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縣內旅遊》報告!炮花已炸遍銅鑼!
2009/02/17 11:56:49瀏覽4520|回應9|推薦59

橘紅色的炮仗花是大獲全勝的「炸遍軍團」!

看到筱小姐文章「北投.行義路》台北市最美的炮仗花巷,正好接連數週前往關切花況的銅鑼炮仗花長城,終於也到了關鍵時刻,精銳的橘軍如海潮般覆蓋漫過了氣竭的綠軍,以連珠炮一舉擊潰敵人,繳出一整面最「亮眼」的成績單!

大戰在即,橘軍先攻陷綠軍的軍火重地-銅鑼公園,點火引燃軍械充足的彈藥庫。雄踞山頭的庫房屋頂慘遭祝融,一片火海,烈焰沖天,遠遠地就可以望見,公園中非常醒目,大大地振奮了橘軍久戰不下的軍心,勝負逆轉契機出現!


炮仗花彷彿祝融,火勢迫在眉睫


山櫻一枝報春到,俏皮嬉戲小鯨魚



紅杏展顏予蜜蜂-濃情「蜜」意的攪拌機


化妝室有炮花李花環繞,幸福的FU


李白花似雪,不羈窗櫺間


橘色花開轟,炸遍銅鑼鄉全境

真是一處起義,各地競相響應,佈置在銅鑼鄉各交通要道,重點路口的綠軍重兵圍籬,瞬間潛伏的橘軍全部自地下化暗為明,改幡換旗,只見橘紅色火炮以春風做引信,紛紛點燃,烽火遍地,炮花一夕炸遍銅鑼全境。

最後的陣地是苗119線的銅鑼炮仗花長城,戰線綿延一公里多,兩軍幾番激烈攻防,將士捐軀犧牲,鮮血有如櫻紅。大戰歷時近六十日,橘軍不惜進行焦土作戰,土地盡數染成磚紅,不下六日,攻克史上號稱最宏偉、最堅固的炮仗花長城。


山櫻紅和炮仗橘包圍成牆


密密花牆比回家的路還長


炮仗長城吸引儷人走上橘紅山嶺


春風做引信,一發不可收拾


號稱全台最大的炮竹工廠,大喇喇地垂掛成品


橘紅和櫻紅拼場較勁,其實都出自磚紅沃土


立委補選,幫候選人大力拉票的炮花牆

引用文章 銅鑼炮仗花長城
引用文章 北投.行義路》台北市最美的炮仗花巷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ejon15&aid=2654815

 回應文章

季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遠啦
2009/02/22 20:46

這麼漂亮

去年就被你引誘到今年

可惜太遠啦

ggcrab 賞櫻衝一波(rejon15) 於 2009-02-22 21:47 回覆:
不費太遠啦,記得季風就曾經搭火車玩三義,銅鑼不過往北再一站(吼!電腦選字,變成一戰)而已!

Luy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美麗的串聯
2009/02/20 11:59
使人目不暇給!
ggcrab 賞櫻衝一波(rejon15) 於 2009-02-22 21:44 回覆:
名符其實的連珠砲,串聯起賞花人的目光!

晨曦Catherin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花探長帶兵出征
2009/02/19 08:24

炸遍銅鑼鄉...炸得大家都花花花...發發發...

圖中那張花海中的花夫人...年輕貌美得比較像待嫁的花公主喲....

看這陣仗...炮仗花花轟...無花能與匹敵...眾花都退堂去....


ggcrab 賞櫻衝一波(rejon15) 於 2009-02-19 12:55 回覆:

鞭炮都已經連番炸遍了,花公主出嫁等上轎,才發現找不到人來抬。

花鞭炮應該是最環保的了,暨無聲響吵人,又無碎屑要掃,化作春泥還能滋養大地,真正是無我啊!


Reed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橘營大軍壓境,來勢兇兇~
2009/02/18 10:38
綠營哪堪一擊?潰不成軍!
敬請人道支援 我卓越不群的母親

八旬阿嬤
【台灣司法◎人間煉獄】部落格
ggcrab 賞櫻衝一波(rejon15) 於 2009-02-19 08:04 回覆:
純屬虛構,但是有圖為證,呵呵。

筱小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更勝一籌
2009/02/18 01:31

報告!我被炸得目瞪口呆!

這條花龍有坡度變化,有步道又有櫻李為伴,炸得好!

ggcrab 賞櫻衝一波(rejon15) 於 2009-02-19 08:03 回覆:
這條炮花龍至今還在炸當中,當初GG也是被炸迷到頭昏眼花,每年都要乖乖回來拜倒花群(裙)前了。

中等生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好驚人!
2009/02/17 15:01

哇  好美喔  好美喔!! 第一次看到壯觀的砲花仗, 好驚人!

ggcrab 賞櫻衝一波(rejon15) 於 2009-02-19 07:59 回覆:
哈哈,所以才說她炸遍軍團,炸遍銅鑼,跟詐騙集團詐騙全台有一些不同。

小小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漂亮
2009/02/17 14:35
好漂亮的炮杖花啊
一看到炮杖花就很有過年的感覺耶
大喇喇的開了一大片的
過年時去中部也是看到很多~
ggcrab 賞櫻衝一波(rejon15) 於 2009-02-19 07:57 回覆:
小兔可以去筱小姐文章看北投.行義路》台北市最美的炮仗花巷,延續過年的氣氛和感覺囉!

OK繃~ 暫休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09/02/17 13:17
早聞銅鑼一帶炮仗花甚美,今日一看果真...
銅鑼聲響,橘軍攻城,炸得火熱,不同凡響....
ggcrab 賞櫻衝一波(rejon15) 於 2009-02-17 13:23 回覆:

哦,OK繃聽到了炮仗炸開,聲宏賽銅鑼?

元宵節南有鹽水蜂炮數夜炸城,比起那樣的聲光刺激,銅鑼的炮仗數月炸城,算是一場無聲的革命!


史瑞克1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給有興趣栽種炮仗花的人
2009/02/17 13:10
炮仗花Pyrostegia venusta
紫葳科(Bignoniaceae)炮仗花屬(Pyrostegia)的常綠蔓性灌木,喜歡陽光。
羽狀複葉,對生。
莖上有捲鬚可攀附其他物體生長。
冬至春季開花,小花數眾多,花形管狀,花冠裂片反捲,橙紅色。
常做為屋頂牆壁美化之用。
可用扦插及壓條法繁殖。
可用扦插或高壓法 春秋兩季為扦插合適期 高壓育苗除花期外 其他各季均可施行。
幼苗先假植在小花盆裡,經培養一年後再定植。
栽培的土質以排水良好之肥沃有機質土壤最佳,栽培的地方日照要足夠,通風要良好。
植株定植前宜先預埋基肥,定植存活後設立支架供其攀爬,待莖蔓長高後再牽引上籬牆或棚架,並加以摘心,促使多分枝開花,生長期間每一~二個月追肥一次,春~夏季土壤保持濕潤,生長會較旺盛,秋冬應減少灌水,乾燥能促進花芽分化,花期過後要修剪一次,並補充肥料,這樣能促進新枝萌發。
ggcrab 賞櫻衝一波(rejon15) 於 2009-02-17 13:19 回覆:
看了顧問提供資訊,農舍也來多多栽植,期待有天也能讓「屋頂開炮,屋頂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