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背起綿羊書包上學去
2008/03/09 14:01:43瀏覽1126|回應7|推薦54

驚蟄剛過,農舍週遭的田陌景色就已不同,農人引水入田,耕耘機輕輕走過,原本長滿各式綠肥植物的旱田,轉眼變成一畦畦倒映天色的水田。唯獨一區慢開的油菜花田,依舊開的燦爛,青天朗朗之下,招引萬千蜜蜂、蝴蝶飛舞,非常引人注意。

鵝黃色的油菜花叢,適合引入黃金狗萊德,讓他自由地在裡面橫衝直撞,隨意奔跑,招來作伴的妞妞,也恰如其分的亦步亦趨,或追逐嬉戲在黃澄澄的花田裡,二「人」世界,好不快樂。春分一到就快要插秧了,二狗的活動範圍受限,不能再到處野。

算算歲數,萊德也到了該上學的年紀,試著背起綿羊書包,打扮起將離家的樣子,既可愛又好笑。嘿嘿!萊德如果真的到了學校課堂,必須學習穩重守規矩,不可以整日打瞌睡,犯了錯也不能再裝作一臉無辜的樣子和露出迷離的眼神了。

難得的好天氣,妞妞的寄養家庭主人現身農舍,陪著一對幸福狗兒,悠閒地在油菜田裡度過美好時光。過年期間濕濕冷冷,這樣的大太陽,很久都不曾見到,狗兒也少有盡興奔馳的機會。直到紅紅的日頭偏西,倦鳥歸巢,妞妞、萊德便盡職地將蝴蝶蜜蜂趕回家去囉!

( 心情隨筆寵物生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ejon15&aid=1674651

 回應文章

Claire-紫色克萊兒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哇 好漂亮的照片
2008/03/20 22:17

我喜歡這些照片

輕鬆 明亮 沒有壓力的美

萊德看起來好像正在拍廣告的麻豆哦 ~


晨曦Catherin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狗狗上學去?
2008/03/15 11:45

狗學堂在哪呀?

我們家也有一隻叫豆豆!

下次拍來和你們家狗狗比美!


ggcrab 賞櫻衝一波(rejon15) 於 2008-03-15 12:01 回覆:

聽說現在苗栗、台中都有一些狗學堂設立,訓練有素的狗明星還上電視節目SHOW,挺適合闔家觀賞的時段,為大眾博得歡樂說。

希望很快可以看見晨曦姊家的豆豆,一起上城邦來作朋友!


TT.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又見萊德&妞妞~ 粉想念他們呢~~
2008/03/13 21:35

TT.還在等" 我的媳婦阿娘微之 4  "

那" 斜背 "的羊咩咩包肯定只是裝飾用的

走兩步就留在原地了吧!!

不過証實萊德真的是最佳麻豆啦!!!

還有~ 萊德真的很健康ㄟ,他的舌頭上都沒有舌苔好乾淨喔~

--------------------------------------------

PS: 最後一張夕照與歸鳥捕捉的真好~


ggcrab 賞櫻衝一波(rejon15) 於 2008-03-14 08:33 回覆:

蝦密?我的媳婦之阿娘微?看來GG要加油囉。

萊德背了羊咩咩包後,接到的唯一指令是~不准動!所以根本沒機會到處跑,哈哈!嗯,TT.懂得如何觀察寵物健康,應該多多向TT.請教,善盡主人之職。

夕照與歸鳥在鄉下幾乎每天都能看見,只是捕捉的機會不多。謝謝TT.的慧眼。


黛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黛比來囉
2008/03/10 18:15

好帥氣喔!!!

不過,我也很好奇書包裏面裝了什麼好東西?


Swiss Debby 與你分享異鄉生活的酸甜苦辣
ggcrab 賞櫻衝一波(rejon15) 於 2008-03-14 08:17 回覆:
鐺鐺!謎底揭曉,化妝品啦!

舊金山金芭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8/03/10 14:57
萊德真帥啊
活在當下,精采生活

蘇光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愛綿羊包包
2008/03/10 10:56

萊德背的綿羊包包真是超可愛的,光光好喜歡喔~

不知道哪裡買得到啊?


飯菜可以吃光光,不可腦袋光光;薪水可以花光光,說話不能很兩光; 猜拳可以輸光光,藉口可以用光光,夢想和朋友不能忘光光~
ggcrab 賞櫻衝一波(rejon15) 於 2008-03-14 08:13 回覆:
據妞妞的寄養家庭女主人聲稱,綿羊包包來自最純淨的紐西蘭啦!

小小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書包
2008/03/10 09:02

書包還真是可愛耶 ^^
不知裡面是不是萊德的零食
厂厂厂...

ggcrab 賞櫻衝一波(rejon15) 於 2008-03-13 09:38 回覆:
書包是配合拍照用的,萊德的零食恐怕是裝不下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