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極短篇小說03《貓女郎的檔案夾》
2018/08/26 13:24:36瀏覽926|回應0|推薦5
陳去非極短篇小說

03《貓女郎的檔案夾


淒風苦雨的深夜,我才忙完手邊的設計案,離開公司,下樓去街上找些可以裹腹的食物。冷清的大街上,餐飲店都關門了,只剩一間超商還亮著燈。在超商門口,一隻濕漉漉的黃白貓對著我喵喵叫,我猜想牠跟我一樣飢腸轆轆。我蹲下來跟牠說話:「貓咪,你等我一下喔。我進去買罐頭給你。」牠似乎聽懂我的話,乖巧地趴著,兩眼直盯著我。
我走進超商,買了一袋食物,還要了一只紙箱,我把那隻貓放進紙箱裡,帶回我的辦公室。貓安靜地站在桌面上,讓吹風機吹乾毛皮,牠的模樣其實滿討喜的,水汪汪的大眼睛,感覺文靜乖巧且善解人
意,我猜想牠應該不是野貓,而是哪戶人家走失的家貓。我打開貓罐頭,放到牠眼前,雖然飢餓,但牠吃食的姿態相當優雅, 不時抬起頭來,望著陪牠吃泡麵的我。
次日清早我醒來,那隻貓咪竟然不見了,我裡外找了好一會兒,直到員工陸續來上班,我才放棄找尋。兩天後,搭電梯時一個女孩擠身進來,穿著鵝黃襯衫白色長裙,還有一張似曾相識的臉。她望著我微笑,我反而有些害羞低下頭。女孩跟著我在同一層樓走出電梯,跟進我的公司,門口的接線生把她給攔下。
「我來送一份文件給你們老闆的。」我聽見她和接線生的對話。
隨後,她敲門走進我的辦公室:「老闆,我是誰對你並不重要,但我手中這份檔案對你很重要,我把它帶來給你,請你閱讀過後,務必認真看待並積極因應。」女孩把那份檔案放在我辦公桌上,就要轉身離開。
「小姐,請留步!」我滿心疑惑起身留她:「我有話想請教妳…」
女孩轉過身來說:「老闆,謝謝你,當晚好心收留我,要不然現在我就不能來通知你了。」
「妳…妳是那隻…貓?」我驚訝地盯著她清秀的五官,直覺想起她和那晚我帶回來的那隻黃白貓之間,有著許多相似處。
那女孩微笑點頭說:「等你處理掉這次危機,我會回來幫你,當你的秘書。」
女孩以輕盈的身姿離開辦公室,我回到座位翻閱那份檔案,看得膽顫心驚直冒冷汗。我把檔案裡的隨身碟放進筆電裡讀取,確認這是一場即將到來的「謀財害命」案,而我就是命案裡的被害人。我點開刑事局網頁,把資料透過報案系統傳出去。傍晚,刑事局一隊幹員,來到我的公司進行搜索,找出一些證物和一盒針劑,帶走了幾個幹部。
次日上午,這位貓女孩再次出現在我的辦公室,成為我的秘書。幾年後,她幫我生了一對龍鳳雙胞胎,這對小姐弟都很安靜乖巧,跟她一樣機靈且善解人意。


【陳去非極短篇小說讀者票選活動】第一回
一、活動辦法:
1、每十篇為一個週期,從中選出得票數最高的前三篇。
2、每位讀者一週期僅能圈選三票。
3、每一週期從得票最高前三篇的讀者中,各抽出一名排序1、2、3名,致贈陳去非專業文學套書。
4、本期活動期間:2018年5月20日至9月20日(即日起可開始投票)。
5、公開抽獎時間:2018年9月25日,抽獎以實況錄影播出。
二、贈品
1《新詩:創作批評與賞析》上下冊套書,市價1200元。
2《新詩修辭美學》上下冊套書,市價1200元。
3《現代人的夢工廠:電影劇本創作實務》,市價600元。
第一名贈品:1+2+3
第二名贈品:1+2
第三名贈品:1
本系列版權所有,盜用創意或剽竊情節必追究法律責任!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2004396073168633/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ehtoric520610&aid=1144753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