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丹麥旅遊3《小美人魚好夢幻 皇家衛兵多可愛
2014/08/26 22:46:31瀏覽2997|回應5|推薦63

「1913年8月23日,世界聞名的小美人魚雕像 (Den Lille Havfrue) 正式公開於哥本哈根朗厄里尼港灣畔長堤公園的巨大花崗石上。」

抱歉小美人魚,我們來晚了!晚了整整一個世紀,我們終於在她歡慶百歲生日的年度,來到丹麥最著名的地標和她見面。步出地鐵東口站,繞行五角星形的軍事要塞卡斯特雷特(Kastellet)整整一圈,沿著包圍五座堡壘高起的土堆路徑走著,麗日晴天,棉花雲飄過,帶來北歐天高地闊的感受,又彷彿鋪陳著將和心儀偶像會面的美好序曲,偶有持槍的衛哨和慢跑的民眾擦身而過,過去的軍事重地至今好像也變成守護著美人魚,近長堤公園時看見藍海,知道「海的女兒」雕像所在地也不遠了。

每個人自我心中都有一個小美人魚,有別於作者安童生筆下、雕塑家創作神情憂鬱、沉思冥想的雕像,我在哥本哈根港口長堤邊捕獲夢幻的野生真人版,留下深刻印記。有緣同遊地標的特別時刻裡,她與小美人魚一同出現於鏡頭中,驚鴻一瞥似曾相識。小美人魚離岸邊有些距離,遊客聚集幾無冷場,眾人無不使勁接近碰觸花崗石上的雕像,但我選擇停留於堤岸,遠遠地把握住真人與小美人魚的美麗相遇,儘管短暫火花過後,驥動旅人最終如杜甫詩句「人生不相見,動如參與商」!

相遇小美人魚得償宿願後,到阿馬林堡宮看那莊嚴卻不失可愛的皇家衛兵是另一個旅遊重點。戍守於國王廣場各個角落的小組衛兵,或走動或定點巡視,未達交接時間之前,遊客都可以自由地和他們合照,加上外觀如鉛筆的紅色哨亭一起入鏡真是童話王國的絕配。待悅耳軍樂聲響起,遊客自動圍攏聚集觀看皇家衛兵分列式,由鼓隊前導,排列整齊劃一的衛兵在廣場上列隊進行正午交接,烈日下依舊看得趣味盎然,沒想到儀式接近結束前風雲變色,突來的西北雨瞬間驅散遊客,我們也就近躲到彼得斯餐廳用餐。

餐廳中享用傳統開口三明治時,決定餐後為解救疲勞雙腿,改搭乘水上巴士前往歌劇院和國家圖書館等鄰近運河的景點,比起陸上巴士亦更為便捷。從遊人如織、色彩豐富的新港出發到對岸人工島上的歌劇院,航程僅一眨眼功夫,登上平台回望可直視王宮及腓特列教堂,視野極佳。續乘船至黑鑽石造型的國家圖書館,挑高大廳非常現代與氣派,電扶梯上天花板巨幅彩繪形成震懾視覺。透過二樓空橋跨越馬路,連通舊館閱覽室,新潮隨即轉為溫馨懷舊,坐下喝杯五克朗的自助咖啡,輕易獲得書香混合咖啡香氣瀰漫的午後時光。微笑


卡斯特雷特公園,晨光如百萬星辰


搖滾小子清早路跑,We'll Rock You


早起的一對傻鳥,眼神似通宵沒闔眼


天高地闊北歐風,走入守護王室的堡壘


過去的軍事重地,如今開放任我們遊樂


私人遊艇停靠有序,港灣畔長堤公園


Netto觀光船打前頭過,導覽王室專用艦艇


替代能源多元發展,風力火力皆為我用


棉花雲高掛輕飄,北歐避暑好舒服


哥本哈根港務總部,職司港區及港口營運(BY&HAVN)


夢幻的小美人魚像,捕獲野生真人版


雄立國王廣場正中,腓特列國王座騎像


王室阿馬林堡宮,洛可可風建築


娃娃國娃娃兵,金髮藍眼睛?


大門忽然開啟,名車引發一陣騷動


兄弟再撐一會兒,很快就可以下哨了


軍樂鼓隊前導,衛兵交接儀式開始


遊客聚攏手腳俐落,慢來只能夾縫中取鏡


精神抖擻上哨去,體格門檻梢寬鬆


待命的換哨衛兵,看來需要休息了


五顏六色的新港,酒吧街賞心悅目


新港遊人如織,型男不請自入鏡


新港旅館71號,年代久遠的住宿點


腓特列教堂有圓頂,比羅馬聖彼得教堂


等待衛兵交接空檔,可上教堂小憩


腓特列教堂、座騎雕像和噴泉連成一線


人工島上的歌劇院,造型如穿戴方帽


水上巴士候船室,躲避寒風好所在


乘坐水上巴士,回望水岸邊阿馬林堡宮


猶如黑鑽石外型,運河畔國家圖書館


大理石磚和玻璃帷幕外牆,以空橋連繫各館


挑高宏偉大廳,手扶梯上彩繪天花板


大秦景教流行中國碑,高中歷史課本見過


溫馨的舊館閱覽室,開放飲食咖啡自助


顯示詳細地圖

A 北口站 Nørreport st
B 東口站 Østerport st
C 卡斯特雷特公園 Kastellet
D 小美人魚
E 女神噴泉 Churchillparken, Gefion Fountain
F 腓特列教堂 Marmorkirken
G 阿馬林堡宮 Amalienborg Slotsplads
H 彼得斯餐廳 Cafe-petersborg
I 工藝設計博物館 Designmuseum Danmark
J 新港 Nyhavn
K 歌劇院 Operaen
L 國家圖書館 The Royal Library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ejon15&aid=14357512

 回應文章

shu chen--隨緣美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2/16 12:45

小美人魚我去看過

的確很小尾

瑪麗皇宮衛兵也可愛

在此複習那次旅遊真愉快

ggcrab 賞櫻衝一波(rejon15) 於 2014-12-16 22:12 回覆:

您的足跡可謂走遍大江南北了,見證了世界上種種奇跡。

在美食殿堂裡,您解過的密無人能夠勝出。


我是查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8/27 14:23

捕獲野生美人魚~哈哈哈哈

有梗

ggcrab 賞櫻衝一波(rejon15) 於 2014-08-27 17:31 回覆:
都要怪數字台電視新聞主播梗,每天記者野生來,捕獲去,順便也趕上流行用上一下。

竹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8/27 11:01

美人魚雕像旁擄獲野生美人魚

只能跨莊主手腳真好!


        
ggcrab 賞櫻衝一波(rejon15) 於 2014-08-27 17:28 回覆:

是....有比小美人魚雕像好一些,她不但僅有魚的尾鰭,還被花崗岩石固定住......

還是當個人類,自由多了。大笑


WW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8/27 10:35

建築, 河畔風光, 和人物速寫 都令人驚喜

壯闊大氣精彩的照片 相得益彰

ggcrab 賞櫻衝一波(rejon15) 於 2014-08-27 17:25 回覆:
呵呵,好天氣決定了照片裡的一切,非常感恩幸福國度的大太陽!

重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8/27 00:55

哥本哈根去過幾次, 可惜都在濕冷的天候去的, 旅遊的心情大受影響.

格友每張照片都美的像是風景明信片, 那裡的確令人懷念~

ggcrab 賞櫻衝一波(rejon15) 於 2014-08-27 17:23 回覆:

天氣絕對是決定旅遊品質的第一重點,遇上晴天就能有太陽來添光加彩,總是不會錯的。

運氣很好,在哥本哈根遇上連續二個晴天,第三天就沒再延續下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