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興、盛、新世外桃源(一)
2006/05/19 18:51:57瀏覽1344|回應3|推薦33

國家級客家文化中心苗栗園區選定地點在苗119線銅鑼龍泉段,並計畫興建客屬大橋自後龍汶水東西向快速公路銜接至園區,現在經過72號快速公路20公里處,明顯可見以斜張懸索造型設計的橋樑工程。待大橋竣工,苗119線銅鑼上的興、盛、新世外桃源將可吸引更多遊客前來休閒觀光。

一進入興隆村,必不可錯過興隆國小校園內的百年老樟樹。穿過校舍辦公室中廊,在四周均為二層樓高的教室圍繞中,大樟樹卻更顯高大,依資料記錄樹高有廿二公尺,旁有避雷針矗立以保護大樟樹不受雷擊,預估樹齡在八OO年以上。如此高壽的大樹,至今仍生長良好,枝葉茂盛,即使是艷陽高照的中午,寬闊巨傘遮蔭下可以感受習習涼風。

這天扶輪社正於興隆國小操場舉辦長青杯槌球比賽,檢錄服務台設於大樟樹樹蔭,比賽選手齊聚等候大樟樹樹圍,遠遠望去好像小人國中的慶典活動,簡直是小巫見大巫?

靠近大樹近身處有立石題字「擎天巨龍」,不禁頻頻點頭稱是,老樟樹當之無愧!每棵老樹的背後必然有一段故事,雖然不見得能清楚老樹的過去,初次見面卻已深深喜歡上這一棵樹型開闊的大樟樹。

參考皮皮遊苗栗http://content.edu.tw/local/mauli/chushin/2/home.htm

興隆國小老樟樹小檔案
 一、樹種:屬於香樟中的花樟。
 二、樹高:廿二公尺。
 三、胸圍:五點八公尺。
 四、胸徑:二點二公尺。
 五、樹冠幅:二O五平方公尺。
 六、樹型:傘形。
 七、樹齡:八OO年以上。
 八、現況:枝葉茂盛、繼續生長。
 九、位置:銅鑼鄉興隆國小校園。
 十、認養單位:三義扶輪社。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ejon15&aid=279284

 回應文章

馬亞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樹大是美
2006/05/29 13:16
大樹很勇敢,在這塊土地上一站就是百年‥‥

櫻桃籽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興隆國小
2006/05/27 16:18
我家巷子口就興隆國小,路口就是興隆路......可是我住在台北市的文山區。呵呵!「興隆」真是吉利的好名字!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好大啊~
2006/05/19 20:58

800 歲了,真叫人感動。

那彎彎曲曲的枝幹,有說不出來的力量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