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驪歌輕唱外一章
2008/06/19 08:26:32瀏覽1703|回應7|推薦59

滴滴答答雨停雨又落,畢業典禮不是該在暑熱揮汗的夏天嗎,怎會鋒面一波波地走了還來?校園中無端冒出大大小小水池,亂了畢業生遊校的節目安排,代言的主題鳥孤伶伶站立雨中,偶而才有三兩家長和畢業生前來和他留影。

這一屆畢業典禮主題定為「構築夢想、自在飛翔」,強碰先進國家一樣會發生的「雨水之災」,也是沒有辦法的事,小民只能嘗試接受。不用集合遊園,時間憑空多出了一段,可以用來逛進駐校園的夜市美食攤位,也可以校園中隨意亂走,還驚喜地遇見鷺鳥嬌客。

主題鳥其實不孤單,他有台灣麻鷺來陪伴。他沒有自在飛翔,或許是羨慕台灣麻鷺佇守草地,飽食大餐的好康。連續大雨,水分灌入地下,逼出了躲藏沃土裡的蚯蚓,麻鷺停歇於草皮上形成的小水攤,不費吹灰之力,才一會兒功夫,陸續攫食草地間肥美的長虫。

台灣麻鷺就是黑冠麻鷺,頭頂上一道清楚黑色羽冠,非常容易識別。不知道麻鷺是不是餓了太久,還是蚯蚓大餐機會難得,誘惑太深,對於過往人群不但絲毫不在意,成為圍觀群眾鏡頭獵取的對象,依然老神在在。假鳥淋雨溼透不能動,看我行動自由的麻鷺才是今日最佳主題「鳥」!

黑冠麻鷺 (台灣麻鷺) 主食蚯蚓等無脊椎動物。
參考  http://archive.zo.ntu.edu.tw/bird/r_bird_index.asp?bird_id=B0053

     主題鳥搏版面吸引目光,麻鷺雨中飽餐一頓,不請自來。

   黑冠麻鷺銳利眼光,蚯蚓是唯一的美食大餐

   酷酷的黑冠背影,一點小雨淋不濕我衣裳

   一腳為圓心,另一腳畫圓搜索移動,找尋獵物

   閒情下午茶,免費吃到飽,飽到都要打嗝剔牙了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ejon15&aid=1966161

 回應文章

花蔭深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那隻是我在車上拍的,
2008/07/30 13:31
而且警覺性很強,不像您這隻,飽餐之後還踱步運動一下,可消遙的呢!
ggcrab 賞櫻衝一波(rejon15) 於 2008-07-30 14:28 回覆:
沒法子,不請自來擔任代言鳥,練練雍容大方的態度,頂好的。

TT.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莊主的想像力果然豐富得驚人...
2008/06/28 19:29

一句" GG也想抓下麻鷺與地球拔河的畫面....."

ㄏㄏ~~ 一下子就有了劇力萬鈞的畫面出現柳~~

ggcrab 賞櫻衝一波(rejon15) 於 2008-06-28 23:22 回覆:

吼~T.是怕收不了山,還是怕贊助精良工具啊,馬上就轉話風,不會嫌留白多了齁。有留白(還好不是李白)也是T.說的,劇力萬鈞也是T.說的,看來這一壺好茶非得請T.來喝!非常「愛」找的T.。


TT.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莊主總是仗著自己的文筆好~ 影像就會自動跑出來~~ ^^"
2008/06/26 23:24

又有畫面留白柳

好想......看到這麻鷺正在用餐的照片喔 !!!

阿~ 麻鷺吃扭扭扭的蚯蚓~ 這樣會不會有倫說T.太殘忍了ㄏ~


ggcrab 賞櫻衝一波(rejon15) 於 2008-06-27 17:56 回覆:

閒情下午茶,被T.說成了情下午茶了!

GG也想抓麻鷺和地球拔河畫面,一來工具不夠精良(T.要不要贊助?),二來麻鷺動作精準,一拔一拉,蚯蚓已下肚,還留了枝牙籤含在喙間,剔牙咩!


小小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鳥
2008/06/26 10:22

二二八公園也有一隻哩~
上下班時常會見到牠
獨立在樹頭或草坪上~
看起來很沈默耶!!

ggcrab 賞櫻衝一波(rejon15) 於 2008-06-27 17:58 回覆:
想來麻鷺膽子大,或者心事重重,生活壓力像個大悶鍋!台北居,大不易?

晨曦Catherin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下面回應打錯了一個字
2008/06/19 23:13

G家公子 不是G加

這讓我想到如果去北海道是不是機加酒就好

還是省點事參團吧?


ggcrab 賞櫻衝一波(rejon15) 於 2008-06-20 08:42 回覆:

麻鷺是散客,搞不好真的是機加酒孤鳥跑來參加畢業典禮

G公子明年才參加基測,想披紅袍還粉久才會發生,最近考慮是不是該幫他報名加家長會很省事的基測衝刺。北海道,偶要去~


晨曦Catherin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驪歌輕唱外一章
2008/06/19 23:10

這黑冠麻鷺未免也太...太..囂張了柳....竟然跑去參加G加公子的畢業典禮

我們家山上很多,超極不怕人, 我還看見過牠和台灣藍鵲搶食物

粉兇的說....


ggcrab 賞櫻衝一波(rejon15) 於 2008-06-20 08:27 回覆:
GG孤陋,之前沒看過麻鷺,還是專家賜教,查了資料,才認識了畢業典禮上的最佳主題「活動」鳥!

季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你家那隻小的
2008/06/19 14:36

畢業了?

我沒參加過孩子的畢業典禮,如果有免費閒情下午茶

我就考慮參加

ggcrab 賞櫻衝一波(rejon15) 於 2008-06-19 16:03 回覆:

吼!免費閒情下午茶是指台灣麻鷺飽餐了一頓蚯蚓咩,季風也要嗎?

GG是參加了我家孩子的畢典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