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日本旅遊32《富士山和投影在河口湖的逆富士
2019/06/02 23:20:00瀏覽2051|回應1|推薦60


半夜聽見落雨聲,天矇矇亮時探看窗外還有厚重烏雲盤據,讓等待逆富士美景的我們睡不安穩,擔心期待落空。但富士大山顯神通,須臾間趕走陰霾,到了預定出門的時間,居然全無昨夜風雨跡象。將自行車停放河口湖自然生活館,立刻走向水岸邊,現場已有人不畏低溫,架好腳架和相機,就等需要的光線和色溫配合,還有人自己擔綱模特兒定時自拍,設定手機持續取景,而河口湖幾乎平波無瀾,像畫布平鋪準備著,主角富士山正待日出喚醒,將倒三角形美美地投影於湖面。大家只眼神交會,無人出聲,我們也屏息選定位置,靜候晨光序曲會如何呈現。

天晴湖平人早起,拍攝逆富士美景必要的條件全齊備,就等六點卅分日出登場。隨著光線漸漸調亮,湖中大山分身也從模糊轉為分明,部分朝霞紅光率先映射覆雪山頭,水中富士也都同步上演,忽有雁鴨劃破水面,嘎嘎居中滑過,瞬間萬物全醒了過來。日出自左方天上山頂升起,金光照得湖面波光瀲灩,漣漪泛動輝耀不止,而水中富士受到升溫風起翻攪,若隱若現,宣告好戲提早謝幕。目睹一場河口湖和富士山合演晨光大戲,精彩絕倫,心滿意足,接著回到別墅,溫暖空間和豐盛早餐正等著我們,用田園早餐佐晨光版富士山提升菜色美味。

別墅前方就是大石公園,園中花曆告示牌羅列四季繁盛花卉,此時卻是菊花開盡更無花,只有過季的掃帚草充場,園中花台堆出富士山和五大湖示意造景,和後方大山本尊形成對比。也許是短暫散步更添飢餓,見送來的窯烤麵包、生菜香腸、炒蛋牛奶及果汁,樣樣新鮮可口,在專屬的空間悠閒地享用,簡直就是國王一般的待遇,打開落地窗彷彿可以把陽光、河口湖和富士山景色全都邀請進來,美景佳餚家人共聚,應該是兒子安排別墅預期要讓大家感受最高潮的時刻了吧。我們一直待到退房的最後一刻,服務人員還貼心送上壽星生日禮物,山梨名產招牌伴手禮信玄餅。

沿北岸步道來時路出發,幾處旅館外楓紅正盛,楓葉版富士山就在眼前,不停留拍照白來一遭,著名景點楓葉迴廊,楓葉節活動剛過的非假日,遊客稀少步道暢通,撿了個賞楓尾巴的好康,不停留拍照也白來一遭,但時間逐漸流逝於留戀美景,眼看可能無法全數準時還車,體力旺盛的兒子先加速前去報備,眼看其身影通過河口湖大橋逐漸變小消失,其餘團員為了信守約定依然使出全力趕路,心中邊默念富士大山保佑及時抵達。結果兒子選錯路徑,多花路程時間,最後全家幾乎同時還車,狼狽會合,留下河口湖假期二日遊中觀賞晨昏富士山樣貌,紀錄種種美景匯成難以忘懷的回憶。


▲夜雨後清新的早晨,來和富士山美麗約會


▲逆富士的隱藏觀賞景點,第一次就選了大石公園


▲朝霞紅光率先映射覆雪山頭,好天氣得直視登山路線


▲雁鴨劃破水面嘎嘎滑過,瞬間萬物全醒了過來


▲天晴湖平人早起,用相機收藏超級美景良機


▲極簡風格的虹夕諾雅富士旅館,價格和賞湖位置一般高


▲日出天上山頂方向,湖面波光瀲灩輝耀不止


▲日出升溫風起翻攪,逆富士若隱若現退居幕後


▲清晨河口湖自然生活館,停車場都是瘋日出遊客


▲目睹富士山和河口湖合演晨光大戲,精彩絕倫心滿意足


▲大石公園四季花卉大集合,什麼時候造訪都不致空手而回


▲別墅四棟緊鄰大石公園,更是河口湖岸第一排


雖然忍受戶外低溫,陽光亮麗揮灑怎可不散步


▲掃帚草妝點富士山,公園用花台假山對比真山


▲景緻迷人環境清幽,讓人還想來體驗它的四季


▲入住夢幻房型驚喜不斷,感謝壽星安排全家美好假期


▲田園早餐佐富士山,最高潮是美景佳餚家人共聚


▲臥躺沙發欣賞撫慰人心的富士山,河口湖假期好不真實


▲楓葉版富士山就在眼前,不停留拍照白來一遭


▲著名景點楓葉迴廊,不停留拍照也白來一遭


▲遊客稀少步道暢通,撿了個賞楓尾巴的好康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ejon15&aid=127037117

 回應文章

■♀醫楊曉萍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7/08 15:38
在東京, 這是少數嚮往的風景, 真美^^
ggcrab 賞櫻衝一波(rejon15) 於 2019-07-11 17:22 回覆:

假使套用文中各項條件,現場命中的機率很高喔,別一直停留在嚮往階段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