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黃綠紅,親「荷」阿伯樂
2009/06/14 15:14:24瀏覽2467|回應8|推薦67


當荷塘遇上金急雨,黃綠紅

從茶花小屋大哥在「安康荷塘 夏未央」文章回應留言,等待GG的荷花拍照發表後,一直等著週休假日來臨,可以早起履行城邦之約,幸好腳步算快,把握住週末清晨時分,黃金小鎮一趟兜轉下來,已經可以繳交作業,不然氣象預報的鋒面大雨說到就到,雷聲轟轟,午後雨勢如阿勃勒別名「金急雨」,而且硬是連續下到入夜還不停歇。


公館鄉黃金小鎮核心區

目的地荷塘居位於公館「黃金小鎮核心區」,但台六線上號稱黃金的阿勃勒行道樹,因為長得過於高大,妨礙了電線或者行車用路人的視線,被相關單位大幅裁剪後,連續幾年都看不到一片金黃的景觀,僅剩荷塘居、隘寮小棧、車枕竹堂等庭園餐廳分佈的鄉路上,少少地還補植一些,和今天拍照目標對象,組合黃綠紅原色。


獨擁象徵至高尊榮的權杖


火雞趾高氣昂,陌生人莫近

待在這一方荷塘的時間,一晃二個多小時,可看可照的東西不少,光影移動間像是和東昇的太陽賽跑。首先是圈養的雞、鴨、鵝吸引目光,更特別的是公火雞趾高氣昂地開羽來回踱步,領著一班后妃嬪娥們,在我們面前咯咯作聲,揚威炫燿。公火雞擁有一身黑絲絨的禮服盛裝,見過牠鼻頭鮮豔的皮摺,還真教人難忘!


狂風驟起,平衡姿勢先預備好

接著是剛剛離巢的家燕,飛個幾圈後總是回到電線上喘息,可是惱人的西南風盛行,吹得年輕的家燕不得閒,一有風頭就要趕緊展翅平衡,以免摔落荷花池,壞了優雅的燕尾服。陽光增溫,黃三線蝶出動,在多花多彩的小花紫薇上享受早餐,它不像蜂兒如此游移過動,耐心跟蹤就能抓到她。


特愛紫薇,狂吮初夏豐盛的晨餐


黃三線蝶戀著小花紫薇


金急雨滾落荷葉,鑲晶帶露


清新如朝露,欣然向著旭日東昇


自備蓮蓬頭的晨光沐浴


長高高,除了藍天,其餘不給看


你來評評理,我其實只有影子胖而已


荷花身邊守候的是黑羊咩咩背影


梨花開盡,梨子要在夏天上市


野蒜一樣也可以很迷人(紫嬌花)


勤作工的蜜蜂上門,榮登蓮花寶座


托蜜蜂的福,蓮子孕育熟成十七顆

黃金小鎮公館的特產除了稻米、芋頭,近來也有農民轉作荷塘,收穫蓮子、蓮藕,因此促成了阿勃勒與荷花看對眼的機會。當荷塘遇見金急雨,親「荷」阿勃勒(有得親,阿伯一定很樂),含苞的阿勃勒因此可以在荷葉裡翻滾得鑲晶帶露,荷花瓣也可以和阿勃勒一起攪和如魚得水,就算阿勃勒落水,更可以和倒影的向天荷筆說,有緣他日再相逢。


荷花瓣和阿勃勒攪和一池春水


和倒影中的向天荷筆說,他日再相逢

公館鄉_當荷塘遇上金急雨 更多相片在這裡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ejon15&aid=3039393

 回應文章

馬蹄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_*
2009/06/19 08:25

野蒜是我挺喜歡的花,我當做矮圍籬,以前住紐西蘭時,

曾經和我老爸開車去鄉下偷了一大把回來種..


ggcrab 賞櫻衝一波(rejon15) 於 2009-06-20 22:58 回覆:

拔蒜拔蔥,在俚語裡都有些典故,譬如聰明求取功名,或者嫁得好老公。

為了美麗的花,光明正大地承認,這倒是少見!


黃彥琳~~2024' 華府櫻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刮目相看
2009/06/16 05:02

ggcrab的攝影技術精進神速,真是令人刮目!

P.S.看到那隻雄赳赳氣昂昂的火雞,

怎地讓我想到「東施」?………

(「西施」素孔雀囉)

一樣會開屏,「姿色」耐差那模多柳!


ggcrab 賞櫻衝一波(rejon15) 於 2009-06-16 08:52 回覆:

感謝彥琳也那麼捧場,鼓勵的話像天籟。

火雞沒看過孔雀開屏的前提下,可能認為天下最美麗者非他莫屬(黑色系)?


quiqui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那隻火雞
2009/06/16 03:09

如果現在開始使用除皺霜

恐怕為時已晚了厚?

親"荷"阿勃勒~~

阿勃勒的隨和, 讓荷花池生氣勃勃, 很棒的組合!

ggcrab 賞櫻衝一波(rejon15) 於 2009-06-16 08:47 回覆:

這皮摺,感覺是很嫩的說,飼養的主人還跟我說,那是老饕深愛之物呢。

荷花池又紅又綠又黃,整個就是多姿多采地。


JamieCha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很夏天
2009/06/16 00:48
紅綠黃被你拍得真艷麗飽和捏!
那火雞"開屏"真的如你所說,很雄赳赳氣昂昂!
ggcrab 賞櫻衝一波(rejon15) 於 2009-06-16 08:44 回覆:

難得遇上火雞兄和他的一班后妃們,一邊踱步,一邊發聲,現場很像個烏黑的火車頭。

連他的黑也艷麗飽和,對不?


竹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黃金小鎮
2009/06/15 09:02

5月上旬路過台6線,發現路旁阿勃樂已被修剪過,心想今年可能無法

於黃金小鎮遍賞急金雨,所以趕緊另覓地點.

荷塘居的夏荷在gg鏡頭下,果然豔麗中又帶有幾分清新.

昨日又赴安康農場拍荷,發現大部份已成為蓮蓬結蓮子了,

看來今年荷花似乎開的特別早,現在也才6月中而已!

ggcrab 賞櫻衝一波(rejon15) 於 2009-06-16 08:23 回覆:

竹子可以再來一趟荷塘居賞夏荷,好幾區的水田正是荷葉田田,正待開放。

豔麗中又帶有幾分清新純粹是清晨朝陽的功勞,剛好讓gg抓到啦。


OK繃~ 暫休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火雞
2009/06/15 08:47

五月底的端午假期,我沿台6線走了一趟黃金小鎮,阿勃樂花開得還不多,
拍來拍去就是會拍到那電線,三條線...

有看到荷塘居的指標,原來是黃金核心地帶的好所在...

那雄糾糾的火雞,繃子可是怕怕咧~~
小時候被火雞追過,那叫鍋囉囉鍋囉囉的..
聽說~牠不喜歡穿紅衣服的人,所以會去追啄..

ggcrab 賞櫻衝一波(rejon15) 於 2009-06-16 08:20 回覆:

既然電線躲不掉,安排家燕成群線上表演,看來就比較不突兀柳!

gg也是這次才知道,黃金小鎮核心區原來是館忠路一帶,台6線的景觀遜色多多。

雄糾糾的火雞我不怕,拼了命逗他開屏,因為他們被關起來了。


Kaye Tze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9/06/15 07:52
美啦!gg的照片愈來愈讚啦
美食、旅行、及沒營養的生活五四三
Kaye亂亂寫http://blog.udn.com/shtzeng
ggcrab 賞櫻衝一波(rejon15) 於 2009-06-16 08:15 回覆:
謝謝,蟹蟹,大蟹小蟹都是謝!

晨曦Catherin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黃綠紅,親「荷」阿伯樂
2009/06/14 22:50

一堂火雞看荷花....阿伯樂+水上花

雞哩瓜拉....西梨花啦....阿季以為梨花開過竟結出“奇異果”


ggcrab 賞櫻衝一波(rejon15) 於 2009-06-16 08:13 回覆:

梨花和奇異果最大的差別就是,一個光禿禿,一個毛聳聳,阿姊不會認不清滴。

 一堂火雞看見親荷阿伯樂,「倫家呷麵」,他們雞哩瓜拉....滴大驚小怪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