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賞櫻最前線-希望櫻
2006/04/25 11:46:48瀏覽2238|回應6|推薦31

四、五月,本是賞油桐花的季節,在桐花紛飛的山上,意外遇見櫻花滿開,她是淡紅色多層花瓣的松月櫻。

2006客家桐花祭熱熱鬧鬧地登場,友人專程南下苗栗體驗五月雪浪漫感覺,央求代為安排一日遊行程,重點是不要人擠人的觀光活動,但一定要桐花悠閒飛落的用餐地點和桐花徑散步活動,思考後挑選路線如下:

12:00 大湖湖畔花時間
14:00 雲洞山出關步道
16:00 三義鴨箱寶參觀
18:30 公館福樂麵店

邊賞桐花邊用餐的地點,選擇了地點幽靜的湖畔花時間,桐花徑健行則來到海拔約600公尺的雲洞山遊憩區。這裡並非桐花祭裡賞桐的著名景點,卻可以享受人少的悠閒,就算不以全長約3.5公里,經過整理的出關步道為目標,只以台130線最高點聖衡宮往上走,繞行雲洞山山頂上的觀景台一圈,即是一處既賞花又兼健行的輕鬆路線。

一趟出遊,二個意外驚喜。薑麻園富麗農村所在的雲洞山遊憩區,向來以生產薑麻,水果為大宗,為了推動遊憩、觀光,無論是公路、步道、景觀都規劃整理的比以往更好。初到遊憩區路邊停妥小車,眾人目光均好奇停留在沿路廿幾輛各種顏色的金龜卜卜上,是網聚活動嗎?每個人都說是第一次親眼所見,尤其是從步道居高臨下觀看,新鮮感十足!

第二個驚喜是順著公路種植的櫻花,四月下旬才密集綻放,她不是常見的台灣山櫻,而是另一種八重櫻嫁接。資料顯示松月櫻原生長於東京的荒川堤防,花朵綻放時數量驚人,待開花枳和盛開花朵有紅有白相間,是一種非常美麗的八重櫻。 希望這一整排松月櫻早日長成大樹,蔚為一片,屆時薑麻園富麗農村將會成為一個極佳的賞櫻、賞桐地點。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ejon15&aid=250573

 回應文章

史瑞克1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3/31 14:22
這裡留給你探花囉

醉米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上面那張圖...
2006/05/22 14:13
是賞櫻兼賞車~
我不打發日子,日子天天打發我...

小小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全都是金龜耶
2006/05/10 10:13

嘩...
全都是金龜車耶, 真是超cute的.


維他命熙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6/04/26 09:35
哇,那一排的車!比花還耀眼。
傻瓜熙,一手寫文,一手種菜.歡迎光臨〔傻瓜菜園〕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拍攝的角度很好
2006/04/26 01:43
那一排金龜車真亮眼,有一輛魚目混珠在其間哦!

牽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車友會
2006/04/25 15:31
二十幾輛金龜車排排停,真的挺有趣的。想像我們的車友會每年聚會出去也是很浩浩蕩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