整,看起來就會假的跟專業相似了。


BB 咖啡。以淚封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要去
2009/09/18 09:41
太美了  這地方 

我現在是嚴重路痴 
馬上來了解細節 
弄清楚狀況
就  清境我來了 

ggcrab 賞櫻衝一波(rejon15) 於 2009-09-18 12:46 回覆:
這星期有日月潭萬人泳渡活動,Beav要提前或延後行動,別卡在路上了。

JamieCha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宣傳照
2009/09/12 17:24
合歡山上的雲霧真是了不起!你拍的簡直是觀光局宣傳照~
ggcrab 賞櫻衝一波(rejon15) 於 2009-09-13 10:25 回覆:

應該是"做"的是觀光局宣傳照~

有此了不起的雲霧,常住清境的人們應當都成仙了。


the dreamer 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夢幻
2009/09/11 15:51

住在玫瑰花海裡

好浪漫喔


the dreamer girl~~ 最新作品:



義大利- 科馬基奧(Comacchio)

ggcrab 賞櫻衝一波(rejon15) 於 2009-09-12 10:25 回覆:

說得好,沒見著靄靄雲海,小有遺憾。

dreamer girl提醒了玫瑰花海,才曉得已有卻不自知的東西。


筱小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令人依戀的山色花語
2009/09/11 14:55

受不了的美呀!

清境業者真該拿這篇來行銷。說真的一直沒想要去的說.....但這會兒,真想跑一趟了。

ggcrab 賞櫻衝一波(rejon15) 於 2009-09-12 10:23 回覆:
帶著筱小貓上山去,馬上成了清境的幸運寵物,最佳代言人。

moodyblu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還以為你真去了法國呢
2009/09/11 14:47
山上的雲有點像新鮮奶油 (天啊, 滿腦子都是吃 . . .)
ggcrab 賞櫻衝一波(rejon15) 於 2009-09-12 10:20 回覆:

真接著去法國,可以形成英法聯軍了。

一趟清境,坐看雲起時,多點想像,想吃什麼都行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