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極短篇小說021《借身還魂》
2018/08/10 23:36:32瀏覽1311|回應0|推薦2
陳去非的極短篇小說第三卷

021《借身還魂》

「公證結婚」後,原本規劃帶著新婚妻子去趟歐洲蜜月旅行,可計畫趕不上變化,不巧遇到「八仙樂園塵爆」,院裡一晚上抬進來三十來個燒燙傷患者,我雖不是皮膚科專科,也被主任派去支援,協助處理患者清創和植皮,而且還得兼顧外科手術檯的工作,一時間忙得不可開交,蜜月旅行當然就取消了。

妻子是我醫學系學妹,從大二跟我拍拖到現在,每年寒暑假我們都會去偏鄉支援醫療實習,順便趁假日遊山玩水。妻是個多愁善感的小女人,陰性的性情跟一隻貓似的,大學時代沉浸在文學裡,自行去選修新詩和小說,經常在副刊和文學雜誌上發表作品,活脫脫就是個文藝青年。跟我鬧彆扭時,就在詩行或小說裡暗罵我。選科時妻挑了精神科,問我意見,記得當時我只回應她三個字:「不意外」。
塵爆發生當晚,妻下班後趕來急診處,看見我忙得團團轉,立即主動穿上醫師袍過來幫我。當晚,第一個全身燒燙傷超過90%的小女孩,嚴重吸入性嗆傷,在燒燙傷病床上失去呼吸心跳,我盡力施救了,但仍回天乏術。妻表情哀憐,伸出手幫小女孩闔上眼皮,隨後坐在一旁掩面啜泣。
我和妻忙到次日深夜,兩人已經精神恍惚,急診科邵主任要我們先回去休息半天,下午兩點才回來。
回到家門口,親友祝賀的鮮花擺滿走道。兩人蓬首垢面,妻先進浴室洗澡,等我洗完澡,她已經睡得連打呼聲都跑出來,梳妝台上擺著一杯喝剩的開水。我知道她一遇到突來的精神壓力就容易失眠,必須短暫依靠安眠藥助眠,也就不以為意。
我躺上床拉來被子,沉沉睡去。
次日接近中午,我被哭泣聲吵醒,尋聲來到客廳,妻邊講電話邊啜泣,我繞到她面前,她卻轉過臉去,但我已瞥見她淚流滿面。
我關切地問:「妳怎麼了?貓咪…」貓咪是我喊她的親暱稱呼。
妻不理睬我繼續講電話:「爸媽,我暫時借住在一個大姐姐的身體裡面,我好想你們,好想見你們…我應該聽你們的話不要去八仙的…」。
「蛙哩嘞!這馬是在演哪齣啊?」我滿頭霧水。
「貓咪,妳按怎了?」我伸手想去摸妻的額頭,卻被她一手撥開。
「醫生,請你的手放尊重些!」妻竟然對我怒目相向,嗆我。
我驚訝到登時變成皮諾契特:「我,我是兔子老公啊?妳別鬧我了,好不好!」
「我連男朋友都沒有,哪來老公?你,昨晚為什麼跟我睡在一起?你有沒有對我怎樣?你離我遠一點啦!色北北,你很噁耶,…」妻指責我時一臉認真的表情,我被她嚇唬得目瞪口呆。
我按照她的指令,和她保持距離,等她講完電話。然後,她跟我要求送她去醫院太平間,說她跟她爸媽相約在那裡,我聽得一愣一愣的,只能說「好」。
她轉身回臥房,大聲喊我:「醫生北北,你老婆到底會不會穿衣服啊?都是些大嬸套裝洋裝款式,你就不會幫她打扮得漂漂亮亮些嗎?」
「你挑一套衣服穿上吧?先別抱怨了。」我邊回她話,邊想著這是不是傳說中的借身還魂,如果是,那麼我妻子的靈魂又跑哪兒去了?如果她一直這樣,我該怎麼跟同事還有雙方的爸媽解釋清楚?
我開著房車把妻送回醫院,進到太平間,果然一對夫妻和一個小男孩在那裡等著。
妻主動上前跟他們說話,然後哭泣著相互擁抱,被她晾在一旁的我,簡直呆成木頭人。接著,妻向管理員要求打開冰櫃,一家人圍著冰櫃裡的女孩哭泣拭淚,喃喃說了一些話。整個道別過程裡,管理員納悶地望著我,直到她們一家人離開後,管理員拉住我問:「陳醫師,死者是你的家人嗎?」
我乾咳兩聲為難說:「是,是我老婆,的堂妹,堂妹啦。」
管理員說:「不好意思,陳醫師,請節哀。」
我趕緊轉身離開太平間,追上妻他們「一家人」。
在醫院門口,妻目送三人離開後,轉身向我招手。我隨即風一般飄到她身旁。
妻臉上露出陽光般的笑容說:「兔子,我們一起去餐廳吃午餐吧?我想喝碗牛肉湯,你也該喝一大碗,補充體力。」
我驚喜地問:「貓咪,你回魂了?」
妻笑罵著:「大笨蛋,我一直都在啊!又沒離開你過。」
「可是,可是剛才妳…」我一臉疑惑問。
妻淡定說:「小玲妹妹昨晚擠進我身體,跟我要求暫借七天,讓她去完成一些事情。助人為快樂之本嘛,我就答應她囉。」
看著妻神采奕奕,我真不知該說些什麼,心想:「還好,只有七天,忍耐一下吧!」
「用餐後,我刷卡買半打白蘭氏雞精,給你帶去急診科,三個小時記得抽空喝一瓶喔。」體貼細心的妻,果然回魂了。

陳去非20180628
圖:網路

【陳去非極短篇小說讀者票選活動】第一回
一、活動辦法:
1、每十篇為一個週期,從中選出得票數最高的前三篇。
2、每位讀者一週期僅能圈選三票。
3、每一週期從得票最高前三篇的讀者中,各抽出一名排序1、2、3名,致贈陳去非專業文學套書。
4、本期活動期間:2018年5月20日至9月20日(即日起可開始投票)。
5、公開抽獎時間:2018年9月25日,抽獎以實況錄影播出。
二、贈品
1《新詩:創作批評與賞析》上下冊套書,市價1200元。
2《新詩修辭美學》上下冊套書,市價1200元。
3《現代人的夢工廠:電影劇本創作實務》,市價600元。
第一名贈品:1+2+3
第二名贈品:1+2
第三名贈品:1
本系列版權所有,盜用創意或剽竊情節必追究法律責任!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ehtoric520610&aid=1140578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