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賞櫻最前線-買錯櫻
2006/03/28 10:53:13瀏覽2057|回應8|推薦32

(圖一)雌蕊先端突出彎曲好像象鼻子
(圖二)一球球粉白色花朵
(圖三)初開時粉紅色花傘

「老闆一定拿錯了!」老爸向老闆訂購的是李子樹果苗,怎知樹苗一年一年長高,就是不見李花開,「小李子」更是看不到影子。

利用住家旁閒置的空地,前幾年老爸辛勤開墾菜園,也規劃位置種植果樹,期望幾年後可以品嚐自家種的芭樂、桑椹、桃子、李子。有機肥按期施放,雜草幾乎很少看見,不過二年光景,芭樂、桑椹、桃子陸續採收,李子樹的位置卻只開出粉白色一球一球的怪怪花朵。

開始老爸暗喜,大概老闆忙中有錯,誤拿了什麼最新品種-桃接李,直到花季也過,李子卻無一顆,不時聽到老爸口中叨嚷著,拿錯了!拿錯了!

觀察樹幹上的一道道橫紋,以及開花期總在四月初開始,大膽認定她應該屬於櫻屬大家族的一員,上網搜尋各類櫻花圖鑑,發覺最接近的一種是普賢象櫻。普賢象的特色是:花蕊有二個葉化的雌蕊,尚未全開前先端已彎曲突出。因為花蕊好像普賢菩薩坐在象鼻子的様子,從而得到普賢象櫻的名字。

花苞初開時是粉紅色的,等到全開時變成粉白色,花瓣伸展速度飛快,像收合的花傘受到魔力驅使,不經意間又一朵完全綻放。難怪老爸永遠等不到收穫,普賢象也是唯一只開花不結果實的櫻屬植物。開花期在4-5月,三月底了,又是該回家的時候,看看今年的普賢象開花了沒?

( 興趣嗜好收藏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ejon15&aid=218778

 回應文章

七琴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達達的馬蹄......
2009/01/10 10:51

........ 是個美麗的錯誤"

小李子長出象鼻子.....

哈哈............ ( sorry.....忍不住起笑.....仰天長笑啊....)

ggcrab 賞櫻衝一波(rejon15) 於 2009-01-11 10:02 回覆:

原來,棲勤也是這麼感性................感興趣!

小小錯誤搏君一燦,無限嬌羞................驕傲嚕!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真的美
2006/07/09 21:55
很漂亮的花

Call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__6
2006/04/15 11:06

錯中有美~真好!


[ 灰綠色明信片。] *玩佈置

浮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象櫻
2006/03/29 13:36

漂亮

這次去阿里山

它還沒開

在你這裡看到  不虛此行


琇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6/03/28 17:18

我發現這裏好多花博士 真是讓人賞心悅目 ^-^

【生活小舖城市祝福您  謝謝您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美麗的錯誤
2006/03/28 16:27

那突出的蕊怎麼這麼可愛哩!

還有會變色的特點,植物的奥妙真多。

(我的那顆爬藤會開橘色的花,像小一號的軟枝黃蟬)


cease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買錯了…
2006/03/28 12:36

竟反而因錯得福哪~

這花開得夠漂亮的了~~幸好買錯了!真漂亮的花~~^0^



捏捏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春天終於到了
2006/03/28 11:13
東京這邊今天櫻花盛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