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彩雲之南8》洱海水中月
2008/03/27 18:43:12瀏覽1642|回應4|推薦46

遊大理點蒼山天龍洞風景區,在白族導遊帶領下,乘坐天龍索道上山,尋訪金庸筆下「天龍八部」故事中,仙女姊姊傳授段王爺凌波微步的地方。溶洞裡仙女姊姊塑像栩栩如生,連續的景點設計,貫穿小說記述的情節,而部分曲徑幽暗、泥濘難走,小心翼翼地閃避,無形中也臨摹了「神功」的精髓?

     洱海水源來自於蒼山十九峰的十八溪

好事的領隊,深怕團員就相信了天龍洞的故事,出洞後將賣點一一戳破,一者,金庸大師寫下大理國一燈大師愛恨情仇故事之前,從不曾真正到過點蒼山下,全憑想像杜撰,二者,那溶洞是白族導遊自小頑皮探險的地方,當今的天龍洞風景區,其實和武俠小說情節完全無絲毫瓜葛,如今吸引觀光人潮,要好好感謝金大師。

       小說中段譽王子的母親住在天龍寺中

乘坐索道下山,視野很棒,茫茫洱海平鋪眼前,據說這裡就是河流活水注入處,隱約中看到了形似耳朵的倒三字形。自古大理國依山傍海,夙有「風花雪月」的名聲,說的就是蒼山雪與洱海月。大白天乘船遊洱海,沒看到洱海月,只被水面粼粼波光返照得目眩眼花。

文人形容的好,「俯仰山海間,忘情煙雨中」,一般平民百姓可就實際多了,不撈洱海月,倒是撈起小巧的菱角煮熟來販賣,菱角尖刺難剝,味道不比阿扁總統故鄉官田所產,但二塊錢買一大包嚐鮮,豐富雲南旅遊經驗。小菱角姿態有如水中芭蕾舞者,排列成奧林匹克五環會徽拍照,順便幫奧運在北京打打廣告。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ejon15&aid=1714930

 回應文章

TT.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看到文中說~~
2008/03/30 04:38

...部分曲徑幽暗、泥濘難走,小心翼翼地閃避無形中也臨摹了" 神功 " 的精髓.....

TT.又笑出聲~~

恭賀莊主一趟點蒼行~就練就了" 臨波微步 " 了呀 !!!


ggcrab 賞櫻衝一波(rejon15) 於 2008-03-30 11:41 回覆:
說真的,凌波微步不容易練,溶洞裡面還真是暗啦!

小小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還以為是貝殼
2008/03/30 00:16
看到最後一張照片還以為是貝殼呢~~
說是洱海水中月
看半天也沒看到月亮
ggcrab 賞櫻衝一波(rejon15) 於 2008-03-30 11:38 回覆:
洱海月,想來參加旅行團,應該不容易看得見,幸好吃了像貝殼的小紫菱,才沒有入寶山空手而回哪!

catli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開眼界!
2008/03/28 19:43
原來還有這樣的顏色這般的星狀菱啊!

很喜歡這篇的文字和圖片,謝謝GG帶我出遊!
ggcrab 賞櫻衝一波(rejon15) 於 2008-03-29 23:08 回覆:

顏色,貓的提醒讓GG想起「紫菱」?

多謝支持和認同,同遊是一種風尚,哈。


moodyblu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可愛的菱角
2008/03/28 15:03
像貝殼.  看起來好像沒有太多肉的樣子.
ggcrab 賞櫻衝一波(rejon15) 於 2008-03-29 23:05 回覆:

像貝殼應該是因為那一顆帶了白色鍊子的菱角?

小巧菱角可以和瓜子歸為同類,一點點肉,卻捨不得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