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加拿大旅遊11《亞當斯河看無鮭魚 再往前總會有希望
2018/06/01 19:00:00瀏覽3243|回應4|推薦67

出來混總是要還的,一周之前開了多遙遠的距離來到落磯山,眼前要開回去的路途就有多長。心裡雖做好長途跋涉的準備,明知該盡快啟程,看見國道邊的優鶴國家公園遊客中心前有小巧透明湖,又讓我們停下消磨個把小時。遊客中心隔著踢馬河和菲爾德小鎮相望,這個小鎮曾經納入旅遊規畫時的住宿選項,因為他鄰近露易絲湖、翡翠湖,適合作為熱門宿點班夫的備案,最後未入住但感覺似有緣。透明湖湖水不深,湖面倒影竟呈現廣西灕江風情,環湖一周比起翡翠湖輕鬆可及,在喜鵲相送下結束落磯山的旅程。

沿著楓葉一號國道西出山區,路況起伏好壞參半,趕路偏遇上只能慢速的蜿蜒路徑,心境格外疲憊,在前往羅海布朗省立國家公園的亞當斯河看紅鮭途中,彷彿也在體驗鮭魚洄游重返孵化地,路途歷經艱辛。其實亞當斯河觀賞鮭魚最佳時間從九月底才開始,我們來的太早,只有自我解嘲為檢查是否有提前偷跑的鮭魚,報告出爐果真一條也沒有,逆勢而為合該如此。入住甘露市平價旅宿,晚餐選擇檸檬草餐廳(Lemongrass)品嘗越式牛肉河粉,炸春捲,加上前一晚也在班夫市區日式拉麵店中用餐,這趟自由行飲食讓人感覺特別地跨國界和多樣化。

旅館房間冷氣機上氣不接下氣地運行了一夜,迎來乾涼晨光,從地上散落鮮黃楓葉嗅到些許初秋味道。亞當斯河看無鮭魚,繼續往溫哥華西行途中,參考旅遊團體多半也會安排到希望鎮附近的菲沙河觀賞鮭魚,於是我們再度懷抱著希望上路。希望鎮名字來自早年發現金礦,吸引懷抱一夕致富夢想的掏金客,希望幻滅後回歸伐木本業,現又稱木雕鎮,主要大街就像進入木雕展場,在人行道上布置大型作品,剛到鎮上發現木雕比行蹤杳茫的鮭魚更有看頭,動物雕像表情生動,其餘則顯現粗曠與原始。

車子停在小鎮公園旁,參天大樹環繞眼前大片青綠草地,花圃種著白花紫錐花生意盎然。團員們被關在車子裡一上午,瞬間有如放牛吃草時間般四處遊走,走到草地一隅竟然還有日式庭園風情的親善公園,接著從市鎮廳外牆標示與日本伊豆為姊妹市似乎找到答案。短暫停留,團員逐一被喚回就要再趕路,那說好的鮭魚觀賞呢?原來女兒收集資料得知,溫哥華近郊的鮭魚養殖場可供參觀,相對季節對了才看得到的鮭魚洄游,絕計不會發生看無魚的窘況,那好吧,不管信或不信,走過了希望鎮,再往前總還會有希望。無奈


- - - 菲爾德 - - -


▲落磯山美湖行程已告終結,準備接楓葉一號國道西行


▲優鶴國家公園遊客中心近菲爾德,停車場旁透明湖小而美


▲長途跋涉該盡早啟程,戀戀落磯山拖延上路


▲環透明湖比翡翠湖輕鬆可及,走一圈彌補心裡那一塊


▲隔著踢馬河和菲爾德小鎮相望,當初曾是班夫訂宿的備案


▲透明湖湖水不深,湖面倒影竟似廣西灕江風情


▲喜鵲彷彿相送與催促,告別落磯山再不走可不行


- - - 亞當斯河 - - -


▲長路漫漫蜿蜒繞行出山,看鮭魚洄游時有些疲憊


▲羅海布朗公園亞當斯河看紅鮭,最佳時間從九月底開始


▲紅鮭誕生經四年大海闖蕩,免導航就能回家傳宗接代


▲檢查有沒有提前偷跑的鮭魚,報告出爐果真一條也沒有

- - - 甘露市 - - - 


▲二訪甘露市並留宿,檸檬草餐廳品嘗越式牛肉河粉


▲房間冷氣機上氣不接下氣,忽然巨響到底想嚇誰


▲土黃草枯迎來乾涼晨光,空氣中嗅到些許初秋味道

 

- - - 希望鎮 - - -

▲亞當斯河已看無鮭魚,希望鎮附近的菲沙河可有機會


▲非舉辦觀光活動的平常日子,希望鎮很平靜很平靜


▲市鎮中心綠地公園,就像個木雕作品展場


▲希望鎮又稱木雕鎮,鎮店之寶依序為鷹、鮭、狼與熊


▲綠地一隅藏著日式庭園風情,親善公園在市公所旁 


▲巍峨大樹環繞眼前綠地,花圃中白色紫錐花生意盎然


▲希望鎮和日本伊豆市為姊妹城市,九月則有年度旅遊日活動


▲短暫停留就又要趕路,鮭魚觀賞有希望就有失望


▲感情好得不得了的大樹,這輩子永遠不分開


▲貓頭鷹見證樹侶的情誓,好好看住一個都不許跑走


▲洛磯山脈返回溫哥華旅遊地圖
A.優鶴公園遊客中心 Yoho National Park Visitor Center
B.羅海布朗省立國家公園 Roderick Haig-Brown Provincial Park
C.甘露市旅宿 Scotts Inn & Restaurant - Kamloops
D.希望鎮 Hope
E.固蘭島市集 Granville Island public market
F.生蠔餐廳 Rodneys Oyster House
G.列治文民宿 Sheridan Rd, Richmond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ejon15&aid=112220280

 回應文章

小樹rabent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湖如其名、如詩如畫
2018/06/08 12:10

透明湖真的好清澈,果然湖如其名、如詩如畫,好美呀!

傳說中的紅鮭全體通紅,集體洄遊時一定很壯觀,那個時候應該也很容易看見熊吧!希望鎮的戶外動物木雕栩栩如生,吸睛程度不輸圖騰柱耶!大笑


墨爾本
福山植物園
ggcrab 賞櫻衝一波(rejon15) 於 2018-06-11 08:39 回覆:

經小樹指點迷津,我們在非鮭魚洄游季節到訪兩頭空很自然,熊與鮭魚抓龜走鱉,一樣都沒看見。

透明湖名字是我們自取的,強烈太陽照射下,湖面反光耀眼,四周風光如實映照,臨別前意外抓到寶。

很久以前希望鎮曾是前藍波電影第一滴血外景拍攝地,現在完全看不出痕跡了。


馮紀游陸游:漫長當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6/02 17:10
以前 Hope 是滑翔機飛行的熱門地點,不知現在還有沒有?祝週末愉快微笑
ggcrab 賞櫻衝一波(rejon15) 於 2018-06-05 09:02 回覆:

天上飛的,當天沒看見飛行傘,盤旋舞動的大老鷹倒是有幾隻。地面上除了居民行人,其他生物全都靜靜地不敢動。烏雲飄過


重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6/02 01:29

有希望就會有失望, 旅遊中總是有不能掌握的事.

還好湖光山色美不勝收, 有鮭魚最好, 沒有也不會太失望!

ggcrab 賞櫻衝一波(rejon15) 於 2018-06-05 08:59 回覆:
簡單幾句卻道盡我們旅途的心緒,有夢想使人偉大,有希望能帶領我們走到山巔水湄。大笑

*花ㄦ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6/01 21:49

很棒分享 風景秀麗

讚啦

ggcrab 賞櫻衝一波(rejon15) 於 2018-06-05 08:55 回覆:
落磯山大山大水,波瀾壯闊,有機會應該多走幾趟。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