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老狼之歌–Ⅲ
2006/09/09 20:33:29瀏覽428|回應1|推薦11





    老狼之歌–Ⅲ



    這幾天,總下著淅淅瀝瀝的秋露,蟄伏在窗邊,看著
    簷前水珠千顆萬顆的彈跳著,聽著雨聲呢呢喃喃唱著
    情歌,心中不禁想著,這雨中的旋律,可有你的歌、
    我的歌?

    詩情甦醒在迷濛的初秋雨夜,話別後寫在雨中的念卻
    更加濃稠,容我細細的聆聽,你的眸視中、盈耳間,
    可有雨聲伴奏的一山醉意?

    如果;明月皎潔,我願用我的筆,寫出一腔情深。蕭
    颯淅瀝的雨中,我將用我的歌,徘徊樹梢林俓。如此
    ;我的思絮便能隨著清風流水,輕輕的盪向遠方,予
    你。

    秋啊!許我繁花多麗,許我紅葉成詩,在三更雨落窗
    下,我將思念唱出,化作串串的想望之歌,輕輕的盪
    向遠方,予你。




    00:39 2006/9/7
    寂風隨筆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edman3193&aid=440327

 回應文章

雨霓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我們來唱歌給妳聽唷....不過她還是小狼
2007/04/03 10:13
喵和我的合奏曲「逃竄」


繫在半山腰際的長裙
青翠排竹,迎著過季的風
颯颯搖擺
風的勁舞,喵的戰慄
抖音
游過我的心頭
狂奔
汪——
汪汪——


- -

灑在山頭頂峰的水晶
瑩潔天淚,推著新釀的雲
瀟瀟吟唱
雲的呢喃,喵的聳動
嗚咽
界破我的心頭
竄逃
汪——
汪汪——


- -

喵阿——
撤退
保全了天我關係
避鋒
積蓄了我們的能量
總會雨過天晴
我們還有更遠的路


- -

嗚——
嗚——嗚——

- -

傍晚我和喵照例去慢跑,卻在半途上遇到了狂風驟雨,我們奔竄在彩帶般的環山路上,合奏了一曲「逃難記」。回到家我為她吹乾身上毛髮時,見她還憤怒的對著天狂吠,就笑著對她說:「喵阿,那可是離人的斷腸淚唷,要有一點同情心嘛。」她不解的看著我,我自己也感覺自己很痴傻,這算哪門子回答嘛,「聽不懂沒關係,總會天晴,我們再去跑個夠。先把這個寫下來,當作記憶。」我揉一揉她的背上毛,不知道是安撫她懂,還是我後來說的她懂了,她捱著我更近,發出了「嗚、嗚」灑嬌聲。

- -

04:37 2007/4/3 雨霓行書

不是紫外線的錯,也不是紅外線的輕狂,只是一場美麗的邂逅。

陽光、雨滴幻化成美麗的霓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