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加拿大旅遊9《熊蹤杳然 有請夢蓮湖的皮卡來療癒
2018/04/03 19:00:00瀏覽1950|回應4|推薦61

皮卡(Pika) 是一種在岩石石縫間築窩的小動物,在花栗鼠、小型松鼠亂竄的原始林中,由於數量稀少使得遇見且發現牠相對不容易,這趟行程中前後只有強斯頓峽谷和夢蓮湖巧遇二次。但其實牠並非鼠類,據說是卡通神奇寶貝中皮卡丘的祖師爺(原型),細看其毛茸茸討喜的萌樣,有對明顯不符身形的圓形大耳,種種傳奇背後真正的身分乃是岩兔。聽聞繁殖季節旅遊落磯山,最有機會看見野生熊活動蹤跡,但多數團員連個熊影子都沒瞧見下,有請皮卡施展強大親和力來療癒與熊無緣的失落。

停留班夫最後一天,遊罷明尼汪卡湖、雙傑克湖,同伴們意猶未盡繼續挺進強斯頓峽谷,看來大家習慣了越野健行的日子, 同一天竟然能連走三個行程,況且壓軸還是挑戰幽谷的曲折山徑。強斯頓峽谷離班夫十七公里,途中明顯的標的是巍峨的城堡山,到達峽谷停車場前有個觀賞山頭最佳位置,我們竟渾然不覺地錯過了。遊峽谷前段屬精華路線,傍水棧道臨河搭建,寬度僅容二人錯身,幸好陽光偏西斜射入谷,涼風拂面暑氣全消。遊客偏好列隊進入岩洞中近距離觀賞下層瀑布,體驗水聲轟動震撼感受,在等待的時間有神出鬼沒的花栗鼠逗樂群眾,不致覺得無聊。

若深入峽谷可繼續探訪上層瀑布,但下層瀑布水氣洗清一身塵埃已滿足,折返過程又有發現皮卡的驚喜,走訪強斯頓峽谷雖短暫留下印象頗佳,皮卡躲藏樹叢間啃食枝條,不像其他鼠類那樣高調引人注目,意外拍到時並不確定小傢伙是何方神聖。次日趕早離開班夫,順路欲補齊落磯山美湖系列中的夢蓮湖,爆滿停車場讓我們見識他的熱門程度,彷彿再怎麼提早都嫌不夠早。夢蓮湖以絕美湖色和環湖十連峰登上加拿大紙鈔而聞名,未達湖畔先見群峰,心想既然群峰在望,湖泊距離應不遠矣,尤其朗朗青天大好晨光下,散步一段正好暖暖筋骨,結果下了車才知山上空氣清冽,寒涼不可當。

觀賞夢連湖的最佳角度是登上湖邊小山丘往下俯瞰,找尋完整收錄連峰和湖水的全景,為了避開擋住視線的樹木,現場遊客們使勁攀爬岩石往水岸第一排,我們成了黃雀在後,捕捉不少夫妻、情侶們放閃時刻。晨曦微光尚未升溫,夢連湖呈現天青藍色,風平無波映照群山,十分好看,太陽強射水色漸轉青碧,專屬早起人的美景隨之落幕。人聲吵雜的看台依稀聽見「啾-啾-」鳴叫從亂石堆中發出,我們總算和皮卡正式照面相會,從牠在岩石間移動和側身身影來看,少了慌張鼠樣,更多的是滑稽可愛模樣,近年皮卡數量銳減,衷心希望不會有一天世人只知皮卡丘卻再也看不見皮卡啊。尖叫


▲距離班夫十七公里,強斯頓峽谷如空谷幽蘭


▲峽谷前段屬精華路線,傍水棧道臨河搭建


▲強斯頓溪沖刷土石,造就現今粗曠谷地


▲溪水和土石持續纏鬥,大落差處形成瀑布群


▲陽光偏西斜射入谷,涼風拂面暑氣全消 


▲高牆擋道也無妨礙,迂迴前進再下一城


▲清溪蜿蜒引人入勝,期待每一個轉角後的驚喜


▲棧道寬度僅容二人錯身,我也不想和阿伯貼這麼近


▲近距離觀賞下層瀑布,體驗水聲轟動震撼感受


▲上層瀑布單程2.4公里(下),下層瀑布單程1.2公里(上)


▲躲藏樹叢間啃食枝條,皮卡行事低調不張揚


▲最張揚就是說你,縱橫全場觀眾視線焦點


▲排隊等待的時間找樂子,花栗鼠神出鬼沒來逗樂


▲探訪終點上層瀑布,峽谷健行就此打住


▲下層瀑布水霧瀰漫,專屬看台洗清一身風塵

_ _ _ _ _ 換日線 _ _ _ _ _


▲未達湖畔先見群峰,夢蓮湖停車場太熱門


▲絕美湖色和環湖十連峰,招牌風景曾登上加拿大紙鈔


▲這樣的好天氣,最適合來補齊落磯山美湖系列 


▲胯下虛擬三角點,莫非可自誇成功登頂枕頭


▲拘泥水岸第一排的戀人,變成他人美景中的主角


▲親愛的,我一次就抓下了二座三角點


▲晨光彩繪的調色盤,早起人專屬的夢蓮湖 


▲據說神奇寶貝皮卡丘祖師爺,療癒系當然掌門人


▲太陽高掛將水色轉青碧,泛舟體驗行前授課


▲洛磯山脈美湖行
(上左至右)荷蘭湖、波瓦湖、露易絲湖、鏡湖
〈中左至右)派翠西亞湖、金字塔湖、弓湖、明尼汪卡湖
(下左至右)夢蓮湖、翡翠湖


▲洛磯山脈班夫旅遊地圖
A.弓湖 Bow Lake
B.弓冰河 Bow Glacier
C.露易絲湖 Lake Louise
D.夢蓮湖 Moraine Lake
E.強斯頓峽谷 Johnston Canyon
F.朱砂湖 Vermillion Lakes Viewpoint
G.班夫青旅 Samesun Backpackers Banff
H.弓河瀑布 Bow Falls View Point
I.硫磺山 Sulphur Mountain
J.明尼汪卡湖 Lake Minnewanka
K.雙傑克湖 Two Jack Lake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ejon15&aid=111397730

 回應文章

小樹rabent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拍到pika了
2018/04/14 22:06
好羨慕喔!你拍到pika了,小樹只有在冰川天空步道看過圖片版的pika,中文一般好像是翻作鼠兔,像老鼠又像兔子,乾脆叫鼠兔,哈哈~大笑
墨爾本
福山植物園
ggcrab 賞櫻衝一波(rejon15) 於 2018-04-19 10:36 回覆:

旅途中全靠機運,好運抽中時鐘,歹運只能吃龍眼,那不然用皮卡換大角羊,一隻換一隻好不好?奸笑


馮紀游陸游:漫長當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4/04 20:20
Moraine Lake 是 Rocky Mt. 中,我最喜歡帶朋友去玩的景點。照片或攝影照出的 "划 canoe",像飄浮在空中,很有趣。祝連假快樂
ggcrab 賞櫻衝一波(rejon15) 於 2018-04-07 17:19 回覆:

夢蓮湖開啟當天美湖連發行程,而且全都是澄清剔透系列,正如格友所指,一整天下來都快要不相信眼睛所看見的了。

很幸運能連訪如此美麗的湖景,回顧旅遊點滴依然十分美妙。


重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4/04 11:44

都說加拿大很美, 湖光山色美不勝收, 尤其格友一系列的介紹果然美的出塵.

這篇還有可愛的皮卡, 更添趣味.

謝謝分享~

ggcrab 賞櫻衝一波(rejon15) 於 2018-04-07 17:13 回覆:

真的要感謝皮卡,前一篇格友留言看不完的野生熊蹤,只好搬出皮卡丘的祖師爺岩兔來,強調落磯山可愛系代表不是只有熊。奸笑

謝謝重陽。

 


Charles Li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4/03 20:09

照片好漂亮,照相功力了得。

大山大水,湛藍深邃,令人捨不得離開網頁。

ggcrab 賞櫻衝一波(rejon15) 於 2018-04-07 17:08 回覆:

感謝過譽,實是洛磯山脈天生美貌,再搭配良辰絕機,處處都是世外風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