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花開富貴遊泰安
2006/01/20 17:27:41瀏覽2441|回應6|推薦37

     

春神來了嗎?大湖和泰安向陽緩坡上一片白皙的跳舞精靈出現,透著溫暖冬陽的白色李花總在春節前後率先怒放,她好像和代表越冬的油菜黃宣告接棒。自從三年前偶然知道這個地方,連續三年的過年時節,總要上山走春賞花去。

這是一整片李子果園,過年期間正好是觀賞李花綻放最佳時刻。賞花路線是從山櫻滿開的大湖開始,經由苗62線的大南左轉上山,中途經過泰安國中、耀婆山登山口後,一路下山接回苗61線的清安豆腐街,沿路都是一處又一處繁花似錦的景象。

   

小時候課堂上學過,「桃花紅,李花白」,果農在果園和道路接鄰的地方,也種了一排的桃花,造就了真實生活中書本描繪的意象。還沒見過李花園之前,只覺得初夏上市的一大堆紅肉李子是理所當然,直到見識了李花數大便是美、枝頭群芳爭艷,才知道這些李子竟是「人海戰術」下的結果!去年上山時,果農在李花樹下種植油菜,既可抑制雜草,又可充作綠肥,黃白色彩相間,回暖的大地一片富饒。

我喜歡將車子開到泰安國中停留駐足,因為學校附近算是賞花的精華地帶,櫻桃李杏大車拼,競爭的非常厲害!桃花,或有人說是杏花,有桃紅及李白二色,花朵不若李花般集聚叢生,所以每朵花形得以充分舒展。在李白與油黃當作背景下,我將杏的桃紅當主角,頗有花開富貴過年的應景氣氛。

        

過節總是強調「花開富貴人團圓」,今年特地提早預告賞花的消息和地點,希望大家在團圓過節的氣氛中,能有個地方出外走走,一起沾染花開的富貴喜氣。預祝各位好友歲歲平安,好運旺旺來!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ejon15&aid=156299

 回應文章

辣媽 愛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花卉
2006/02/07 14:18
我拿著我的新玩具:數位相機到處拍.就是看了你拍的花好美.更讓愛花的我跟著你的網誌跑.你曾經去過.也留下美景之處.深深勾動我的心.

馬亞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春風得意
2006/01/25 13:30

花開富貴 春風得意 賞花最樂,美喲~

馬 亞


捏捏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漂亮的花,
2006/01/22 10:21

竟然開得那麼美!

最後那張白色的花是什麼花, 開得那麼旺盛, 好漂亮喔!

所有的照片都很美, 這次回去過年, 如有機會也想去看看!



小小豆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漂亮
2006/01/21 13:05

哇!泰安,

已經有八百年沒去了。

我也對那條彎彎的路有興趣,

你可以告訴哈客李林,然後我在打電話問她,

或者再請他載我去好了。呵呵


哈客李林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我是來問路的
2006/01/20 23:59
太巧了,我今天才從泰安出來,也拍了一大堆桃李花,可惜照片在另一台電腦,我對您那張有路彎彎的那張照片很好奇,可請問地點在那裡嗎?

俄羅斯娃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迎春花^^
2006/01/20 19:53
好漂亮的花喔!讓人精神為之ㄧ振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