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溪頭今年最大的月圓
2008/12/16 19:09:41瀏覽2322|回應13|推薦65

十二月十二日當晚號稱是今年最大月圓的消息,上週大肆喧鬧了一陣才剛剛落幕。可是這個月,怎麼瞧都不覺得比起在溪頭的清晨時,看見那個西斜的銀盤要來得更大,而她是今年倒數第二個月圓,數數飄走的日子,距今已經是一個多月以前的事了。


荒城之月,古月照今「晨」


深秋的清晨六點,月兒又圓又大

上山時適逢周五、六,而台大實驗林管處則於假日辦理第七屆溪頭竹文化節,在漢光樓附近搭設竹藝大街園遊攤位,推廣特殊竹產業製品的運用。雖然前往溪頭的目的是參加會議,研討規劃年度目標,卻也意外地躬逢其盛,體會了木竹資源與竹休閒運用成果。

開會歸開會,若沒有利用機會走訪大學池、空中步道、神木、銀杏林、青年活中心等林間木屑步道,吸取蘊藏於山林間豐富的芬多精,豈不太過可惜?儘管議程滿檔,疲累不堪,還是在週末的早晨勤快地早起,兼程快步地健行,迎面低溫下,心卻是溫熱。


懷舊的漢光樓有了嶄新的住宿氛圍


大學池的吊橋,串接起多少舊時的記憶


平靜似波心,投映在你的眼塘


無論到溪頭幾次,一定都會到大學池


孟宗竹林下,最清澈的山泉石上流

至理名言一句,早起的鳥兒最是幸運,一新耳目的晨光序曲全都出籠,展現眼前,包括再熟悉不過的大學池平靜倒影、日昇山影,孟宗竹林的清澈山泉,竹藝大街來自新竹縣農會攤位的驚艷山茶,當然還有鏡頭中捕捉到的,讓人不可置信的滿月圓。

晨光中將那還不落的月娘帶回家中,傳輸電腦中仔細看時才發現,月球上隕石撞擊的坑洞清清楚楚,山海明暗差異原始呈現,一時雀躍高興,懷疑是怎樣的機緣才能夠信手抓下這個最大的月圓,追究原因自然不是技術有多好,絕對只能說是相機好,是相機好!(松下LUMIX DMC-FZ28,18X)


溪頭竹文化節,傳承已經第七屆


溪頭竹藝大街上晨曦拂面的茶花


配合溪頭竹文化節,新竹縣農會的茶花展售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ejon15&aid=2477410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SAMANTHA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嘿!老實說...
2009/02/13 09:12
那是一顆近拍的元宵吧! 傻眼...  太厲害囉!

花露露 (邀舞~ 韋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棒的圖片
2009/01/24 00:55
您把好技術歸功於好相機了,屆時松下的這款相機大賣應該給您分紅!

Taipeines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拍得太清楚了 ........
2008/12/25 11:48

連月球上的窟窿都照出來.......  太厲害了!

ggcrab 賞櫻衝一波(rejon15) 於 2008-12-26 11:03 回覆:

真的,我以為那相機加裝了天文望遠鏡呢,自己都被照片嚇一跳!


晨曦Catherin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大大大
2008/12/18 16:38

莊主家果然好地方....看到的月亮都比別家大

借問明月幾時有?....莊主家這顆永流傳.....


ggcrab 賞櫻衝一波(rejon15) 於 2008-12-18 23:41 回覆:

黑黑黑~

這月都快比臉還大了~

微~ 千萬別把畫面拉到月亮那兒,再拿臉貼近螢幕去比啊~

會會會!會把明月當家寶,世代往下傳地!


七琴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補樓下
2008/12/18 15:28

白天看到說 : bonjour ( good day)

晚上看到說 : bonsoir ( = good evening)

或者 : bonne nuit ( = good night )

不過.....偶通常不敢縮太多啦.... 免得月亮跟我回嘴..... " 賣岔啊啦~~~"

ggcrab 賞櫻衝一波(rejon15) 於 2008-12-18 23:38 回覆:

這格法國語太繞舌,還是只記一句「蹦揪」走遍天下啦!

粉感謝二度光臨,同月亮一起法閩語教學!


七琴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哇嗚))))
2008/12/17 20:56

溪頭的月比法國的月還要大、還要圓....

moon by you.

大家鼻要再說"外國的月亮比較圓"了蛤......

ggcrab 賞櫻衝一波(rejon15) 於 2008-12-18 08:20 回覆:

哇嗚!謝謝七琴帶來這鍋說法語的月亮,早上見到對他說Boujour,若晚上拍到的,就不知道晚安該怎麼說了...........

月亮只有一個,所以大家都一樣圓了,哈哈!


馬丁諾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青天有月來幾時
2008/12/17 17:34
莊主用的相機上配備有天文望遠鏡? 怎沒把玉兔和嫦娥一起拍進來?
ggcrab 賞櫻衝一波(rejon15) 於 2008-12-18 08:16 回覆:

我也懷疑這相機無限對焦的功能,簡直就像隻天文望遠鏡。

玉兔和嫦娥鐵定是躲在月亮陰暗背面,不然也會被我拍下來!


季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偷偷問一下
2008/12/17 14:05

那個大學池

池水還是那麼髒嗎?

ggcrab 賞櫻衝一波(rejon15) 於 2008-12-18 08:13 回覆:
聽說神農式嚐百草,因為吃了百變山芙蓉不治身亡;我看見綠綠的水池,不敢喝ㄟ,不知道池水變乾淨了沒?

舊金山金芭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月圓
2008/12/17 13:27
哇, 這月園大到不像話哪!

誰說外國月亮比較圓?其實故鄉的最圓。

活在當下,精采生活
ggcrab 賞櫻衝一波(rejon15) 於 2008-12-18 08:01 回覆:

把那天有著大月的溪頭稱為月園不為過,而九州華人共賞同一個月,再怎樣也是人不親土親,對唄!


Monkeybo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最大的月圓
2008/12/17 12:41
美景佳文。
睡美猴到此夢遊...ZZZ...

ggcrab 賞櫻衝一波(rejon15) 於 2008-12-18 07:57 回覆:
謝謝睡美猴夢遊到此,跟著兔子來賞月,甘溫!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