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九寨溝第三天花絮
2007/08/08 23:10:13瀏覽376|回應0|推薦30

第二天晚上忙著給網友寄信
來不及購買水果
第三天一大早
綿陽的早晨是灰色的
敗興的從車站走回來
剛好碰到晨運的老先生
幸運的問到附近的市場

逛市場是我的最愛
每到一地
最渴望的就是這一味了
這是貼近當地人最真實的接觸

原本最懊惱的只見菜販
我不死心深入再探
果然有幾攤水果攤
走到葡萄攤前
看見粒粒飽滿
身穿糖粉的紫色仙子
忍不住選了兩串
拿出10元
老婆婆說沒有零錢可找
心酸油然而生
這世界的無奈有時很難想像
翻遍整個皮包
終於找出了些零錢
我下定決心
不再造成別人的難堪
再買東西時
我都先說請賣我一元的東西
所以我又買了梨子
又再隔街買了書裡孔融讓梨所畫的梨
四川大嬸因聽不懂我所說的普通話
我們雞同鴨講好一會
才明白我所說的意思
聽說我是台灣來的
還特別多送幾顆
幸福哪裡來
就由這些點點滴滴來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edsunny19&aid=11459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