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極短篇小說025《善惡電梯》
2018/08/04 17:06:46瀏覽745|回應0|推薦1

陳去非極短篇小說

025《善惡電梯》


電梯門開啟,看見一個酷似江澤民的老頭,我以為自己眼花,正在猶豫間就被背後的手給推進門來。這裡面擠著幾個人,除了那老頭,還有幾個赫赫有名的大人物,包括季辛吉、老布希、伊斯蘭國頭目巴格達迪,還有蘋果創辦人賈伯斯。老頭瞅了我一眼,就和季辛吉低聲聊著,當我是空氣。老布希和巴格達迪彼此怒目相視,賈伯斯低頭華著蘋果手機。沒人注意到我,我是無名小卒。
電梯開始往下降,我着急了,我明明要上樓,可電梯卻往下降。我
伸手去按壓按鍵,卻毫無反應。
賈伯斯抬起頭說:「年輕人,別急!這電梯到底後,還會折返。」
電梯持續往下降,裡面的空氣越來越冷,然後電梯停下來,季辛吉和江澤民握手道別,老布希把牛仔帽取下,放在胸口,欠身跟我們行禮,隨即轉身跟著季辛吉走出去。外面刮進來刺骨寒風,電梯門關上,持續往下降,空氣卻越來越熱,感覺像是通過岩漿似的,然後電梯停下來,江澤民和巴格達迪目無表情走出電梯外面是一片火紅,一股熱氣衝進電梯裡。電梯門關起,開始回升,空氣感覺逐漸變涼些。
我壯起膽問︰「你是…蘋果創辦人賈伯斯?」
賈伯斯微笑說:「是,我是賈伯斯。」
「這班電梯要帶我們去哪裡?」
「我也不清楚,審判庭的法警說每個人都有他該去報到的地方。」
「審判庭?法警?報到的地方?」我情緒變得緊張起來,心想:「這些大人物,季辛吉和江澤民不都還活著?」
「請問書店在哪一層樓?」
「這裡沒聽說有書店。」賈伯斯安撫我說︰「你別擔心,你往頭上摸摸看,是不是有一只光環。」
我趕緊抬頭伸手去摸摸,果然有一只圓圈,發出綠光。
賈伯斯說:「你是個好人,而且,時候未到。」
我從書包裡取出一本新書,給賈伯斯,他翻了幾頁,愉悅地收下。
我正想問個清楚,電梯停下來,賈伯斯跟我揮手說︰「祝你好運。」他走出電梯,外面是一片綠色的草原,我瞄到幾隻羊。電梯門關上,開往下降,過了一會兒,電梯停下來,門打開,是我的目的地:「某連鎖書店」。
驚魂未定的我走出去,回頭望了一下電梯,發現那是一面大理石牆,電梯卻不見了。
讀者們擠在櫃檯前,有個女店員向我招手,對著讀者大喊說:「大作家來了,請大家讓路一下。」
我擠進人堆裡,來到櫃檯後方。女店員把麥克風遞給我:「各位粉絲,剛才搭乘電梯有些耽擱…」。
我坐下來,取出派克鋼筆,為一本本新書簽名。粉絲們魚貫繞到我身旁,拿出手機跟我合影。今天是我的新書發表會,封面上沒有書名,只有一行小字:「給讀者自取書名」。
回程,我決定不搭電梯,改走樓梯,因為當我經過那片大理石牆,又出現那扇電梯門,而裡面有兩個正在熱烈握手寒暄的大人物:「川普和習近平」。

陳去非20180804
圖:網路

【陳去非極短篇小說讀者票選活動】
一、活動辦法:
1、每十篇為一個週期,從中選出得票數最高的前三篇。
2、每位讀者一週期僅能圈選三票。
3、每一週期從得票最高前三篇的讀者中,各抽出一名排序1、2、3名,致贈陳去非專業文學套書。
4、本期活動期間:2018年5月20日至8月20日(即日起可開始投票)。
5、公開抽獎時間:2018年8月25日,抽獎以實況錄影播出。
二、贈品
1《新詩:創作批評與賞析》上下冊套書,市價1200元。
2《新詩修辭美學》上下冊套書,市價1200元。
3《現代人的夢工廠:電影劇本創作實務》,市價600元。
第一名贈品:1+2+3
第二名贈品:1+2
第三名贈品:1
請前往以下網址投票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2004396073168633/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ehtoric520610&aid=1138816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