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狂野派太陽花
2006/03/13 16:31:58瀏覽1782|回應7|推薦31

來看狂野奔放的野獸派!

去年十一月,巨型向日葵花伴隨著大片波斯菊海,歡欣鼓舞、熱鬧地開放在銅鑼的田野間,我以「花兒開了一文幫她們助興。到了月底還搖身一變,權充「拾穗」者,協助向日葵和波斯菊永續生存,邀請二者一起入住農舍。

轉眼三個月過去,熱鬧的氣氛延燒到了為二者預留的花圃,先是黃、粉紅、嫣紅、白色的波斯菊不畏冬寒,帶來春天的訊息,三月的小雨復喚醒向日葵孕育花苞,花苞在冷雨中一丁一點地成長,她又被稱為太陽花,看見黃色花瓣出現就快要開花,期待她花開時一如太陽帶來暖意。

銅鑼田野的太陽花花瓣呈現優雅的平衡美感,好像環繞花心側邊傘狀的瀏海。沒想到移入農舍的太陽花一開,竟活脫脫是狂野奔放的野獸派!不平整花瓣有一種矛盾的新鮮組和,亦添加現代狂野派的華麗氣息。難道生長環境的不同或錯亂的季節,刺激了她不服貼的因子,追求自由多變,讓人驚喜、讓人為之著迷。

不然,向日葵開花的失序花瓣,難不成只是因為東北季風強吹過她蓬亂的髮稍?請大家評評理吧。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ejon15&aid=203341
 引用者清單(1)  
2006/09/08 16:59 【故事gg】 葵花之永續寶典

 回應文章

Qq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最近拍攝的?
2006/03/27 12:39
天氣這麼暖和啦?這兩種花我都種過,但在北美要遲一些才開.
請教你可曾見過咖啡色的波斯菊,且帶有淡淡的巧克力味道?
有一年鄰居特地買給我一株,很可惜沒收到耔而我幾乎不曾再見到過.

蕾波特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美艷
2006/03/26 15:41
一沙一世界,在一朵花裡竟然也能看到如此驚艷的畫面!!!!

舊金山金芭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拍得美
2006/03/20 12:21
嘿,拍得美啊!
活在當下,精采生活

**J I M**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也來湊熱鬧喔
2006/03/19 14:01

台東的太陽花


黃彥琳~~2024' 華府櫻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賞心悅目
2006/03/19 00:55

早上看到這麼美的花,

真令人心花朵朵開………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只賞花嗎?籽呢?
2006/03/13 22:57

     被吹亂的花瓣真有個性,你會吃葵花仔嗎?

  曾在雲南見一女孩,拿著大盤子吃著什麼,細看,是一朵向日葵,沒晒乾,就生的一粒一粒的剝下來吃,還請我吃呢!

  我的傻兒子不知要去殻吃,吃完跟我說: 很難吞。


牽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狂美
2006/03/13 16:49
好喜歡第一張的感覺,連(鬢毛)都拍出來了,果然有股野性自在的狂美。這也是在苗栗拍的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