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逢甲旗鑑夜市巡禮
2006/02/13 19:06:08瀏覽2933|回應4|推薦26

高速公路邊常見的 T霸廣告,最吸引你的內容是什麼?我一直受到「逢甲旗鑑夜市」的誘惑,這支 T霸就矗立在一高南下銅鑼三義段。

夜市在台灣是市井小民拼經濟與在地精神的象徵,更作為政府吸引國外觀光客的賣點而一舉推上國際舞台!逢甲夜市號稱全台灣最大的夜市,作為忠心朝聖的一員子民,是無論如何也要到現場巡禮一番,但一般假日均有超過十萬人次的擁擠人潮,雖然心嚮往之卻也是望之卻步的最大原因。

趁著過年各大城市的鮭魚返鄉潮,也是大學城的寒假期間,刻意前往不那麼熱鬧的逢甲夜市,一探「旗鑑夜市」,而且連續逛了二天次,從攤商作業準備時間的下午三時,一直到華燈初上,視覺與味覺均獲得滿足方才不捨而去。

夜市裡不外乎買東西、吃東西,品嚐各式特色小吃、瀏覽五花八門的服飾和小玩意兒,而旗鑑夜市裡的商店林立,更有如整個商圈的縮小版。

各國美食像入口處的章魚小丸子三份100元,豪大雞排三份100元,碳烤胡椒餅買三送一,金桔、檸檬、山粉圓、愛玉四合一飲品、巧克力噴泉,風味世界休閒食品的超薄杏仁薄片買10送3,重口味大腸麵線三份100元,以及比鄰的茅坑臭豆腐等,每一家都是便宜大碗超划算;流行玩意包括錄製個人影音專輯,時下最IN的造型巫毒娃娃,製作個人風格公仔,還有整條的寵物街,真是目不暇給,可愛到不得了。

北部前往旗鑑夜市,從大雅交流道下轉中清路,右轉黎明路、福星北路接福星路即抵達。收費停車場位於福星北路接福星路一帶,可以自停車場步行前往文華路上的夜市入口,以免費時陷入擁擠的車陣中。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ejon15&aid=176599

 回應文章

Vero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新開的喔
2006/09/14 16:21
下次回台中, 我也要去瞧瞧

amiluswu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改變真多
2006/02/19 20:52

我也是N年沒去了....看起來真是熱鬧許多

要不是無意間瀏覽看到你的照片和介紹

還真不知逢甲夜市已經變成這般光景....該再去逛逛囉~


Lady MM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那是Mei-Mei 買最新小東西
2006/02/14 15:19
的好地方!

扁舟一夜。漁夫慶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喔喔 喔~
2006/02/13 20:01
N 年沒回去了
真該找時間在重溫青春舊夢啊 XD

現在已經這樣熱鬧啦
當年碧根可是才剛蓋好呢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