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加拿大旅遊22《尼加拉瀑布玩法到底多刺激
2020/04/07 19:00:00瀏覽3357|回應3|推薦58

遊覽尼加拉瀑布區有幾種玩法,查詢網路資訊居然發現洋洋灑灑羅列多達20項,僅以圍繞在瀑布週邊,看得見瀑布的方式也有瀑布前觀賞、水濂後探險、高空眺望和乘船至瀑布底下等各種刺激玩法,究竟要一次玩到飽,或者單挑最瘋狂的體驗,面對一輩子或許就一次機會的抉擇,一行人在遊客中心櫃台猶豫好久,最終擋不住刺激玩法的強大誘惑。接連在驚嚇指數飆高的活動後需要充分地回神,順路前往曾獲得加拿大最美城鎮的瀑布小鎮參觀,並漫步至安大略湖畔小憩,療癒效果很顯著。比起瀑布浩大水勢的衝擊感,小鎮上觀光馬車和緩躂躂的馬蹄聲音,讓人覺得安心,廣袤無邊際的安大略湖水有如甜睡平靜的嬰孩,殊不知這嬰孩前一刻是個驚心動魄地嘶聲叫囂的大怒神。

首先瀑布後探險就從遊客中心地下樓層開始,服務人員引導我們搭乘電梯下達一處看台,近距離感受馬蹄瀑布強大水幕、轟隆聲勢、濕氣四溢的震撼,簡直考驗大家對極限環境的忍受度,水落處還有小船承載遊客堅持朝水瀑力爭上游,正是傳聞中最刺激的衝瀑玩法,不禁心嚮往之。接著進入瀑布後方開鑿岩石形成的通道,透過鑿穿小洞觀看水濂。馬蹄瀑布寬度達670公尺,現場資料顯示最遠可達三分之一處,但團員們只想逃離濕漉空間,盡快脫掉雨衣重返地面。走出建築物視野豁然開朗,雖然烏雲蔽日,天色不開,然面寬超廣的瀑布完整迤邐眼前,壯觀又澎湃,觸動心境難以筆墨形容,親眼目睹真是視覺上的饗宴,新鮮而刺激。

刺激不僅止於此,視野隨即拉高至236公尺高空的觀瀑塔,眺望尼加拉河、尼加拉斷崖和整個分流瀑布區,地表獨特的景觀引人入勝,眼界更順勢跨越國界,直視尚未踏入的美國國土。眾人看得心曠神怡,唯獨懼高的團員二度後悔隨團登頂,簡直活受罪。前一次是巴黎市中心的凱旋門頂層,只要不近邊牆不瞅地面就好,但觀瀑塔僅有鐵網的大視窗完全擊中要害,躊躇難行。其實上觀瀑塔是因為頂峰自助餐廳的訂位,安排大家一邊享用餐點一邊賞瀑,專屬視角無阻礙。餐廳在有限空間盡可能佈滿座位,不利於頻繁取餐,想在噸位可觀的賓客間隙中殺出重圍,取回填飽肚子的食物,毋寧也是困難又刺激的冒險任務,正是「盤飧市遠無兼味」,只得利用優勢用眼睛多看美景。

午後是重度刺激登場的時候,我們前往號角響起號遊船碼頭。等候登船之際,身套雙層雨衣,費力進行層層保護,避免相機設備打溼。而命運偏偏來作弄,啟程後只搶到下層船頭甲板位置,最早與水牆正面對決,也最先遭遇風暴來襲,航程歷時約20分鐘。碼頭正對美國瀑布對岸,水道上還來不及細看就已拋在後頭,繼而是山羊島的大片岩牆,愈接近馬蹄瀑布,波動不已的河面伴隨著群鷗亂飛,彷彿巨變前夕,當水霧席捲整個世界,感覺一切的發生全在一瞬間。待遊船掉頭迴轉,腦中記憶除了水聲、引擎聲和被淹沒的尖叫聲,其餘全化成蒼白,有如經歷一場夢境,卻也真實感受到瀑布後探險那看台所見最刺激的衝瀑玩法。

從號角響起號遊船歷險歸來,團員都像是洩了氣的皮球,再無意願嚐試其他的瀑布玩法,經前一日星夜跋涉到達民宿的疲累,應該沒有人想再重蹈覆轍,全員同意趁早打道回府。甫上車體力不支進入夢鄉,迷濛中被喚醒遊覽世界七個童話小鎮之一的湖濱尼加拉鎮,精緻古典的街道,繽紛多彩的商店,花木扶疏的社區住宅,場景簡直就是車中夢鄉的延續。移步至安大略湖岸,居民沿著步道散步、騎車,對比充斥觀光客的街道,多了安靜閒適的氛圍。情侶入座於長木椅,有時手指遠方眼神交換,更多時小鳥依人默默無語,受到二人幸福時光感染,我們的心情逐漸舒緩恢復。尼加拉瀑布玩法到底多刺激,親自體驗天然水世界的強大侵襲,衝擊感受恍如隔世。詫異


多倫多前往尼加拉瀑布,往來邊界交通稍繁忙


尼加拉瀑布有多種玩法,第一種是瀑布後探險


想和瀑布最親密的接觸,不可錯過水簾旁看台


馬蹄瀑布居瀑布群之首,落水霧氣遮蓋真面目


尼加拉斷崖落差50公尺,垂掛三道大小瀑布


這分明劃錯重點,瀑布前甜蜜口腔檢查


乘坐遊船抵達瀑布中心,迢迢千里務必一回遊


瀑布寬廣又超級澎湃,可惜烏雲蔽日天色不開


既來之則安之,觀光豈有挑天氣的自由


走出遊客服務中心,視野豁然開朗


見瀑布豐沛聲勢浩大,我們就和海鷗的萌呆一樣


隨即安排登觀瀑塔,上有觀景台和旋轉餐廳


觀景台離地面236公尺,合影獨缺懼高症團員


頂峰自助餐廳用餐,賞瀑專屬視角無阻礙


愛用手機全景功能,用鏡頭將美國國土收服


全在鄰國境內的水瀑,美國瀑布(左)、新娘面紗瀑布(細)


跨越美加邊界的彩虹橋,過橋變成美國尼加拉瀑布城


霧中少女號(上)、號角響起號(下),有志一同紅雨衣


遊覽尼加拉瀑布區,挑戰最刺激的玩法


遊船碼頭上方有高空滑索,遊客正以高速下滑向瀑布


從瀑布中心冒險歸來,個個像是皮球洩了氣


瀑布震撼洗禮過後,也無風雨也無晴


水聲、引擎聲和被淹沒的尖叫聲,其餘全化成蒼白


紀念周年慶標誌CANADA150,位置正對著馬蹄瀑布


▲尼加拉瀑布旅遊地圖
A.停車場 Niagara Falls Lot 
B.瀑布後探險 Journey Behind the Falls
C.馬蹄瀑布 Canadian Horseshoe Falls
D.觀瀑塔 Skylon Tower
E.號角響起號碼頭 Hornblower Niagara Cruise


曾獲得加拿大最美城鎮,參觀湖濱尼加拉小鎮


精緻古典的街道,繽紛多彩的商店


刺激活動後順遊景點,列名世界七大童話小鎮之一


楓葉大道包括尼加拉瀑布區,賞楓還請耐心地等


小鎮附近滿布葡萄園,商店街不乏酒類專賣


二人幸福時光及和緩馬蹄聲,湖濱小鎮讓人覺得安心


安大略湖水如睡夢嬰孩,殊不知前一刻是個大怒神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ejon15&aid=132378255

 回應文章

高雄人在多倫多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5/02 09:33

Niagara Falls四季各有不同風貌 ,如果不怕風寒刺骨的話, 冬天結冰的大瀑布也很有特色!

除了瀑布本身及Niagara on the lake 小鎮外, 這裡也是楓葉國及北美產酒重鎮, 著名的酒鄉。 

ggcrab 賞櫻衝一波(rejon15) 於 2020-05-06 09:44 回覆:

怕不怕風寒刺骨,當然怕,但您說的瀑布四季好誘人哪!

雄偉瀑布和溫馨小鎮是極大的反差,在加東旅遊記憶中非常深刻。謝謝。


朱穎立(人類動物園....長頸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尼加拉瓜瀑布乘坐遊艇
2020/04/27 14:19

是我這一輩子覺得最刺激、最震撼的、最值得回憶的『遊戲』。

為此一遊,趕千萬里路也甘願。

ggcrab 賞櫻衝一波(rejon15) 於 2020-04-30 10:11 回覆:

讀留言心中忽然冒出:「雖千萬人,吾往矣」,那股決心和意志,呵呵。

來尼加拉瀑布冒險先要有心理準備,否則一時大意,讓人恍如隔世啊。大笑


Flying Eagl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4/09 00:46

我還是學生的時候去過,還記得那時穿雨衣搭乘的船叫Maid of the Mist。從加拿大的一端觀瀑景色較美,所以你們去了對的一邊。ROES oh ya



ggcrab 賞櫻衝一波(rejon15) 於 2020-04-10 08:59 回覆:

那日二種遊船乘載的遊客都穿同色雨衣,和他人網路分享的一藍一紅不一樣,但遊船一大一小倒是明顯,霧中少女號是從對岸搭乘的遊船,人數及班次似乎都比較少。

這次行程只限加拿大,美國近在眼前,跨不過去,成了最遙遠的距離。尷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