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新社枇杷搶鮮嚐,黃風鈴春吶助陣
2009/03/10 23:17:17瀏覽2776|回應6|推薦52


新社盛產澄黃誘人,最富春天氣息的枇杷

在新社還沒成為花海的代名詞之前,對她的印象是來自於好吃的枇杷產地,不可不知道,新社枇杷產量佔全台灣枇杷總產量的三分之二,春天嚐澄黃誘人的枇杷,怎可不到新社,枇杷的產期從現在到清明之前。


二苗圃是民國四年所成立的種苗改良繁殖場


賞櫻開始,轉變成了賞黃風鈴花

趁著中山高速公路后里收費站恢復收費前的週末假日,追櫻到新社,也探看可有早花結實的枇杷可嚐鮮。鄉公所在中93線道馬路旁種植的朝和櫻,在明媚晨光中著實熱鬧地盛開,甚至還和攀藤而上的牽牛花相互映照。


新社枇杷搶鮮嚐,黃風鈴春吶助陣


高大的風鈴樹,努力要將鮮黃抹上青天

本來為了證實鄉公所後方有美麗的櫻花隧道,隨興亂逛直到了中98線道二苗圃,現場雖然已完全看不出曾有花海的盛景,卻被事務所辦公室前一大片亮眼黃花所吸引,意外遭逢黃風鈴花滿天滿地,僅僅當坐臥這幾棵黃風鈴樹下時。

後記:
1. 谷歌網路資料,新社環保公園的櫻花隧道位於鄉公所後方,主要栽種八重櫻,二月中旬花已開盡,不見櫻花隧道但看步道一片新綠。

2. 記憶中曾在新社拍過風鈴花,重新翻出相片是二00六年的事了。


新社風林谷紅風鈴花(2006年)


陽光法案:將所有背影身型通通現形


朝顏粉紫一淺笑,群櫻相形失顏色


朝顏藤爬上昭和櫻花樹,晨光中相互探照

暖呼呼的春風吹送,成串的黃風鈴花枝招展,亮黃色系把當天的氣溫更為抬昇。事務所辦公室旁更有趣的是紅瓶刷子樹,因為花像奶瓶刷而得名,結實後種子彷彿銅錢串在一起,因而有串錢柳的別名,名字和實物對比實在太可愛。


紅瓶刷子樹、串錢柳、紅千層,以花開像奶瓶刷而得名


種子像串錢一般長串在一起,所以又叫串錢柳

回程到東山街上採購枇杷,眾多攤販群聚成了一條枇杷街,店家把累累果實串串吊掛顯眼,車上極目望去,視界中是另一種昭告春天的澄黃。訪二苗圃有黃風鈴吶春,櫻花叢中還有朝顏、聖誕紅摻雜崢嶸,號稱中部陽明山的新社,花開向來非浪得虛名!


從初冬開始發紅,一路挺進到春分的聖誕紅


暖春爛漫,中93線道午後花見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ejon15&aid=2719159

 回應文章

JamieCha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第一次看到這種刷子花
2009/03/12 15:01
那紅瓶刷子真是長得太有個性了!可愛極了!
ggcrab 賞櫻衝一波(rejon15) 於 2009-03-12 17:19 回覆:
上網谷歌,紅色像刷子的花,竟然找到名字就叫做紅瓶刷子樹,真稀奇!

需仁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9/03/11 21:37
真正是花團錦簇,看到黃花風鈴木就覺得快到清明了,目前為止總覺得花都有些提早開勒^^
夕陽依舊那麼美麗,明天還是好天氣^^

http://jac3158.com/blog
ggcrab 賞櫻衝一波(rejon15) 於 2009-03-12 13:13 回覆:

清明過了,端午又中秋!

厚~這樣的花月曆,會翻太快柳!野花也是花,早開也是開,總比都比不開還好!呵呵!


馬丁諾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枇杷
2009/03/11 21:31
枇杷!!!!!  好多年沒見過枇杷了, 台灣的產量好像越來越少, 市場上根本就見不到, 沒想到新社竟然是重要產地, 恐怕量也不多吧!
ggcrab 賞櫻衝一波(rejon15) 於 2009-03-12 13:09 回覆:
產量還好,但是需求太多,不夠分到各地的市場上!還是親自跑一趟新社,在叢仔尚青!

筱小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春吶的季節又到了
2009/03/11 13:01

原來黃風鈴花在你家,我這趟到高雄特別要尋她,聽說澄清湖花開美麗,卻只見枝留一兩朵

也原來風鈴花的鈴聲,已從南部傳到了中部了啦!

那垂掛的紅瓶刷子,那朝陽藤攀上了櫻.....這些鏡頭偶都愛^__^

ggcrab 賞櫻衝一波(rejon15) 於 2009-03-11 17:21 回覆:

雖沒有帶回黃風鈴春吶助陣,木棉燃燒卻沁出一身初夏的微汗。

總不能滿天滿地都是櫻花佔據版面,忘記了還有牽牛花、紅瓶刷子、聖誕紅這些原生植物的存在囉!對吧!


Kaye Tze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黃花風鈴木
2009/03/11 10:00
入春來,還沒在台北看到耶!倒是兩周前去埔里真的是大大驚艷
美食、旅行、及沒營養的生活五四三
Kaye亂亂寫http://blog.udn.com/shtzeng
ggcrab 賞櫻衝一波(rejon15) 於 2009-03-11 10:57 回覆:
這該說...真正的春天還沒感染台北城囉? 埔里,可能可以問問om老師。

竹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黃風鈴
2009/03/11 09:54
請問那黃花風鈴木,花期可到本月底嗎?
ggcrab 賞櫻衝一波(rejon15) 於 2009-03-11 10:55 回覆:
春雨氾濫,看來可能有點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