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賞櫻最前線-原生櫻
2006/03/27 17:54:32瀏覽1571|回應4|推薦34

「原生櫻」竟然倒了!看著這棵不知名而被我稱做原生櫻花樹傾頹地上,使得連續三年都到此賞櫻的風雅將無以為繼,不禁惋惜十分。原生櫻隱身在苗栗市郊,阡陌水田裡的一畦雜林中,看她粗勇的主枝幹,樹齡應該超過10年。不開花的時候,即使是經常過往的人,都不容易發覺。

直到那一個淡淡的三月天,正懊惱著無緣前往日本櫻都趕集,開了車隨意儘往田間小路鑽,大老遠就被一樹花紅吸引,遠遠地猜想它可能是羊蹄甲吧,走近後驚喜的心情更大過於錯認及狐疑。她是櫻花嗎?她粉嫩的花瓣長而大,五枚花瓣過於分開,花形美,賽似桃花,若是櫻花又與其他熱門的台灣山櫻、吉野櫻都不像。

返家聽老一輩的人說,從前在山上常見這種櫻花,有可能是山櫻花原生種,自己於是開始給她原生櫻的名字,三年來準時報到櫻花樹下,欣賞大一號櫻花的觀賞樂趣。今年二月中春遊碧絡角,自農場資料裡得知,原來原生櫻就是昭和櫻,又稱為日本山櫻花,花期約在每年2-3月,是近來的熱門園藝品種。

也許是不堪去年三個強颱,生長地點太靠近河邊,平坦無屏障,直接受風的結果使她傷身,而她今年還是開花,在僅存的半截枝枒。我擔心這會不會是最後一次,一旦周圍的雜木林旺盛長高,原生櫻會不會從此掩埋其中。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ejon15&aid=218058

 回應文章

hui998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oh....
2006/06/05 13:36

looks like peach flower..........

我家院子的水蜜桃花也是如此的美   ~~~~~好相似哦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spring is a gift
2006/04/18 01:07

春天真的很美....我也很愛去看看花花草草....心情真ㄉ會變好喔!!^^

呵呵....謝謝你ㄉ介紹囉!  大部分ㄉ花, 我都不知道名字....


11號公路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06/03/29 15:08

好漂亮

好漂亮的櫻花呀

KOMO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真的很像桃花
2006/03/27 18:28

在最美的時刻捕捉到它,真幸運。

賞櫻期真的很短,稍縱即逝。

還好有你拍下它的美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