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加拿大旅遊10《螺旋隧道版沙羅曼蛇 翡翠湖讓你看得很透
2018/04/30 19:00:00瀏覽3199|回應2|推薦53

離開班夫前刻意繞道火車站前廣場,行程安排將經過螺旋隧道觀景點,先來探望二百節火車自班夫啟程之地。螺旋隧道設置用意主要為拉長火車行駛距離以減緩鐵道路線的高度落差,避免火車行經上下坡時發生失速危險或難以負荷爬不動的情形。就像阿里山小火車登上獨立山也有相同的設計,火車過山洞繞行山頭數圈才能登高,而螺旋隧道簡直是阿里山鐵道的放大版,為了讓二百節火車全數安全通行,鐵軌整整多鋪設了七公里,使得整列火車部分車身顯露山間,部分還在隧道內,有如電玩遊戲「沙羅曼蛇」,幾經曲折盤旋,見首不見尾。

螺旋隧道觀景點已進入優鶴國家公園範圍,而且位於楓葉國道一號路邊,在探訪翡翠湖的途中,她與天然石橋同樣符合「路過經過不要錯過」的概念,值得為她們停佇腳步。彷彿預先算準了火車經過時刻,我們和大批遊客一起迎接觀看列車轟隆自腳底下穿出,再逐一迂迴前行,車頭漸行漸遠,車尾還沒出現,令人稱奇。其實隧道區分上、下螺旋二段,國道觀景點居中並且適合觀看下螺旋段,現場提供立體實景模型,有助清楚了解。看過人工智慧的成果,接著天然石橋則呈現大自然奇蹟,只見湍急的奶白水流強力沖擊消瘦板岩,情勢岌岌可危,竟還有遊客行走跨越,十分膽大。

優鶴國家公園最受推薦的景點非翡翠湖莫屬,陽光下青碧湖水分明是耀眼的綠寶石,水質清澈可直視湖底,湖面又將四周山色倒映,多少偏愛獨木舟操槳遊客輕泛其上,看得如癡如醉,如此風光怕只有宋朝歐陽修形容西湖的詞「無風水面琉璃滑,不覺船移,微動漣漪,驚起沙禽掠岸飛。」可比擬。時間近午,我們進入湖畔餐廳點餐,享用漢堡沙拉、義大利麵佐翡翠湖山光水色,前一次這般愜意用餐經驗竟已是剛到落磯山脈的清水鎮荷蘭湖,美湖系列首尾湖泊都以美食佐美景相呼應,團員們是否意會感受女兒導遊用心的行程安排。

戶外黃色遮陽傘下的用餐位置是全場亮點,尤其是佔據了翡翠湖唯一出入口的木橋橋頭,幸好入座得早,不多時即已高朋滿座,用餐時還感受到往來木橋遊客頻頻投射關注眼神。由於是行程中的移動日,縱使無充足時光可以在翡翠湖揮霍,餐後大家抓緊時間盡可能多看幾眼,留下美湖系列最後的「一眼瞬間」!回顧旅程,這一瞬間留下的紀錄均有餘音繞樑三日,不絕於耳的威力,例如對對神仙眷侶共賞翡翠湖景,還有愛狗遊客帶著英姿煥發,體態絕佳的印度獵犬突然蒞臨,以及拍攝深邃如少女眼眸的湖水影片,竟無預期地在片尾拍到真實版少女回眸。得意


晨光照耀班夫火車站廣場,山大湖大火車大車站卻很小


和二百節火車一起賽跑,我們到螺旋隧道觀景點不見不散


螺旋隧道觀景點位於楓葉國道邊,探訪翡翠湖順途歇腳


彷彿算準了火車經過時刻,眾多遊客觀看列車過山洞


螺旋隧道區分上、下二段,國道觀景點居中觀看下螺旋段


現場提供立體實景模型,鐵軌整整多鋪設了七公里


部分車身顯露山間部分在隧道內,有如電玩遊戲沙羅曼蛇


踢馬河自然奇蹟天然石橋,滴水穿石最佳證明


湍急奶白水流強力沖擊板岩,消瘦連接處情勢岌岌可危


遊客挑戰留影且行走跨越,越危險越愛好膽你就來


優鶴國家公園最美景點翡翠湖,分明是陽光下耀眼綠寶石


翡翠湖車行唯一出入口木橋,通往湖畔餐廳及旅館


入座橋頭小木屋餐廳用餐,戶外黃色遮陽傘下是全場亮點


▲湖水清澈可直視湖底,湖面又將四周山色倒映


▲木橋另一側有店家出租獨木舟,看人操槳輕泛好像很容易


▲移動日只安排美食佐美湖,羨慕看人悠閒湖上穿梭


▲無風水面琉璃滑,不覺船移,微動漣漪,驚起沙禽掠岸飛。(歐陽修‧采桑子)


▲神仙眷侶共賞翡翠湖景,專屬位置須排隊久候


▲愛狗遊客帶著英姿煥發,體態絕佳的印度獵犬


▲洛磯山美湖系列最後一發,翡翠湖讓我們看得很透


▲洛磯山脈美湖行
(上左至右)荷蘭湖、波瓦湖、露易絲湖、鏡湖
〈中左至右)派翠西亞湖、金字塔湖、弓湖、明尼汪卡湖
(下左至右)夢蓮湖、翡翠湖


如少女深邃眼眸的翡翠湖紀錄影片


▲洛磯山脈優鶴國家公園旅遊地圖
A.班夫車站Banff Train Station
B.螺旋鐵道觀景點Spiral Tunnel viewpoint
C.天然石橋 Natural Bridge
D.翡翠湖Emerald Lake
E.優鶴公園遊客中心Yoho National Park Visitor Center
F.甘露市旅宿Scott's Inn & Restaurant - Kamloops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ejon15&aid=111655227

 回應文章

小樹rabent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火車過山洞
2018/05/11 09:35

能看見長長火車過山洞,真的好幸運啊!小樹到觀看螺旋隧道平台時,只看見鬱鬱的樹林,連山洞都要放大再放大才看得到啊!

據小樹觀察,翡翠湖是皮划艇出租率最高的據點,在這兒划船的遊客非常多,可惜小樹只是拍拍照而沒有撩落去划。


墨爾本
福山植物園
ggcrab 賞櫻衝一波(rejon15) 於 2018-05-15 15:03 回覆:

哈,該感謝我們家導遊的神安排,出發慢吞吞,中途加行程,想不到最後鏘鏘好遇到火車經過。

岸上看翡翠湖已這麼迷人,要是下水遊湖,只怕要額外多留一晚才夠,意味著二遊落磯山勢在必行。微笑


重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4/30 20:50

洛磯山美湖系列的山水風光, 景色十分優美, 一系列很棒的介紹!

火車緩緩穿過螺旋隧道的景致很難得, 剛好讓你們遇到了.

翡翠湖在眼波回眸處, 令人留戀!

謝謝分享~

ggcrab 賞櫻衝一波(rejon15) 於 2018-05-08 09:13 回覆:

世界之大,洛磯山美湖列入我們想要再次造訪的地方,過程太舒服、太愉悅了。

一連串幸運齊聚,雖然洛磯山離情依依,感受上卻是高潮迭起,沉醉美湖美景中真不想離去。微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