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德國旅遊20《柏林國會大廈 外星人秘密總部
2015/01/27 21:04:22瀏覽1618|回應3|推薦65

幾度於德國四處遊走,壓軸城市終於來到首都柏林,而且是直取聯邦政府治理中樞的國會大廈。大廈天台以圓球型拱頂覆蓋於原本建築之上,由於設計太過現代且奇特,1999年完工後每天平均有8千名來訪者,竟成為柏林市內排行數一數二的參觀景點,加上天台可以360度眺望柏林市景,逐一細數辨明知名景點方位,不失為開始認識柏林的好地方。德國各方面的成就在歐洲甚至全球均屬於前段班,莫非天外高人暗助,而且還高調地將總部設在國會大廈之上。

天台拱頂接受預約登記免費參觀,現場依登記時段持護照驗證與安檢後分批進入。我們在地鐵站換線前往時,居然已超過預約時段,自揣在行事嚴謹的國度恐怕已無緣進入。布蘭登堡地鐵站外巴黎廣場Pariser Platz上各式活動非常熱鬧,我們幸運獲得機會和代言健達巧克力的迪士尼真人公主合影後,這份好運氣似乎自動延續著。穿過代表德國獲勝意涵的地標布蘭登堡門,走向國會大廈,心虛地向報到處人員遞交預約文件,未及詳加說明即被導引至等待隊伍中。

也許當天人潮不算擁擠,順利通過如登機般高規格的安檢程序,整個梯隊一起搭乘特大電梯上了天台,大家就可以隨意參觀。國會大廈位居柏林市區正中,環視天台北側同為玻璃屋頂的中央車站,可見到列車頻繁進出,西側為首相官邸,東側有電視塔、大教堂及博物館島,南側近處為布蘭登堡門勝利女神雕像和遠處外觀如富士山形的新力中心。大樓天井藝術裝置明白標示國會「為人民」服務宗旨,另象徵國會不再是陽光無法照射之秘室的超大玻璃拱頂則是此行主要目標。

拱頂高達廿多公尺,與人相比顯得雄偉,入內後被環繞升高的步道影響感到暈眩,螺旋狀步道上層層散佈著人群,如同電影中形繪未來立體世界場景。中央無數鏡片密集的排列成柱狀像個大漏斗,據說運用了能源技術來調節大樓溫度,鋪地玻璃讓民眾向下俯視,觀看議場運作實況,公開透明。循步道斜坡向上來到頂層瞭望台,圓形開窗是否就是連接飛行器登陸之用,讓外星人不時挹注先進科技,使德國得以持續保持在全球的領先位置,我天馬行空地胡思亂想.....奸笑


柏林中央車站,以鋼骨和玻璃屋頂建構


象徵德國戰勝意涵的地標布蘭登堡門


健達巧克力真人公主,三個願望一次滿足


巴黎廣場很熱鬧,馬車招攬市區觀光


勝利女神駕乘馬車雕像,一度遭到掠奪


圓球拱頂蓋天台,門前有安檢甬道


國會大廈西門楣上書「為德意志民族」


宏偉大廳列隊等候搭乘電梯


南側近處為布蘭登堡門勝利女神雕像


東側有電視塔、大教堂及博物館島


北側柏林中央車站,ICE高鐵到站


西側為首相官邸,歐陸鐵娘子的家


施普雷河觀光遊船,亞歷山大廣場車站


天井裝置標示國會宗旨「為人民」


拱頂高達廿多公尺,相形人變得微小


循步道斜坡向上,繞圈通往頂層瞭望台


螺旋狀步道層層散佈人群,彷彿立體世界


環繞升高的步道,使人一陣暈眩


鏡片密集排列,像個柱狀大漏斗


鋪地玻璃讓民眾向下俯視,觀看議場運作


瞭望台圓形開窗,散熱節能調節溫度


顯示詳細地圖

A Berlin Hauptbahnhof 柏林中央車站
B Reichstag Building 國會大廈
C Brandenburg Gate 布蘭登堡大門
D Berliner Dom 柏林大教堂
E Pergamonmuseum 貝加蒙博物館
F Berlin Alexanderplatz 亞歷山大廣場
G Gaststätte Mutter Hoppe 赫佩媽媽餐廳
H Hackescher Hofe 哈克雪庭園 
I Ostbahnhof / East Side Gallery 柏林圍牆
J Checkpoint Charlie 查理檢查哨
K Sony Center 新力中心
L Curry 36 咖哩香腸
M Kadewe 西方百貨公司
N APART IN CITY 1 日租公寓

 

旅德紀錄
德國旅行1《科隆大教堂 世界第三高的教堂,另外也是世界上第三大的哥德式教堂
德國旅行2《來去烏茲堡 羅曼蒂克大道起點
德國旅行3《洛可可風情 古羅馬老城雷根斯堡
德國旅行4《 驚艷千琴鎮 極具味道的溼壁畫小鎮
德國旅行5《 天空步道AlpspiX 德國國境第一高峰-楚格峰
德國旅行6《最美宮殿城堡 德國曝光度最高的風景
德國旅行7《慕尼黑瞎拚 雙人牌刀叉跳樓大降價
德國旅行8《Frankfurt ist schön 美哉法蘭克福

德國旅行9《半日海德堡 吸引遊客數量最多城市
德國旅行10《慕尼黑皇宮 金碧輝煌的宮殿
德國旅行11《歡聚寧芬宮 鳥超多的花園夏宮
德國旅行12《悠遊泰根塞 搭乘BOB到市郊渡假
德國旅行13《蘭茲堡倒數 羅曼蒂克大道美麗小城
德國旅遊14《紐倫堡有驚無險 初遇瘋狂足球迷

德國旅遊15《到漢堡逛魚市場 紅燈區臉紅心跳
德國旅遊16《漢堡市政廳 作伙來看划龍舟
德國旅遊17《水綠之都 從漢堡看見台灣
德國旅遊18《市民公園划船 過得像個不萊梅人
德國旅遊19《最適合尋回初心的不萊梅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ejon15&aid=20346942

 回應文章

重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1/29 00:42

多年前去參觀過, 對其新穎圓拱頂及環狀步道印象深刻, 可惜陪同的人閒話家常忘了介紹這座美麗建築,

現在在格友這兒倒是得到補償!  所以你們的幸運我們也感受到了!得意

ggcrab 賞櫻衝一波(rejon15) 於 2015-01-30 09:48 回覆:

如有在地人伴遊已是最大的幸運,走在螺旋步道時,應該都是滿滿的鄉音吧。

相較之下,我們的幸運算是小確幸。


竹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1/28 16:07

好獨特的建築!

隨著螺旋步道走到最上面,不知要多久?

莊主的德國遊記洋洋灑灑也有了20篇(連這篇)

敢問您對德國是情有獨鍾?


        
ggcrab 賞櫻衝一波(rejon15) 於 2015-01-30 09:43 回覆:

待德國走跳告一段落後,逐步拓展至鄰近國家,這是不是叫做「德」不孤必有「鄰」最好的印證啊?

螺旋步道走到瞭望台大概需要十來分鐘,慢慢走才不會頭暈或懼高。微笑


我是查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1/28 13:43

圓拱造型.... 感覺似曾相似

好像在電影裡見過耶

ggcrab 賞櫻衝一波(rejon15) 於 2015-01-30 09:34 回覆:
這是猜謎語嗎?還請查德兄再來惠賜謎底,感恩!愛你喲!
ggcrab 賞櫻衝一波(rejon15) 於 2015-01-30 09:56 回覆:
忽然想到,您指的該不會是馬戲團球體極限機車表演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