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溪風、古道、油桐花
2009/05/06 17:50:01瀏覽3912|回應14|推薦85

引用文章 Tony的自然人文旅記(0421) 苗栗獅潭。紙湖古道

Tony的自然人文旅記裡描述紙湖古道,有一段文字提到「紙湖農場是當地有名的農場,夏日油桐花開時候,農場前面這條無車行駛的舊台三線上,便成為遊客漫步的賞桐路線。」望文生景,值此夏日桐花繽紛時節,怎可不起念動心,尋訪古道、賞桐、踏青,體驗淳樸民情,抒發思古之幽情?

一趟旅行,刻意迂迴前進,從頭屋端出發上山,繞行預料中桐花最旺的苗22線,途經鳴鳳古道最高點的雲洞宮,停車場上高聳覆雪的油桐樹,和「古道、古風、古山村」的大字一樣引人注目,印證了預期無誤,緊接著山路下達台三線獅潭的一方,沿路多花至滿山滿谷的盛況,轟轟烈烈地歡慶遊客來訪。


鳴鳳山雲洞宮,桐花浪漫飛舞秀場


苗22線雲洞宮桐花冰淇淋四球


舊台三線紙湖農坊,O七年設立「相遇桐花林」

挑紙古道位於台三線百壽隧道下行入口,起點在舊台三線上古意的紙湖一號糯米橋,喜歡橋下的紙寮溪與古道伴行,有水流可以引來山風,山風送出清涼,更能驅動陣陣桐花飄落飛舞的戲碼,落地的花朵隨水流載浮,表面張力光影和水底倒影變換,顯現的繽紛醉人風情,正是把握最佳時節,漫步古道的原因。


紙湖一號橋,引人思古的糯米橋

遠山的雲霧淡淡地覆上油桐花,

那份煙雪交織的美,

令人除了感到驚豔之外,

也不禁要相信這山裡住了位淘氣的雪神。

─── 高雷娜「共賞五月雪」─── 


舊台三線在古道對岸,底下是水庫上游獅潭川


遠處清涼的水濂,讓人有親近的念頭


賞桐花飛瀑旁邊,一泓平靜墨綠的水潭

即使沒能符合TONY的足跡,完整走完古道,且看路過的風景。紙湖溪注入的獅潭川上有一處簾瀑,遠遠可以望見鷺鷥飛落覓食,一棵高大的桐花獨占開闊空間,恣意展露最美的砌雪身影,誰人能夠匹敵。陡切過古道的山澗支流,恰恰形成灑滿桐花的溜滑梯,連續前一篇賞桐遊記裡桐花盪鞦韆後,接著溜滑梯,滑入水池作水療spa,順勢被水流牽動旋轉,一直轉個不停............. 

相關旅遊路線圖請參考 Tony的自然人文旅記(0421) 苗栗獅潭。紙湖古道

油桐花 客家花 李喬
填滿胸脯 綠荏荏介油桐綠
鋪在山頂 白雪雪介油桐花
天地草木有情 大家也已多情
目絲絲仔相望
恩兜笑微微仔來相親

填滿胸膛的油桐綠;
輕擁山野的油桐白。
天地有情,草木有情,我們深情,
凝視我們,
我們微笑相迎。
參考 客委會桐花文學


填滿胸膛的油桐綠;輕擁山野的油桐白。(李喬)


秘境桐花盪鞦韆,古道桐花溜滑梯


滑入水池隨流轉,桐花spa任水療


桐花悄悄落地,桐花水面張力


鏡中月水中花,珍惜瞬間的美麗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ejon15&aid=2913409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TT.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溪風、古道、油桐花~
2009/05/06 23:30

這條桐花古道的風景好大氣喔~

而且" 相遇桐花林 " 的立牌與" 糯米橋 " 都好有古意的FU喔

那拍的如何ㄋ? 人家需仁大師都這ㄇ說了>>> 拍得更美~ !!

沒想到花探長的桐花一花不僅可以為文三篇~

而且還可以篇篇都有新意地創意不竭~~ 柳 ~

譬如 : 秘境桐花盪鞦韆,古道桐花溜滑梯 ~ ^^"

ggcrab 賞櫻衝一波(rejon15) 於 2009-05-07 18:24 回覆:

gg想盡辦法變魔術才變出來三篇的桐花,T.真是不簡單,立志寫一本桐花日記哪!

而鈞也幫大家說出了心裡話,T.的桐花報導最感性,最細膩,最經典,gg覺得可以再加上最夢幻,最詳盡,最可愛,第一名當之無愧說!

說不得,gg的秘境桐花盪鞦韆,古道桐花溜滑梯,但求搏得一個最搞笑的貢獻獎好了。


需仁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太美了
2009/05/06 21:12
桐花美,古道也美,拍得更美^^
夕陽依舊那麼美麗,明天還是好天氣^^

http://jac3158.com/blog
ggcrab 賞櫻衝一波(rejon15) 於 2009-05-07 18:13 回覆:
大哥受牙疼折磨,還能佛心地來讚美,這樣的誇獎話語,特別美^^

史瑞克1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錯喔
2009/05/06 18:18
今年有那麼多好看的桐花 運氣不錯 我都只有遠觀 檢剩下的
ggcrab 賞櫻衝一波(rejon15) 於 2009-05-07 18:10 回覆:

大搜查線一年比一年有進步,這都要感謝網路分享的好處,所以也和城邦中的大家分享。

顧問的留言有韻味,使我聯想到 相聲瓦舍 裡某個橋段,宋少 唱著原住民的打獵歌:「人家滴山豬是真正滴山豬,我們的山豬是別人打到滴,不要滴,剩下來的........」


Kaye Tze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賞花
2009/05/06 18:00
今年可能沒辦法實地賞花,只好看gg的文章賞了,多寫幾篇哦!XD
美食、旅行、及沒營養的生活五四三
Kaye亂亂寫http://blog.udn.com/shtzeng
ggcrab 賞櫻衝一波(rejon15) 於 2009-05-07 18:03 回覆:

Kaye動作快一等一,只是按gg這種寫法,很想多寫幾篇,卻也拼不過桐花落的速度了。感謝Kaye來賞花。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