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彩雲最終章後傳》官房別墅老爺我最大
2008/05/07 17:39:00瀏覽2146|回應7|推薦67

彩雲之南行程資料:

Day1

Day2

Day3

Day4

聖帕颱風來襲
九鄉溶洞
索道纜車1
撒尼族風味餐

彝族石林
漢源茶莊
金殿
臉型剪紙
印象雲南秀

大觀樓
西山龍門
索道纜車2
華亭寺
楚雄夜遊

太陽曆廣場
泰安休息站
麗江四方街
官房酒店別墅

Day5

Day6

Day7

Day8

納西族玉水寨
玉龍雪山甘海子
雲杉坪白水河
索道纜車3
束河古鎮簾夢

蒼山天龍洞
索道纜車4
洱海遊船
喜州民居
白族大理古城

昆明沃瑪特
新聞街小吃攤
市區自由行
酒店自助餐

夏雨啦
絲綢服裝秀
51飯館
過境香江

誠如馬丁諾兄所言,決定了雲南最終章,就等於了了一樁心事,心中的大石放下了,好像瓶子放空,又可以準備裝入不一樣的內容。但整理行程,在麗江官房酒店別墅遇見的事情,仍值得記上一筆,勉強就稱他做「彩雲最終章後傳之一麗江官房別墅老爺我最大」,希望讀者不會再發出遺珠之憾,不然小小的說故事台可能會岌岌可危。

官房別墅是台灣旅遊團客人到麗江必定住宿的地方,特別之處在於他類似分時渡假的經營模式,將納西族式建築別墅群開發為旅館,每一棟別墅僅提供四組客人,配備管家一名,負責環境清理、熱牛奶和準備早餐事宜。園區範圍遼闊,出入甚至要靠接泊車服務,加上安排玉龍雪山遊覽,一般以留宿二個晚上為主。

經過漫長的拉車旅程,接近天黑時終於拖著疲憊身心抵達官房,迫不及待要踏入指定的別墅,見到明亮寬大的起居室,心情先好了一半,管家是一位年輕親切的美眉,更為振作精神加了滿分。房間位於二、三樓,但美眉除了表示二樓已經被先來的客人選走了,還直率不帶一絲委婉地轉達留言,他們的早餐要獨享,不願意與我們共餐。

按耐不住的火氣,當下要求管家把我們的回應全部代為傳達,既然大家都是連宿二天,我們也要獨享第二個早餐,以其人之道還治其身。美眉領教了二批台灣旅客「老爺我最大」的心態,連連答好代為疏通,隨即奉上熱奶、水果為我們消消氣。

其實隔日餐廳食物種類甚多,用餐氣氛甚好,想想硬要和不熟識者待在別墅共一桌餐也是甚尷尬。而輪到我們獨享美眉所準備的早餐時,首度體會到家有管家的尊榮,真正實現老爺出遊,凡事我說了算數的感覺!

      比得好,後方正是4排的別墅~

      比錯了喔,我們住後面別墅的3樓~

        起居室電腦可以上網,只要有耐心等~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ejon15&aid=1827278

 回應文章

黃彥琳~~2024' 華府櫻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老爺我最大?
2008/05/12 03:49

大家都是客人,

真不知二樓憑什麼不跟別人同桌?

如果是我,一定去跟二樓say 一下哈囉,

說不定他們根本沒那個意思哦。


ggcrab 賞櫻衝一波(rejon15) 於 2008-05-12 07:30 回覆:

說的對喔,當時一定是怒急攻心,腦筋打結,都忘了適度表達善意,可以使事情更為和緩說。

倒是奇怪,縱然同住一棟別墅二個晚上,出入竟然都不曾碰面,各走各的,甚至連聲音都沒有聽見?


TT.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看到這~~彩雲最終章後傳》官房別墅老爺我最大~
2008/05/08 18:56

哈哈~ 開玩笑!!! GG老爺都明說了是 : 老爺您最大嚕 !!!

搞怪(台語)的讀者那裡還敢再有啥子意見呵

ㄏㄏ~ 老爺您的故事臺 ( 此臺比台看起來穩 ) 可安穩得很柳!!!

再說~官房前還有GG夫人比比看的熱情趣味(台語)ㄟ演出,

已是非常完美的句點(聚點)嚕~~

PS: CC ~ 不過假如真還有後傳( 二 ),讀者也素不會介意滴 ~


ggcrab 賞櫻衝一波(rejon15) 於 2008-05-09 10:35 回覆:

TT.真素愛說笑,不會吧-->假如真還有後傳( 二 )讀者也素不會介意滴,可是GG真的沒有好康私藏了,而且總不能一直淪陷在雲南做那個醒不來的夢,對嗎? 這個和「戲棚子底下等久了一定會有」的事,不可相提並論。

大老爺有令,把那個帶頭的TT.抓起來~~


馬丁諾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氣派
2008/05/08 13:40
這裡是參團才有得住的地方吧, 想想我的雲南行簡直就是餐風宿露呵 ...
ggcrab 賞櫻衝一波(rejon15) 於 2008-05-09 10:39 回覆:
氣派歸氣派,參團有時間限制,不能像馬丁諾兄一般,餐風宿露、慢活~活出人生!

小小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才是重點
2008/05/08 10:59

管家是一位年輕親切的美眉,更為振作精神加了滿分。<=這才是重點啊

最近小兔住的民宿都可以在自己房裡用餐, 感覺甚好哩~

ggcrab 賞櫻衝一波(rejon15) 於 2008-05-09 10:56 回覆:

在自己房裡用餐感覺好像是高級旅館額外才有的待遇,不用拋頭露面到餐廳人擠人,容忍五花八門的用餐奇觀,你看我,我看你,本來就會感覺好很多哩,難怪大人物,大明星,都是要求這款禮遇。

而專屬管家伺候,美眉加分更像是搭飛機經濟艙,升等為商務艙的感覺,不信,問問樓上有實際體驗過商務艙的TT.。


季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來搶吃的
2008/05/08 09:35

你說

第一天早餐被二樓專享

你搶第二天

那請問,第一天你是吃什麼?在哪吃?

ggcrab 賞櫻衝一波(rejon15) 於 2008-05-08 10:16 回覆:
第一天是到距離別墅約3分鐘路程的餐廳用自助式早餐,中西式都有,沒想到不在別墅內用餐的人也蠻多的呢。

晨曦Catherin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們也住官房7618
2008/05/07 20:46

其中有一個是官房美眉 自己想像是“兜幾位”?

沒有阿姐阿姐在拍照


ggcrab 賞櫻衝一波(rejon15) 於 2008-05-08 18:21 回覆:
阿姊喔,饒饒我們,眼鏡都頂到螢幕上了,俊男美眉傻傻分不清柳~

史瑞克1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來鬧的
2008/05/07 17:48
官房美眉在哪?? 沒看到  < <?
ggcrab 賞櫻衝一波(rejon15) 於 2008-05-07 18:05 回覆:

瑞克兄動作快,來鬧.....房的?

您這樣問,沒看到美眉,小心被偶家GG嫂追打。那美眉管家,GG不好入鏡,請發揮想像,或者買張機票,飛到麗江去看。再透露一點,美眉故鄉在邊境騰衝,以溫泉出名,追到那兒去也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