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日本旅遊29《成田山公園賞楓 斑斕光影炫人耳目
2019/01/04 19:00:00瀏覽2474|回應3|推薦53

成田山公園位於千葉縣成田市,每年有大量旅客經由附近的成田國際機場奔赴首都,行色匆匆的人們知曉成田山且停留腳步者幾許。行前做功課查詢東京賞楓地點,成田山公園總在推薦名單中名列前茅,讓我們決定走一遭,初訪受天候影響冬景蕭颯不覺出色,適逢龍智池浮御堂有箏和尺八現場演奏,樂聲愉悅空靈。出境前特意再二訪補考,看了龍樹池水中五彩斑斕,各色倒影炫人耳目,才了解公園造景非常厲害,雖然當地觀光協會年度紅葉祭活動已結束,池畔枝葉婆娑依舊,錦繡之美持續繁盛。

參拜過高人氣的高尾山藥王院,成田山也有個每年千萬信眾到訪的新勝寺,寺廟規模區域宏大,甚至涵蓋大本堂後方整個紅葉公園。成田車站到新勝寺總門的參拜道,各式商店林立,包含數家鰻魚料理餐廳齊聚的鰻魚飯一條街,不過才午前十時,知名店家川豐門外已有食客湧現,女兒發現官網首頁提供等待客組號碼即時資訊,相對其他還在準備營業中的賣店,果真是參拜道上的大熱門。商店街吃吃喝喝讓人玩心噴發,走到大師堂不覺已走過一公里路徑,堂外藤架上垂掛著無數豆莢,好奇是否就是紫藤的結實。

大本堂門楣高掛成田山開基1080年祭巨型看板,到訪時也是新勝寺辦理七五三節祝禱的最後週末,許多親子家庭盛裝前來參拜,廣場上人來人往,香火鼎盛,兒子趁機求一詩籤,冀望來年好運。公園中石碑、小溪、水池和瀑布散布,遍植冬梅、春櫻、秋楓、銀杏多種樹木,四季旅遊皆宜,搭配年度紅葉祭還會在池中賞景涼亭安排大師音樂演奏會,吐納風雅,但要有池面倒影美景,缺了陽光加持就不行,為了這個緣故,讓我們決定搭機前利用半天重返成田山,重點擺在紅葉公園龍智、龍樹和文殊三池。

二訪直接前往平和大塔,下切賞梅步道捷徑就是文殊池,反方向將三池再走一遍。快速地瀏覽浮御堂、書道美術館、茶屋周邊的銀杏和紅葉,陽光灑過楓葉,火紅顏色炙熱彷彿要燒起來似的,景色立體感都比初訪提升許多,陶醉當下又心繫倒影目標,預計離開搭車時刻逼近,步步像是和時間賽跑。龍樹池紅葉是網路上打卡地標,池中錦鯉與楓葉相映紅更是看板風景,實際走進池畔日光升起方位,水面映出各色樹彩,渲染交織如一幅名畫,只聞遊客輕聲讚嘆,深怕打壞了靜謐氛圍。此情此景美得太過火,觀看片刻便教人眼花撩亂,目眩神迷。崇拜


成田山新勝寺表參道,長達一公里的商店街


鰻魚飯餐廳密集的鰻魚一條街,川豐為其中排隊名店


大師堂藤架垂掛豆莢,是否是紫藤的結實


仁王門中大紅燈籠,官網標註販魚商家奉獻


大本堂高掛開基1080年祭,新年求好籤望好運


紅葉公園占地廣闊,遍植冬梅、春櫻、秋楓、銀杏


▲紅葉觀賞重點在三池,龍智池有唯一觀景亭


浮御堂箏和尺八演奏,現場樂聲愉悅悠遠


▲網路打卡地標龍樹池紅葉,初訪時陽光矜持小露臉


▲看板風景錦鯉與楓葉相映,水中魚體積相形龐大


▲二訪晴空無雲形勢大好,直接前往平和大塔


▲下切賞梅步道賞無梅,捷徑攻略直取文殊池


▲陽光直灑火紅楓葉,炙熱色采彷彿要燒起來


▲ 反向沿三池再走一遍,複習初訪不夠紅的楓葉


▲茶室赤松庵鄰書道美術館,入口紅葉正適合觀賞


▲浮御堂無演奏會的日常,是誰說的獨自莫憑欄


▲二訪打卡地標龍樹池紅葉,陽光給力開外掛加持


▲水面映出各色樹彩,渲染交織如一幅名畫


▲只聞遊客輕聲讚嘆,深怕打壞靜謐氛圍


▲預計離開搭車時刻近逼,欲走還留腳步大糾結
▲池畔枝葉婆娑依舊,錦繡之美持續繁盛


▲變葉樹林黃澄蔽天,二次都經由洗心堂離去


▲紅葉公園也是賞銀杏聖地,大本堂前巨樹為證


▲成田山新勝寺總門,與藥王院同屬真言宗智山派之關東三大本山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ejon15&aid=122803358

 回應文章

小樹rabent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美景如詩如畫
2019/01/16 17:33
紅葉景致倒映湖面,美景如詩如畫,加上樂曲伴奏,不論意境、造景皆屬上等,妙不可言,很令人心動呢!大笑
墨爾本
福山植物園
ggcrab 賞櫻衝一波(rejon15) 於 2019-01-21 08:37 回覆:

開始只當他是個成田機場附近的點,不解風情,後來才一點一滴地體會景緻奧妙之處,更不用說並列東京三大本山之一,還有不曾用心窺見其宗教之奧義。尷尬


柔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1/08 05:11

太美,太值得了,二訪終於如願,不負再走一遭。出國旅遊賞花常常期待又怕受傷害,就怕去早了遺憾,去晚了失落,所以找幾位好旅伴同行,至少可彌補旅遊的不足。

很好奇"頭上注意"是注意什麼。懷疑

ggcrab 賞櫻衝一波(rejon15) 於 2019-01-08 09:31 回覆:

知音難尋,家人難搞,同心旅遊良伴也是一難呢,呵呵。

那個告示牌應該是提醒沉醉美景的同時,也要提防小心步道上的枝椏,不小心撞上時頭疼樹也痛。


重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1/05 16:09

格友二度造訪終探得如此紅艷的天光水影, 令人稱羨!

重陽兩次秋遊日本, 失望與喜悅參半; 現在欣賞格友圖文並茂的遊記以解遺憾.

謝謝分享~

ggcrab 賞櫻衝一波(rejon15) 於 2019-01-08 09:26 回覆:

日本和台灣的距離算近,年年皆有春秋交替,只要有心追求,不信命運多磨,尤其是國外旅遊往往還比國內便宜的現在,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