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人們看不見的時候
2013/07/04 16:58:52瀏覽979|回應0|推薦6

我總是好奇,那些懂得打扮得光鮮亮麗、能夠在正式場合說著漂亮的話、端出規矩微笑的人們,我總是無盡好奇,當曲終人散、當他們轉過身去、當只剩下一個人的時候,他們還是會同樣的乾淨、整齊、舉止合宜,並且,友善嗎?

就好像,一個公司的廁所,總是可以比櫃檯、比辦公空間、比會議室、比總經理或執行長的辦公室告訴你更多的事一樣;大部分我造訪過的公司的廁所,總貼滿了公告和警語,無非是要使用廁所的人,盡己之力維護清潔、不要把不應該的東西丟進馬桶、為下一個使用廁所的人想一想。

各式各樣的公告和警語,好言相勸的、尖酸挖苦的、威脅要舉發或懲罰的,不分本土企業或外商,也不分產業別,有趣的地方就在於:為什麼維護廁所的清潔這麼難?為什麼可以留下一間使用過的廁所是明知自己如果是下一個使用的人肯定會連聲罵幹的?

繼續閱讀〉〉

蕾娜塔報導〉〉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edinmypainting&aid=78778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