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眼淚是因為感動(下)
2009/10/25 22:57:40瀏覽750|回應5|推薦157
而千惠在自己的部落格留了一段這樣的話:
”我原本以為只是要拍個照,沒想到有這麼棒的驚喜,我們在教堂舉行了婚禮,他在神父面前,幫我戴上了戒指。雖然不是正式的婚禮,假如有誰知道有比"感激"更棒的辭彙,請你告訴我。我感到前所未有的感動。"
也留了一段令人省思的話:"各位能擁有明天就是個奇跡。如果能體會到這一點,日常生活中無處不是幸福。"



第六章:父親與女兒

而婚禮結束之後,病情並未好轉,且擴散的速度越來越快,痛苦的週期也越來越快。

此時的千惠想起了母親的事...

千惠原本跟父母親過著安樂的生活,直到她小四那年,母親被檢查出罹患卵巢癌,

而在她在國三的時候,母親也進入了癌症末期,此時的母親全身感到非常的痛,

此時心急的父親跑去求醫生,醫生說:嗎啡可以舒緩疼痛,但會讓病人不愛講話,

當時的嗎啡被稱為最後的藥,不到非常時刻不需要用就不用,但看到妻子那麼痛苦,

千惠的父親決定讓醫生用嗎啡注射妻子。只見注射之後,妻子漸漸的不痛苦,

但意識也漸漸模糊,幾天之後,她便嚥下最後一口氣。而在一旁的千惠靜靜的看著,

而到了現在,即使多麼的痛,她也不想打嗎啡,可能是深怕自己也可能會跟母親一樣,沒辦法說話就走了...

到了千惠的家,父親抽著煙,一個人看著電視。曾幾何時,是三個人快樂的在這邊,


而現在卻得接受癌症把她的女兒跟老婆都帶走,想到這他不禁淚從中來...

”好了之後,妳首先想做什麼?”面對記者這樣的問題,她頭一次感到語塞。

過了一會,她說想要跟父親一同旅行,自從小到大,都沒跟父親一同旅行過,

且父親想去京都,自己也想幫助父親達成心願。而她也不知道,自己的生命逐漸走向盡頭...

對於太郎的感覺,她一直找不到適當的語彙可以形容,可以說是"無法言喻的存在"

對於朋友跟父親,她除了感謝,還是感謝,感謝兩個字是無法完全形容的...




411號,朋友跟父親為了千惠辦了場餐會,到燒肉店讓千惠吃她好久沒吃到的燒肉。

吃到燒肉的她整個都有復活的感覺,然而,這次卻成為她最後一次的外出。



第七章:別離




之後的千惠狀況急轉直下,非常的痛苦,連笑都已經沒辦法笑了,僅管如此,

朋友們還是親人在身邊照顧她,大家也一同期盼奇跡真的能出現。




千惠曾經對她的阿姨說,人活著就是奇跡,不管是跟父親一起散步,跟朋友一起吃飯也好,她都把這些平常不過的事視為奇蹟,每分每秒都過的很快樂。

輝煌的四月也已經過了四個禮拜,為了減輕千惠的疼痛,開始使用麻醉藥,但這也讓她開始昏睡。

即使昏昏沉沉的,當朋友來看她時,她也還是很想跟朋友們聊天,直到最後一刻,她的病房還是充滿著笑聲。

56一早,千惠就呈現昏迷不醒的狀態,而所有人都到了她身邊陪伴著她,就算是醒來也好,

大家多希望她有反應。而在下午442分的時候父親握住千惠的手,千惠才嚥下最後一口氣....



長島千惠   56  享年24
在告別式的會場上,照片上的,是一個月前穿著婚紗的千惠。那時候,所有人都祝福著這對新人,

她展露出了燦爛的笑容,她與父親一同步入紅毯,從太郎手中接受婚戒。

在這個時刻,是千惠一生中最美好的回憶。而在外面掛著滿滿的照片,彷彿是一場婚禮。

記者自己曾問過千惠,穿上婚紗之後,下個願望是什麼,她說了:有很多,但最想的還是回家吧。

而現在,她終於能夠回家了...不用飽受病痛的折磨....





而在她死去後的一年,很多學校也以她的記錄片,做為生命課程的教材,

至於太郎與朋友等人,也啟用了一台乳癌檢查車,不定期在全日本舉行義診。

因為千惠在活著的時候曾說過年輕人癌症惡化的速度很快,復發機率也高。

越是年輕,越要管好自己的身體。也因為這番話,大家決定讓千惠的心願散播給大家知道,讓大家知道癌症的重要性,

雖然人數不多,但只要早期發現,早期治療,絕對可以戰勝魔的!!


──故事結束──
請不忘記"早期發現,早期治療"的概念。
不管是男是女都一樣。男生也是會有乳癌的,請大家注意。

生命總是說結束,就結束
不會給多一秒鐘
永遠要記得
『明天先到來,還是生命結束先到來』
都是沒有辦法可以預期的
所以每都要好好的過生活
就算平淡的相處
亦是一種幸福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edsunny19&aid=3437124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你好棒
2009/11/15 19:16

我喜歡你的名子  和我一樣是sunny

你的網誌相片好棒  還有可愛的動畫

文章好棒  看了花嫁  感動不已  我要去租影片來看

謝謝你  一起加油

風的心聲(redsunny19) 於 2009-11-16 08:31 回覆:

tanifa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惋惜
2009/10/28 21:14
雖然是夙昧平生,看了也無法不為她惋惜。

阿妙.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故事我看過三次
2009/10/28 20:50

每次看,每次都動容的淚流不止...

值得學習的是她的堅強和樂觀.

風的心聲(redsunny19) 於 2009-10-28 21:02 回覆:

果然有顆柔軟的心

你一定會幸福的


克里斯。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部片
2009/10/27 22:19

我也看了

生命終有結束的一天

珍惜是最好的行動


the dreamer 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惜福
2009/10/26 07:37

生命無常

活在當下


the dreamer girl~~ 最新作品:



義大利- 拉溫那(Raven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