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加拿大旅遊6《似煙花斑斕精彩 露易絲湖及城堡飯店下午茶
2017/12/26 19:00:00瀏覽3646|回應6|推薦85

作家東方白筆下的露意湖帶給我年輕時的美好憧憬,多年以後終於走入了書中描繪的碧綠寶石,更加難以置信的是成功預約湖畔城堡飯店下午茶,頂級旅館中品嘗精緻楓糖午茶和道地點心,好不愜意,整日行程深得我心,精彩感受猶如拍岸浪潮,斑斕煙花,持續激盪不已。

露易絲湖是落磯山主要景點,特別是清晨面對著一泓青碧,以及遠處維多利亞冰川、山岩和雪松所構成的巨大畫壁,心中湧起莫名的激動,儘管這一刻在心中反覆預想過許多次,仍壓不住情緒的滿溢。但女兒聲聲催促把我們從自然絕景沉浸中喚回,若要趕上城堡飯店下午茶預約時間,又要優閒健行至賞露易絲湖制高點,最好立即整裝出發。

既然是夢寐以求之地,希望有別於一般玩法,環湖步道太平坦普通不夠看,那就登高俯瞰同時再加碼多賺進二個湖,往返距離和爬升高度適中的小蜂巢步道於是入選。其實登高步道根本是熱門行程,只見三兩為伍的年輕人健步如飛,讓手持登山杖的我們很難望其項背,帶著稚齡孩童的家庭旅行也比比皆是,就連一團日韓混雜的長者,竟超強直接挑戰大蜂巢環繞路線,走得氣喘吁吁的我們甘拜下風。

全身汗流不止時抵達鏡湖,啜一口咖啡與湖對飲,稍事歇息繼續再戰高峰,隨即來到多數人健行目的地安納斯湖和茶屋。但我們參考網友分享資訊矢志登上小蜂巢,那兒風光明媚,看見的露易絲湖不一樣,況且只要再走一公里。鏡湖附近路邊繫著馬匹,步道偶有馬糞散落,經查旅遊書得知原來國家公園共設有四座馬場,先前金字塔湖所見就屬其中一處,在此遊客可選擇騎乘馬兒至茶屋的體驗,相較於健行後疲累,騎馬代步肯定暢快。

後段步道明顯朝向湖邊方向,很快就看見垂直岩壁下方閃閃發亮的湖水,俯瞰棉花雲空隙下的露易絲湖簡直夢幻出塵,而杉林間一頂紅色吊床展示何謂「最高」級享受,看似懸空絕壁上的吊床女主人正專注打著毛線哪。雲霧翻騰山頂頓失景觀,望遠大景惜只出現一剎那,腳下一漥圓池返映天空正是鏡湖,步道上特定角度還可連同左右露易絲湖、安納斯湖一網打盡。

正午回到環湖步道,沖天白雲投射在露易絲湖心,良辰美景看得癡迷。進入城堡飯店享用「最美窗景下午茶」,入座稍微挑高的位置,接受對說中文有高度興趣的搞笑侍者服務,窗外是露易絲湖無敵景色,配上自選楓糖溫暖茶湯,長途跋涉的磨難早已拋到九霄雲外,接著受到美食軍團的圍攻進擊,體內五感全部填滿,吃不完打包回青旅,半夜居然還有人起來摸黑翻找,到底是有沒有那麼餓,還是太過美味連夢中都難以割捨?大笑


▲超強日韓長者健走團,停車場集合行前準備


▲露易絲湖超巨幅畫壁,冰河雪松及山嵐流連不去


▲然後頑皮太陽神下凡,大玩陰陽光影的遊戲


▲這位先生有事嗎,跟一整片雪松比站得直撐得久


▲有事的先生何止一位,背景音樂彷彿響起了奪標


▲懷抱著年輕歲月的美好憧憬,終於走入東方白小說


秀麗的青山麗湖當前,壓不住情緒的滿溢


▲傳說中高貴不可及的城堡飯店,今日將有個美麗的約會


▲老天加催我們的登高健行,湖色霎時暗沉莫留戀


▲不知道被多少山友追過,汗流不止狼狽地抵達鏡湖


▲導遊設定目標小蜂巢,沒走到下次別想跟


▲大蜂巢有更好展望點,據說在鏡湖上方的山頭後


▲策馬入林原始體驗,沒重演微笑騎士高高在上


▲茶屋前小瀑布帶來涼爽,地圖顯示為下山捷徑


▲安納斯湖水質超潔淨,靜謐無紋可直視湖底


▲與長者團再度分道揚鑣,揮別活動力超強的偶像們


▲報告親愛的導遊姊姊,我們取得下次參團資格了


▲俯瞰鑲在山林間的綠寶石,露易絲湖前段奇美瑰麗


▲絕無可能有的湖水顏色,露易絲湖後接六冰河之原


▲臥躺一頂吊床織毛線,發現露易絲湖最高享受


▲又見驚喜好康紅利,世外絕景精銳盡出


▲棉花雲撫蘊下簡直夢幻出塵,遠方可見冰原大道


▲雲霧翻騰頓失景觀,遠望景出現只一剎那


▲小蜂巢仙氣飄飄,看似阻隔世間通道


▲堅持登頂獲頒大獎,獨享九霄雲外無人秘境


▲腳下一漥圓池返映天空,鏡湖好像化妝小圓鏡


▲安納斯湖步道上特定角度,一網打盡所有美湖 


▲漫步一段環湖散步徑,最美湖景等在那裏


▲這一幕真的嚇到寶寶,胸口心跳蹦蹦不停鼓擊


▲洛磯山脈最討喜的傢伙,露易絲湖畔怎能少了你


▲典型維多利亞式建築,露易絲湖城堡飯店


▲雖不能留宿晨昏眷戀,進來吃頓飯的實力還是有的


▲接待大廳逗留一下,假想也是報到的貴賓


▲裡面對坐和外面罰站,學生最知道差別在哪裡


▲高窗框住露易絲湖景,佐英式三層式下午茶


▲美食軍團圍攻和進擊,體內五感全部被填滿


▲洛磯山脈美湖行
(上左至右)荷蘭湖、波瓦湖、露易絲湖、鏡湖
〈中左至右)派翠西亞湖、金字塔湖、弓湖、明尼汪卡湖
(下左至右)夢蓮湖、翡翠湖


▲露易絲湖旅遊地圖
A. 停車場 Lake Louise Parking Lot
B. 露易絲湖 Lake Louise
C. 鏡湖 Mirror Lake
D. 安納斯湖茶屋 Lake Agnes Tea House
E. 小蜂巢 Little Beehive
F. 環湖步道 Lake Louise Lakeshore Trail
G. 城堡飯店最美窗景 Fairmont Chateau Lake Louise Fairview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ejon15&aid=109672775

 回應文章

sami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那個人叫「保羅隨筆」我發現他把你的文章照片一字不改登出
2018/04/23 20:27
他的部落格「http://classic-blog.udn.com/paulhsu333」,大部分的文章都抄人家的,文章標題為「加拿大旅遊6《似煙花斑斕精彩 露易絲湖及城堡飯店下午茶 -」


出處: 美得讓你窒息!加拿大旅遊6《似煙花斑斕精彩 露易絲湖及 城堡飯店下午茶 - - paulhsu333 的部落格 - udn部落格http://blog.udn.com/paulhsu333/111491515#ixzz5DUvm6Yeo
ggcrab 賞櫻衝一波(rejon15) 於 2018-04-24 11:09 回覆:
太感謝了,已留言要求刪除。再次感謝!崇拜

sami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位網友把你的文章照片完全copy,有取得你的同意嗎?
2018/04/13 10:34
我發現有位網友把你的文章、照片完全copy貼上網,不知是否有取得你的同意?
ggcrab 賞櫻衝一波(rejon15) 於 2018-04-18 14:03 回覆:
很感謝告知,當然沒有取得同意,不知複製貼出在哪個網站,是否會處理異議申訴?

sami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幸好妳沒有住露易絲湖城堡飯店
2018/01/16 10:17
1998年10月4日我們住進露易絲湖城堡飯店,結果客房不是面湖而是面壁,晚餐的牛排又黑又硬,晚上睡到三更半夜,突然警報器大響,廣播有火警要旅客盡快離開客房,大家都衝到旅館大廳等待,有人還穿著睡衣冷得直發抖,過了近一個鐘頭才查明是誤報,我們一晚都沒睡,事後飯店只說一聲報歉了事,所以我們對該飯店的評價只能說  *非常不好*。
ggcrab 賞櫻衝一波(rejon15) 於 2018-01-17 08:21 回覆:

如此說來,與投宿班夫青旅凶險經驗不相上下啊!

當初曾想若是訂宿於城堡飯店,必定窩居飯店享受高級氛圍,捨不得浪費一時一刻,相對飯店外的湖畔美景將有一番取捨。

於是才有這一段三湖健走,不知不覺中避開了您說的精采遭遇,感謝分享您難得的城堡奇遇。微笑


on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2/27 17:45

登山健行欣賞露易絲湖

跟從平面展望湖光山色是不一樣的視角

感受也截然不同

我住城堡飯店的時候

剛好他們慶祝一百周年

今年不知是多少年了?


ggcrab 賞櫻衝一波(rejon15) 於 2017-12-28 08:37 回覆:

O大口袋深深深幾許,居然考起數學題,1890年興建的城堡飯店至今滿幾周年了?

原本規劃這趟落磯山之行就是個美湖美景健行旅遊,導遊說想要輕輕鬆鬆地混過去可沒那麼容易!奸笑

祝新年快樂。

 


重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2/27 14:57

冰川、山岩、雪衫及三座大小不一, 卻同樣美似仙境的湖水, 都完整地呈現在眼前. 

山中健行、遍覽無敵美景, 之後又品嚐美味的下午茶, 這樣的旅遊可算是幸福美滿的一天了!

謝謝分享~

ggcrab 賞櫻衝一波(rejon15) 於 2017-12-28 08:28 回覆:

作為落磯山最主要代表景點,自然景觀外又有多條健行步道,可多角度深入瀏覽繽紛湖色,認真一點玩幾天都不夠呢,這叫做不怕你不玩,怕你玩不完。大笑

祝新年快樂。

 


馮紀游陸游:漫長當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2/27 12:44

英國女王也去過兩次,當時的冰河還是直達湖中的。Jasper & Banff N.P. 是我們最喜歡的地方,帶過無數的親友去遊覽、騎馬、泛舟。真高興看到您們能夠到此一遊。祝新年快樂

ggcrab 賞櫻衝一波(rejon15) 於 2017-12-28 08:10 回覆:

此處風光絕無僅有,Jasper & Banff N.P.列入我們還想再重遊的名單內,真得很棒。

騎馬和自划扁舟是這次沒玩的項目,乘船遊湖倒是包括在極限探險證內,有機會定去試試。

祝新年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