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日本旅遊26《關西機場最近 野田富士藤祭
2018/09/28 19:00:00瀏覽3296|回應4|推薦60

一早拉著行李從大阪前往機場,途經八坂神社拜見巨無霸獅子頭,那張大的獅嘴分明昭告了這一天人類的下巴可以開到有多誇張的大。

京阪地區是否有觀賞紫藤的景點,搜尋網路得到「熊野街道野田富士藤祭」,位置距離關西機場不遠,正好排入離境之前的最後一個行程,官網每日公布開花狀況,從辦理活動的前一個月開始關注,眼看著到訪的日期越來越接近,藤花抽穗綻放的速度也越來越快,猶如一場比數僵持的比賽即將終了,日日緊盯最新情況,非常緊張刺激。

往年活動日期大多落在四月底五月初,但今年氣候太過溫暖,花期大約提早十天,使得我們的歸期雖在四月中,還能趕在正式活動開跑前率先享受鮮美花叢的小幸運,套句格友多年前曾於文章回應中留言,日本旅遊真是驚喜無窮,即使只是一處私人民宅,栽植一棵開了數萬花朵的紫藤,就能讓我們萬般顧盼,欣喜流連。

行李箱寄放於臨空城站,輕裝轉乘JR電車,路程雖短仍須在日根野站再換乘紀州路快速前往和泉砂川站,出站後安步緩行於寂靜巷弄,很難想像假日將開始的富士藤祭,吸引人車湧入周邊會變得多熱鬧。據官網消息,本週屬活動準備階段,包含觀賞台搭建,燈籠吊掛,宅邸主人梶本昌弘回顧展場布置等,而活動主角紫藤的狀態則已到達「見頃」。

果然,前方街道瀰漫著引人注目的紫氣,我們先經過宅邸正面的串串藤瀑,再到側面穿過藤棚,遇接待人員隨即受邀登上付費觀賞台,接受紫藤花壯觀如雲海翻騰般的視覺震撼,湧動波濤頂端萌發許多綠芽,粉紫花海被點綴得更清新好看。台上空間有限,但也沒有別人來爭搶,我們就在高處用眼睛恣意衝了一陣子的紫藤花波浪。

住家中庭和藤棚架下是這棵紫藤賞花重點,前者可在庭園小坐,感受被長串花穗包圍的幸福時刻,後者則有帶給觀賞者福氣的粗壯藤樹與奇幻紫藤天幕,我們反覆來回不知逛了幾趟,手按快門,鼻聞花香,感受花開帶來的無上愉悅,真希望時光凍結永遠停住。有幸得見女主人接受媒體訪問,觀看她談吐舉止氣質優雅,能夠長期照料匹配擁有這樣一棵讓人讚嘆的紫藤花樹的人,等級想必非常人啊。崇拜

熊野街道信達宿藤保存會官網


▲請扶好下巴小心觀看,嘴巴千萬不要張太大


▲街道一處紫氣沖天,遠遠地引人注目


▲僅一幢私人民宅一棵藤樹,就讓人萬般顧盼欣喜流連


▲紫藤花樹是野田藤,是日本三大名藤之一


▲宅邸正面的串串藤瀑,官網即時公告花況見頃


▲穿過住宅側面藤棚,受邀登上付費觀賞台


▲花季期間搭建觀賞台,收費作為守護藤樹基金


▲紫藤壯觀如雲海翻騰,波濤頂端萌發許多綠芽


▲每年達4萬串紫藤花,來自於同一棵紫藤花樹


▲女主人接受媒體訪問,談吐舉止一派優雅


▲藤棚下奇幻紫色天幕,每年出現只短短半個月


▲主人梶本昌弘先生種植,至今已歷經37個年頭


▲矮牆後有青楓新綠,穗花精靈競相揮灑


▲粗壯藤樹晉升神級,為觀賞者帶來滿滿福氣


▲主人無私開放宅院,供愛惜藤花同好朝聖


▲日式庭園入坐,感受被長串花穗包圍的幸福


▲幸福應該有伴分享,共賞簷廊下紫色簾幕


▲總是羨慕人家好幸福,幸好這次親身體驗過


▲花開帶來無上愉悅,希望時光永遠凍結


▲藤祭活動前置準備,和風回游式砂石中庭


▲追蹤關注官網數十天,從藤花抽穗盼到見頃


▲藤花不羈能化成天幕,移入盆栽自成一世界


▲京阪賞藤網路情報,首選野田富士藤祭


▲距離關西機場最近,2018野田富士藤祭前夕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ejon15&aid=116789832

 回應文章

終南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1/11 10:34

讚啦!

讚啦


小樹rabent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賞藤花
2018/10/18 08:45
近幾年賞藤花成了最夯的旅遊路線,所以小樹今年也去了趟足利公園,那裡有超大紫藤、白藤、粉紅藤、黃藤,還種滿了各種花色的杜鵑,美得令人流連花叢裡,捨不得離開。
墨爾本
福山植物園
ggcrab 賞櫻衝一波(rejon15) 於 2018-10-23 08:35 回覆:

足利藤園久聞盛名,相見會在不久的將來。

一生守護一株有靈氣的藤樹,這樣的職志讓人感動,而那些存在千年的大藤,恐怕都具有攝人的魔法了吧。詫異


竹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9/29 10:41

日本除了足利之外也有好幾處很澎湃壯觀的私人藤園

可見日本人對藤花之喜愛   也照顧的非常好

參觀者付費是一定要的   

也許紫藤讓人們變得很優雅?


        
ggcrab 賞櫻衝一波(rejon15) 於 2018-10-04 13:10 回覆:

關東有足利,九州有河內,那關西可有紫藤名物?於是找到這棵野田富士藤,幫她稍微平衡報導一下,哈。

別說是守護紫藤的主人會變得優雅,連我們逗留二三小時後,也懷抱優雅風範賦歸呢。得意


重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9/28 20:50

令人驚艷的野田富士藤祭!

紫藤花開正盛, 也沒有擁擠的賞花人潮, 太幸運也太幸福了!

我們幾次跟團遊日都是在秋天, 只覺得能遇到"見頃"還真是要有好運氣, 當然事前的蒐集資訊也很重要.

謝謝格友美的分享~

ggcrab 賞櫻衝一波(rejon15) 於 2018-10-04 13:03 回覆:

轉念很重要,旅行常遭遇時節不對的情況,鎖定單一目標物時,總有太早或太晚的遺憾,這時適度放大範圍,放寬心境,轉而尋求當下最適宜的替代目標,立即日日是好日,時時最佳時,大概是最近最大的收穫。

謝謝重陽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