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法國旅遊11《來巴黎怎可以不乘船遊塞納河
2017/07/20 19:00:00瀏覽3123|回應3|推薦50

和艾菲爾鐵塔同為巴黎代名詞的就是塞納河,為了避開大排長龍已經放棄登塔,來巴黎怎可以不乘船遊塞納河,所以從凱旋門下來後直接轉地鐵來到巴黎遊船公司登船地點,準備在午後微涼時乘坐觀景船緩緩領略眺望巴黎街景,登船地點就位於鐵塔旁的碼頭。遊河河道長度八公里,往返航行可遍覽兩岸風光和登錄世界遺產的河堤景觀,自耶納橋啟程,折返點在聖路易島上的蘇利橋,中途穿行連結市區精華地段共計十五座大小橋梁,每經過一座橋便迎來不同的知名建築或景點,彷彿安排好的主題櫥窗,充滿歷史感建築群接連展示,把這場秀妝點得目不暇給。

購票後等待上船的空檔,把握時機拍攝鐵塔,這是整個巴黎行程中最接近他的時刻,仰望鐵塔真是巍峨壯觀,但底下永遠是百折千迴等待登塔的人蟻,上不了塔難免萌生壞心眼,腦中湧起的是電影「特種部隊:眼鏡蛇的崛起」中被奈米蟲彈頭射中侵蝕到最後倒塌的畫面,其實一點也不想故事成真,更期待有天到頂層探望神秘的艾菲爾房間。巴黎遊船公司經營的船採透明罩覆蓋船艙,但遊客全分坐在露天甲板二側,遊河過程美景搭配清新的空氣,沒有聞到絲毫不佳的都市河水氣味,石砌河堤邊也有不少市民休憩或活動,河面上滑動前進看人同時也被人看。

如果散步香榭大道是以兩旁的精品名店來串連記憶,那遊塞納河就該清點意義獨特的大小橋樑來紀錄。耶納橋因鄰近鐵塔而成為巴黎最繁忙的一座橋,接踵而來的阿爾瑪橋附近竟是黛安娜王妃車禍身亡的地點,亞歷山大三世大橋金碧輝煌,兩端橋柱各有鍍金飛馬非常好認,協和橋、皇家橋、卡魯索橋、藝術橋到新橋間的右岸河段即是上半日步行經過羅浮宮至協和廣場區域,地屬首都核心第一區,左岸則以奧賽美術館前面河超大階梯最吸睛。西堤島和聖路易島共有八座橋跨越塞納河,但此時目光都集中於聖母院,直到驚覺遊船抵達蘇利橋調轉方向。

回程似有加速飛快抵達鐵塔,下船前藍天白雲伴著完美比例高塔畫面又讓人拍個不停。但塞納河橋樑紀錄還沒結束,從貝西公園踏上西蒙波娃行人橋,木製橋面高低起伏變化富趣味,迎面而來四棟壯觀巍峨的密特朗國家圖書館建築正在夕陽下閃閃發亮。往市中心方向有特殊地鐵道路共用橋上橋構造的貝西橋,往市郊方向則是相對普通的多爾比阿克橋。河面上多是固定停靠的水上餐廳,或提供聚會租用的遊船緩緩駛過,食客高聲笑鬧,歡樂放鬆的氣氛和第一區大不相同。同一時間女兒正領著其他團員在百貨公司血拚,等他們知道少看這番美景應該很扼腕吧!大笑

 


來巴黎最接近艾菲爾鐵塔的一刻,雙層觀光巴士穿塔如小巫見大巫


遊船登船地點位於耶納橋旁,面對鐵塔成了交通最繁忙的橋


橋頭上雄偉馬里馬雕像,上有一堆插花掠鳥坐好坐滿


啟航就迎來亞歷山大三世大橋,兩端橋柱各有鍍金飛馬


船公司採用透明罩覆蓋船艙,觀光客卻最愛露天甲板


索菲利諾散步橋僅供行人通行,連接奧塞美術館和杜樂蒂花園


奧塞美術館面河超大階梯,航程中左岸最醒目標的


卡魯索橋與小凱旋門同名,面對羅浮宮橋墩上有女雕像


羅浮宮佔據納河右岸,宮殿另一面就是透明金字塔入口


吊掛愛情鎖的藝術散步橋,上午由此轉往羅浮宮方形廣場


繞過前方西堤島及聖路易島,八公里航程即將折返


消防隊據點設置新橋前方,如軍人般紀律和效率受市民喜愛


橋身都是人頭雕像的新橋,跨越西堤島前緣分成兩段


左岸河道上的聖米歇爾橋,岸邊為觀光據點聖米歇爾廣場 


回望聖米歇爾橋上棉花雲,和西堤島最高法院建築


成雙橋為左岸最短鑄鐵橋樑,徒步前往聖母院必經


巴黎聖母院名聞遐邇,大窗瞬間就從眼前游過去了


聖母院是巴黎最優美教堂,浮現於若望廿三世公園綠蔭之上


巧遇岸邊拍外景婚紗,看人同時也被人看


航程之外的奧斯特立茲橋,遊船在聖路易島調頭左去右回


從地鐵夏特雷站來到河邊,交易橋是第一座入鏡的橋樑


這不是甚麼童話宮殿,這是西堤島的巴黎古監獄


河畔本是日光浴的好去處,這一段毫無顏值可言


▲跨越塞納河最古老的橋,名字卻叫做新橋


和西堤島相對的右岸,汽車貼著塞納河邊走


塞納河遊船公司Bateaux Mouches,搭船處在阿爾瑪橋旁


 回程似有加速飛快抵達鐵塔,背景藍天白雲齊來搶戲


遊塞納河班次密集,繞行河面等候碼頭停靠


回到貝西村繼續塞納河橋樑紀錄,私人聚會租用的遊船開過橋下


西蒙波娃行人橋為懸臂橋,僅憑藉雙跨面相互支撐


橋面高低起伏變化富趣味,未符規定的通通不許過


散步橋連接至暱稱「四本書」的國家圖書館,知識正在閃閃發光


往市區方向的貝西橋,左岸船上餐廳及河中露天游泳池


食客高聲笑鬧,歡樂放鬆的氣氛和市中心大不相同


貝西橋特殊橋上橋構造,地鐵正開過上方露天軌道 


往市郊方向是多爾比阿克橋,隔日行程將從這座橋出發


▲巴黎塞納河遊船旅遊地圖

A. 巴黎遊船公司登船碼頭 Bateaux Parisiens
B. 亞歷山大三世大橋 Pont des Alexandre III
C. 卡魯索橋 Pont du Carrousel
D. 藝術橋 Passerelle des Arts
E. 聖米歇爾橋 Pont St-Michel
F. 蘇利橋 Pont de Sully
G. 交易橋Pont Change
H. 塞納河遊船公司登船碼頭 Bateaux Mouches
I. 耶納橋 Pont d'Iéna
J. 西蒙波娃行人橋Passerelle Simone-de-Beauvoir
K. 密特朗國家圖書館 Bibliothèque Nationale de France - Site François-Mitterrand

法國行蹤
法國旅遊1《出發 失控無極限 混亂無上限
法國旅遊2《噴泉之城 普羅旺斯首府艾克斯
法國旅遊3《作客他鄉 普羅旺斯葡萄酒莊民宿
法國旅遊4《艾日異國花園如夢 尼斯天使灣海水正藍
法國旅遊5《亞爾勒 圓形競技場 閱讀梵谷的足跡
法國旅遊6《三進亞維儂 二戰結束七十周年遊行
法國旅遊7《普羅旺斯耀眼奪目的小山城
法國旅遊8《地中海文明洗禮 馬賽五金行挖寶趣
法國旅遊9《巴黎蛻變十二區 舒適的貝西村公寓
法國旅遊10《蛋黃精華第八區 登「門」拜訪巴黎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ejon15&aid=106686623

 回應文章

on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3/20 10:05

巴黎對我來說已經好遙遠了

當年搭船遊塞納河時

發現船上有個知名人物叫做白冰冰

身邊的小女孩應該就是白曉燕吧?

後來我還曾經處理過曉燕的一系列新聞

想起多年前在塞納河上的短暫交會

感慨系之啜泣


ggcrab 賞櫻衝一波(rejon15) 於 2018-03-20 10:17 回覆:

蝦咪!塞納河上竟還存有這般離奇的回憶,真是白髮宮女話當年哪!

但O大既無白髮,亦非宮女,留有的全是處理轟動社會版的大新聞,快結集出版流芳後世的回憶錄吧!讚啦


Flying Eagl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7/28 02:17

你相片裡的雲朵很搶眼,連我先生從房外走過看到,都說那是誰照的?雲很美!


ggcrab 賞櫻衝一波(rejon15) 於 2017-07-31 10:10 回覆:
大概是雨過次日空氣特別乾淨,所以才能捕捉到無瑕的青空和白雲,運氣成分居多。感謝!

重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7/23 17:08

初次到巴黎是在冷冷的四月天, 繁花盛開的春天似乎仍在遠方. 

當時搭船遊塞納河遍覽河岸邊著名的景點, 興奮之情多過細細欣賞沿途景觀.

優雅壯麗的巴黎鐵塔、莊嚴雄偉的聖母院等美麗景點都被格友用鏡頭捕捉到了, 拍得好極了!

的確, 來巴黎玩, 怎可不搭船遊塞納河呢?  河岸風光多美麗迷人吶~

謝謝格友美的分享~

ggcrab 賞櫻衝一波(rejon15) 於 2017-07-25 16:17 回覆:

初訪城市的第一印象很可能成為對她永遠的記憶,幸運地巴黎留給我們藍天綠地的美貌。

特別是塞納河遊船體驗如此精彩,應該沒有多少城市可以相提並論,因此才會有此感想。微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