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泰安《半天寮鬧春花爆開
2014/02/04 13:22:37瀏覽2596|回應10|推薦74

春節假期全台都是好天氣,忙完了例行的祭祀、團圓圍爐、發壓歲錢之後,走春踏青也是一定要的。溫度抬昇,暖和春風把各種花兒一次全都喚醒,曾經遊戲串起「櫻桃梨、梅李杏」六種這個時節容易遇見的春花,若有心年年完整收集到手亦非難事。各種徵兆似乎都完美顯示今年會是個好年,初三走一趟泰安半天寮,看看能夠拍到多少種鬧春花,當成個人運勢的預卜。

一樣車行沿著後龍溪蜿蜒伴行的72號快速道路,不一樣的是汶水端一段延伸路線新完工,避開台3線進入大湖車流最為壅塞的路段,清安豆腐街口不再像往年那樣遙遠,運輸利便對眾多利用年假喜愛到此採草莓的用路人不諦是好事一樁,更何況是專程上山的賞花客,估計節省路途時間約廿至五十分鐘。實地使用留下了美好經驗,塞車於途的疑慮盡除,以後會多加利用。

跟隨前行山之家族箱型車開拔登高,來到泰安冬瓜山登山口路徑,據搜尋網路訊息半路上有大片李園分佈,花況值得期待。其實自清安開始,櫻花、桃花、李花皆已處處綻放於路邊、溪岸、果園和人家宅院,看在路人眼裡滿是驚喜,但我們心有所屬,目標是「總鋪師」等級的澎湃大餐。不過產業道路路基流失嚴重,看來受風災影響不可輕忽,開在土石流肆虐過的溪澗邊膽戰心驚。

提前覓地停車改採步行,一面「油切」年節菜餚於身上的囤積,也稍稍釋放心中因危路造成的壓力。直到看見如雪般傾瀉而下的李花爆開盛景,親眼印證手中資料的當下,所有恐懼擔憂都已被讚嘆和感動取代,轉而佩服維持與維護大面積果園的主人,終年辛勤整理灌溉、除草施肥,才能使有齡李花樹群繁華如夢,栽種出多汁味美,五、六月時收成的紅肉李及黃肉桃接李。

與果園主人打過招呼,果園中靜坐欣賞花期中的李花白,耳中充斥蜂、虻嗡嗡振翅聲,鼻中竄入空氣中淡淡花香,不時看見天空盤旋圓舞的鷂婆(老鷹),腦海裡想著隱身如這般山中農園是一種遠離塵囂的幸福,但農務的辛苦必得甘之如飴才行。尋李花願望獲得滿足,六種花圓滿到齊,櫻、桃、李之外,初一例行的八仙山之行則已將梅、梨、杏收納入袋。得意


李花白最大特色,個個一馬當先


若齡的李子樹,矢志佔滿山坡


太美好的晴天,太美滿春節假日


半天寮滑雪場,靄靄積雪已厚


怪叔叔你做啥,半山上嚇誰哪


若老梅之蒼勁,半老梅之馥郁


山頂上的占卜,運勢好轉徵兆


農園遠離塵囂,生活世外桃源


梅園溫柔婉約,李園直白向天


連三年誤花期,今年締結花緣


園主告誡勿攀爬,莫非預知有潛能


李子花特殊技能,開出白花花的球


臨時農舍幾乎淹沒於白色浪花


鷂婆盤旋地帶,向陽李花崢嶸


春暖花開,冬瓜山下的盛景


李子於新春開花,熱鬧團園寓意


單身貴族招桃花,年內好事不遠


僅以團圓李花祝福大家,新春愉快


躲在樹頭上的五色鳥,不可能錯過你

歷年泰安遊山玩水紀錄
2012 泰安好梅趣
2010 泰安》開盡李花竹葉青
     泰安鷂婆踏雪尋梅
2009 縣內旅遊》鷂婆山上新年會,探花初識富士櫻
     縣內旅遊》泰安仙鄉櫻梅合眾國
2008 縣內旅遊》泰安鄉天然居登鷂婆
     來去雪見花見,司馬限花白一片
2007 洗水坑豆腐街
2006 花開富貴遊泰安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ejon15&aid=10928640

 回應文章

馮 yatou~書寫風景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太美了
2014/02/21 11:19
以前同學家種滿山李花、梅花,當時年輕雖覺美卻不懂體會,今日看你這美麗的照片深受感動,更勾起昔日回憶。謝謝你!
ggcrab 賞櫻衝一波(rejon15) 於 2014-02-22 23:16 回覆:
感謝讚賞,美麗需要被看見,就像我們居住的寶島。

重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2/06 21:36

最近才認識李花的美, 美的潔白剔透.

可惜今年只得在家附近欣賞一樹李花; 若要看白瀑般華麗的李花, 還是得看您的大作.  我已來看了三次了!

謝謝分享~

ggcrab 賞櫻衝一波(rejon15) 於 2014-02-09 12:37 回覆:
相見恨晚吧?只是花期更為集中,短暫,僅一週便璀璨殆盡,如何精準掌控賞花時機成了關注重心。

我是查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2/06 13:10
滿開+好天氣,真是太美啦!
ggcrab 賞櫻衝一波(rejon15) 於 2014-02-06 13:16 回覆:
不知道是甚麼好預兆,希望是國運昌榮。得意

史瑞克1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FYI
2014/02/06 09:02

http://classic-blog.udn.com/hw1123/2712505

跟這個一樣嗎?

ggcrab 賞櫻衝一波(rejon15) 於 2014-02-06 13:16 回覆:
感謝正宮現身,小三只好退散。奸笑

史瑞克1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2/06 08:58

我要看杏花~~~~~GG蟹


ggcrab 賞櫻衝一波(rejon15) 於 2014-02-06 13:15 回覆:

可惜沒有顧問的那一種,只有以訛傳訛的碧桃花。尷尬


卡娃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2/05 01:02
簡直是美的沒話說,我年年想來,卻年年錯過,線上欣賞大作,張張精彩,感謝您的分享!
ggcrab 賞櫻衝一波(rejon15) 於 2014-02-06 08:44 回覆:

無數的錯過,其實是他日實現時喜悅爆發的累積。

今年無緣非今生無緣,緣分原本就說不準。奸笑


WW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2/05 00:34

美景如畫,世外桃源

成功捕捉花逆光盛開景致,讚!

ggcrab 賞櫻衝一波(rejon15) 於 2014-02-06 08:41 回覆:

感謝天賜良機,給了個藍天白日大好天氣,特別是春節連假期間。

也感謝您的盛"讚"!


史瑞克1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2/04 18:36

杏花在哪裡? 重瓣碧桃?

果然 泰安留給在地人就對了


ggcrab 賞櫻衝一波(rejon15) 於 2014-02-06 08:38 回覆:
偶而遊戲之作,顧問萬萬別當真,這泰安美景也是靠在地網友推介來地。

WaWa 祝大家財源滾滾、幸福滿滿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2/04 16:52

太美了

真是世外桃源

難怪您要年年報到

 

ggcrab 賞櫻衝一波(rejon15) 於 2014-02-06 08:36 回覆:
年年參考網友資料,說甚麼也要算準時機,眼見為憑。

竹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2/04 14:06

原來這裡叫"半天寮"

我昨天才和一群登山社的朋友上去   以為是洗水坑山

只是我不自量力  陡上陡下的山路讓我今天鐵腿+ 腰酸背痛

當然年紀大體力腳力衰退也是原因.....

去的太晚  只見山嵐已起也沒什麼陽光了  所以拍的不好~


        
ggcrab 賞櫻衝一波(rejon15) 於 2014-02-06 08:35 回覆:

果真是巧合,若是正好遇上了,人生何處不相逢呢。

竹子好有勇氣挑戰攻頂,而我則卡在半天寮,從不曾再往上走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