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加拿大旅遊5《登哥倫比亞冰原 溜阿塔巴斯卡冰河
2017/12/14 19:00:00瀏覽1955|回應3|推薦58

布韋斯特(Brewster)極限探險證價格超優,經由四項驚奇冒險活動,從空中、湖面和陸地征服洛磯山脈。」

網路上推出超值好康的落磯山脈旅遊套票,女兒爬網發現立刻回報,各項活動組合讓人看了都好心動,團員們知曉後無不讚嘆,熱切期待,尚未出發先許大家一個精彩刺激的美夢。我們預先購買的套票內含哥倫比亞冰原雪車(Glacier Adventure)、冰河天空步道(Glacier Skywalk)、硫磺山纜車 (Banff Gondola)和明尼汪卡湖遊船(Banff Lake Cruise),一如法國巴黎旅遊使用博物館通行證所獲經驗,不僅優先享用折扣,而且節省現場排隊買票的時間,囊括四項設施更是個個精選,棒棒都強棒。

離開阿塔巴斯卡瀑布後,冰河景觀大道便沿著阿塔巴斯卡河一路溯源登高,然後抵達觀賞冰原的最佳地點冰河探險遊客中心。隨著冰原越來越近,越感覺像是進入了奇幻世界,山頭累積厚厚的結冰層受重量和地心引力作用,看似穩定地扒覆卻又隨時會流奶傾洩,加上惡劣天氣影響,寒鴉當前,前途有些蒼茫。奇幻世界出現野生動物同樣很奇幻,馬路上忽然有群騾鹿引起騷動,騾耳豎直,邊行進邊搖擺白白的屁股,其實他們也被稱作黑尾鹿,為之絕倒。

利用極限探險證,我們先搭乘接駁巴士前往阿塔巴斯卡冰河,中途必須轉乘高大的冰原雪車才能安全地開上冰河。換乘之際,谷地天際一道祥瑞虹彩相當振奮人心,整日陰霾總算要打開了,加上雪車駕駛清一色是年輕的俊男美女,相當賞心悅目,即使路程上下顛簸驚心動魄,身兼解說員的他們還能輕鬆說笑,如履平地。誰知真正踏上萬年不融的冰河時,冷冷的冰雨在臉上胡亂地拍,行走移動的驚險更甚雪車路程。

冰面崎嶇濕滑,不夠純潔的冰層透著詭異的寶藍,雖然走在紅色界線圈起的安全範圍內,腳踏普通鞋蓮步前進,步步都是戒慎恐懼,怕踩進冰隙,怕摔倒出糗,還怕一路滑溜到冰河尾巴去,轉眼團員居然無聲無息全溜回雪車上,熱血初衷被刺骨寒風徹底打敗。雪車數量眾多往返頻繁,現場觀察至少有三種以上車身外觀,目前營運採用改良型第四代雪車,使用對冰河較無損傷的巨型輪胎,取代舊型的戰車履帶。

接駁巴士繼續載送我們前往六公里外冰河天空步道。2014年五月落成啟用的步道建造於阿塔巴斯卡河高深河谷之上,仿美國大峽谷馬蹄形及強化玻璃路面,吸引想要體驗視覺刺激的人,走過冰河的遊客大多也會一併前往挑戰自己的膽量。惟冷冷的冰雨未歇,實在不適旅遊,避免淋雨過久失溫,我們快速聚集在步道上合拍單腳到此一遊團體照,便回到遊客中心唯一的華裔自助餐廳趕緊補充熱量了。我好可憐哦


▲征服洛磯山脈吸引人,布韋斯特套票廣告看板  http://www.brewster.ca


▲阿塔巴斯卡河和山嵐隨行,冰原景觀大道讓人目不暇給


▲一生必定要走的十條道路,用鏡頭和心眼忠實紀錄


▲長著一對類似騾耳的騾鹿,白白屁股卻又稱作黑尾鹿


▲無預期便會遇上野生動物,連冰原大道車陣中也通用


▲寒鴉當前天色渾沌不明,看前程過往都有些蒼茫


▲山丘披掛白襖平地拔起,幻多奇世界不似在人間


▲冰河探險遊客中心建築外觀,乍看有種來到合歡山莊的感覺


▲正對哥倫比亞冰原一角,欲親近冰河最容易的途徑


▲一道振奮人心祥瑞虹彩,彷彿將打開整日陰霾


▲紅線圈住冰河上活動範圍,不信你多有本事追趕跑跳


▲俊男美女操控駕駛雪車,驚心動魄都在談笑解說間


▲雪車配備巨型輪胎,減輕對冰河重壓和破壞


▲冰河表面崎嶇難行,詭異寶藍潛藏危險


▲雪車數量眾多往返頻繁,楓紅車身非常搶眼


▲幸運搭乘世足風雪車,能不能化身艾莎召喚雪寶啊


▲有甚麼禦雨保暖衣物全穿上,管他奇裝異服不倫不類 


▲結冰層頂不住重量壓力,流奶傾瀉而下形成冰河


▲山谷出口型阿塔巴斯卡冰河,洛磯山脈眾多冰河之代表


▲冰河前方有停車場和步道,上方雪車停駐也隱約可見


▲遊客中心大停車場壅塞爆滿,觀賞冰河熱潮從不退燒


▲冰原遊客中心觀賞平台,還有前一代舊型雪車展示


▲前一代冰河雪車使用戰車履帶,搭載人數陽春不敷需求 


▲雖說是常見動植物解說,事有蹊翹只拍到最大隻的鴉


▲遊冰河也搭上天空步道潮流,仿馬蹄形和玻璃透明路面


▲本可飽覽雄偉開闊山色,偏遇上最不適宜的冰冷雨


▲本團第一張成員團體照,冰河天空步道到此一遊


▲洛磯山脈冰河大道旅遊地圖
A. 哥倫比亞冰原冰河探險遊客中心 Columbia Icefield Glacier Adventure
B. 冰河雪車候車地點 Ice Explorer Boarding Station
C. 冰河天空步道 Glacier Skywalk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ejon15&aid=109488433

 回應文章

柔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2/23 12:23

計畫很完美,然,天候才是最無法預期的困難。冰河之旅可謂步步驚心,讓人嘴角上揚,天空步道因冰冷的天候快速結束,全文生動幽默的描述沖淡了我們可能認為的敗興之旅~大笑 

我朋友去瑞士自助旅行,雪地行走,穿的是我們常穿的登山健走用的Gore Tex鞋,我問這樣可行?她說因為時間不長,還行。看到照片裡團員穿一般運動鞋,正有同樣疑問,體認雪地穿雪靴的必要。

ggcrab 賞櫻衝一波(rejon15) 於 2017-12-25 09:19 回覆:

因應不同環境應有最佳利器確保最好的結果,此乃至理名言可也是至難之處,君不見上少女峰的雪衣只穿一次,登冰原的冰鞋也只用一次,不用多久家中恐遭最佳利器淹沒。奸笑

所以網路上有人做起了出租生意,只要想得到的東西都能租得到,甚麼都有得租,租什麼都不奇怪,不用自己添購不常使用的行頭。早知道我們就租冰鞋,不過這些都是事後孔明,如果柔怡有機會走一趟,千萬記取小弟無良經驗!尷尬


重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2/16 02:54

山谷間的冰河看起來好不真實, 應該說看了很震撼!

冰上行走需特別當心, 一雙保暖防滑的雪鞋很重要.

謝謝分享~

ggcrab 賞櫻衝一波(rejon15) 於 2017-12-19 09:22 回覆:

世界遼闊無奇不有,不真實亦是真實存在於我們生活的日常之外,真的是眼見為憑。

雪鞋正是一例,我們都是踏上冰河以後,才知道為什麼冰河之上適地適用鞋子的重要性!尷尬


sami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看來景色依舊
2017/12/15 09:30
我們1998年10月去同一個地方旅遊,看起來景色依舊,但我們已老了20歲了,真是時光飛逝啊!
ggcrab 賞櫻衝一波(rejon15) 於 2017-12-19 09:16 回覆:

所以說,山一直在那兒,就看我們何時尋空去看他,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