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厚黑若此,罄竹難書.....
2021/09/26 04:52:40瀏覽973|回應1|推薦38

1. 這個萊豬症腐追究3+11與破口、群聚要科學證據,但否認3+11與破口群聚無關卻只要一張厚臉皮上的嘴。所以當初那些關於病毒序列相同、一致等科學調查在萊豬黨眼中都是偽科學.....

2. 促轉會、中選會、NCC等所謂的獨立機構已陸續淪為東廠,公平正義早已轉型得完全變樣。那麼當也應是獨立客觀的公共電視成為「公公電視」時.....

3. 政治算計升格為都搶新竹,又主張全國一致行政區劃(簡單說就是通通是「都(音「嘟」,好像閩南語有將「豬」念成「嘟」的.....)」)。那要不要乾脆全台6都3市13縣各自獨立成國,然後相互結成邦交國,這樣就不怕被阿共仔「外交打壓」了唄.....

  

沒救了.....

引用新聞 : 3+11決策補充報告 蘇貞昌道歉但強調「沒有證據是疫情破口」

2021-09-24 08:48 聯合報 / 記者周志豪/台北即時報導

行政院長蘇貞昌。報系資料照

在國民黨立院黨團以杯葛施政報告要求下,行政院長蘇貞昌今補提國籍航空機組員3+11決策過程專案補充報告,報告上午送至立院。報告中,蘇對因疫情造成國人亡故正式致歉,但也強調沒有證據證明,3+11決策是造成疫情破口原因。

蘇貞昌5頁補充報告中指出,3+11決策是由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疫情監測組、社區防疫組、醫療應變組等相關任務編制組與專家,4月13日面報指揮官陳時中後,基於當時疫情狀況、機組員與航空公司防疫措施,所做決策,即對外公布。

報告中表示,陳時中每天有大小會議,需要做出許多決策,有時召集相關官員面報、討論後,形成共識就立即付諸實行,過程並不會製作會議記錄,行政部門開會也不是每場都有會議記錄,「這是行政機關慣常運作模式,並非沒有會議紀錄就是疏忽草率」。

報告中也指出,4月15日開始實施加強版3+11,作為機組員防疫管制模式,17日諾富特飯店就有人開始出現染疫症狀,並發生後續群聚感染事件。

報告中強調,經3個月就相關機組員、飯店員工與同住家人共1790人廣泛疫調,進行居家檢疫後採檢結果顯示,「並無職場或家庭以外的社區接觸者確診」,沒有證據顯示機師及諾富特飯店群聚感染事件,與後來發生的社區疫情有相關連結。

蘇貞昌在報告中表示,看到國人因疫情受苦、死亡,對於沒有對國人做好百分百的照顧,基於對生命的尊重,對每一條寶貴生命的消逝,「我都深感遺憾與抱歉」。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補提國籍航空機組員3+11決策過程專案補充報告,報告中,蘇對因疫情造成國人亡故正式致歉。圖/取自國籍航空機組員隔離「3+11」決策過程專案補充報告。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補提國籍航空機組員3+11決策過程專案補充報告,報告中指出,沒有證據證明,3+11決策是造成疫情破口原因。圖/取自國籍航空機組員隔離「3+11」決策過程專案補充報告。

引用新聞 : 陳時中:3+11跟800人命有何關係?

陳時中:3+11跟800人命有何關係?

 記者孫唯容/綜合報導 / 2021年9月24日 週五 上午11:37 /  

▲衛福部長陳時中前往立院備詢前,面對媒體詢及為何尚未對「3+11」造成的8百條人命道歉,陳時中直言回應「3+11跟800條人命有什麼關係?」(圖/立院提供)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24)日赴立院備詢,且提出國籍航空機組員「3+11」決策過程專案補充報告,仍遭國民黨團杯葛,主席台再度被佔領。對於這份補充報告,國民黨團不滿報告中並未詳述該政策與本土疫情爆發的關聯;對此,衛福部長陳時中前往立院備詢前,面對媒體詢及為何尚未對「3+11」造成的8百條人命道歉,陳時中並未停下腳步受訪,但簡單表示「3+11跟800條人命有什麼關係?」隨即步入議場。

上週「3+11」專案報告,國民黨團不滿蘇貞昌沒有為「3+11」決策公開道歉,發動佔領主席台杯葛,今天國民黨仍不滿報告沒有詳述該政策與本土疫情爆發的關聯。對此,蘇貞昌在今天提出的補充報告中,針對因疫情造成國人亡故正式致歉,但他也強調沒有證據證明,3+11決策是造成疫情破口原因。

蘇貞昌在書面報告表示,防疫過程每一項決定和決策不可能盡善盡美,作為行政院長他要負全國最高行政的責任,「我們確實看到有國人因疫情而受苦、甚至死亡,對於給國人的照顧沒有做到百分之百好,基於對生命的尊重,對於每一條寶貴生命的消逝,我都深感遺憾與抱歉」。

陳時中在備詢前,媒體詢及為何沒有針對「3+11」會議記錄有交代,也沒跟「3+11」造成逾800條人命道歉?陳時中並未停步受訪,僅簡短回應「3+11跟800條人命有什麼關係?」隨即走入議場。

引用新聞 : 蘇貞昌:不能說3+11無會議紀錄就是決策草率

蘇貞昌:不能說3+11無會議紀錄就是決策草率

 2021/9/22 13:00 / 中央社記者林育瑄台北22日電 /  

時代力量立委陳椒華22日質詢時說,「3+11」決策沒有會議紀錄,是決策草率。行政院長蘇貞昌(左)回應,不能做這個結論,並非沒有會議紀錄就是草率,行政首長每天有許多會議,有時隨時召集官員討論,不是每個會議都有會議紀錄。中央社記者郭日曉攝 110年9月22日

(中央社記者林育瑄台北22日電)時力立委陳椒華今天說「3+11」決策沒有會議紀錄,是決策草率。行政院長蘇貞昌說,不能做這個結論,並非沒有會議紀錄就是草率,行政首長每天有許多會議,有時隨時召集官員討論,不是每個會議都有會議紀錄。

先前國內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嚴峻,外界將矛頭指向政府將機組員隔離改為「3+11」天,導致華航諾富特群聚案,進而引發國內本土疫情。立法院會今天邀請蘇貞昌提出新冠疫苗接種、整備、受害救濟等相關事宜專案報告並備質詢。

時代力量立委陳椒華質詢,「3+11」決議沒有會議紀錄,也不知道會議參加者有誰,而且衛生福利部長陳時中曾說會議由內政部次長陳宗彥主持,後來又改口。

列席的陳時中說,他無法憑空捏造出會議紀錄,沒有會議紀錄就是沒有,再問100遍還是沒有,相關決策就是向他面報,他了解、做成決定後向外公布,而在實際運作上,很多會議沒有會議紀錄。

關於曾說會議由陳宗彥主持一事,陳時中承認是他說錯,難道他不能講錯一句話嗎?陳時中說,他從來沒有要掩蓋任何東西,因為陳宗彥是指揮中心邊境組長,所以第一反應認為這應與陳宗彥有關。

陳椒華說,「3+11」的決策如何訂定,是否是邀集相關單位與專家討論是否放寬居家檢疫,這是重要決策,如果是嚴謹的會議,應該要有負責任的會議紀錄,她認為沒有會議紀錄是決策草率。

蘇貞昌說,並非沒有會議紀錄就是不負責任或是疏忽草率,這是沒有了解行政機關的運作模式,不能做此結論。

蘇貞昌舉例,行政部門不一定所有會議都有會議紀錄,他今天早上才開一個重要會議,也沒有會議紀錄,行政首長一天要召開很多會議,有時是隨時召集官員討論,形成共識後付諸執行,不是每個會議都有開會通知並作成紀錄。

陳時中表示,如果按照陳椒華的方法,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就無法運作,每天都在寫會議紀錄跟回答立委,從早寫到晚都來不及,很多事情都是長期討論。陳時中說,今天如果是他出來講「3+11」不是由他做決定,這會有爭議,才需要會議紀錄。(編輯:蘇志宗)1100922

引用新聞 : 公視法大修 獨立性大減 政府可指定公廣董座

公視法大修 獨立性大減 政府可指定公廣董座

2021-09-17 00:51 聯合報 / 記者林政忠、葉冠妤/台北報導

文化部昨預告公共電視修正草案,大幅翻修部份條文,引發議論。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文化部預告修正公共電視法修正草案,不僅大幅降低董事席次、審查門檻,更明訂行政院長可指定公廣集團董事長,一改過去由公視董事推舉的作法。學者質疑修法違背公共電視精神,政治黑手伸入公視;在野立委也表示反對,將全力杯葛修法。

一改董事推選 創全球先例

台灣藝術大學廣播電視學系教授賴祥蔚說,公視董座由政府指定,台灣可算創全球先例,英國、日本都是由董事或理事互相推選,尤其英國BBC一再強調要跟政府保持距離,以維持公共化與獨立性。

新版公視法修正草案將公告四十天,經行政院審議通過後送立法院處理。此次修法有五大重點:一、現任董事十七人至廿一人降為十一人至十五人即可運作;二、董監事審查委員會從原本四分之三的「憲法門檻」降為三分之二「法律門檻」;三、行政院提名董事時,應指定一人為董事長;四、公視基金會業務範圍,新增國際傳播服務及交流;五、放寬政府每年補助公視九億元上限的限制。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指出,民進黨在野時推黨政軍退出媒體,現在媒體大亨變黨內派系,政治力還赤裸裸指定公廣董事長,國民黨將全力杯葛。

「公視變政院下屬電視台」

賴祥蔚說,公視董事長應維持原本方式,「以免讓社會大眾以為公共電視變成行政院的下屬電視台」。

文化大學廣告系教授鈕則勳質疑,政治黑手若伸進來,「不僅公視獨立性將蕩然無存,意識形態影響的節目勢必無法呈現多元價值,明顯是雙輸結果」。

文化部公告修法指出,公視董監事審查委員會原以四分之三以上同意作為選任標準,意在凝聚社會各界對公視董監人選最大共識,實務運作卻造成只要有四分之一委員反對,就會產生少數否決多數的無奈,對公視經營穩定性也產生很大的傷害。

公視互通國際平台 開大門

文化部也指出,此次修法除修正現行政府對公視基金會固定捐贈額度的限制,同時為使公視基金會承擔更多的公共責任,也將國際傳播服務及多元族群服務納入其業務範圍。外界質疑,修法為公視互通國際影音平台「開巧門」?公視董事邱家宜說,「不是開巧門,應該是開大門」,公視目前就在做國際傳播,修法只是讓執行業務更具法源。

公視獨立性恐生變 製表/葉冠妤、林政忠

引用舊聞 : 為罷韓背書 中選會成新東廠

為罷韓背書 中選會成新東廠

01:052019/07/11 中國時報 曹明正 、 吳梓鍹

綠委坦言罷免韓國瑜「政治動作大於實質意義」,可凝聚綠軍氣勢,但這也證明韓國瑜是民進黨認為最難打的對手。圖為韓國瑜造勢大會,支持者高舉祝賀卡,並高唱生日快樂歌。(本報資料照片)

不滿公投法修法,藍委今年六月初曾赴中選會拜訪主委李進勇撲空,在現場舉牌高喊「李進勇不要當民進黨的打手」,如今中選會竟配合黨意曲解法令,儼然成為新東廠。(中央社)

新聞透視綠營強修公投法後,中選會主委李進勇隨即確立明年大選與公投脫勾,而親綠民間團體提早半年發動罷免韓國瑜,中選會也配合解釋選罷法只訂任期滿1年才能提出,並沒說不能先連署,形同公開為罷韓背書及爭取時間;民進黨強渡關山,搶占中選會主委的「李進勇效應」已見發酵,新東廠儼然成形。

民進黨在立法院挾國會席次優勢,強行通過公投法修正,直接衝擊已進入連署階段的重啟核四公投,讓原本可以在明年元月投票的公投案,遭技術性推延到2021年,對於有急迫性的案子,只能每2年才舉行,已嚴重剝奪人民行使公投的權利。

推稱依法行政 裡應外合

民進黨的司馬昭之心,從強推李進勇進中選會起,已經展露路人皆知的安排,因為中選會作為獨立機關,理當超越黨派、不分顏色,但指派曾被民進黨提名尋求連任雲林縣長卻落敗的李進勇當主委,若這不叫政治算計,什麼叫做政治算計?

再以這次罷韓出力甚多的「Wecare高雄」來說,背後有民進黨操盤的黑手不用多說,再有中選會「依法」解釋補刀,「李進勇效應」落實發揮裡應外合作用,繼黨產會、NCC等單位後,中選會是另一個東廠的原形已畢露無疑。

配合黨意解釋 欲蓋彌彰

選舉結果本該就像「皇后的貞操」不容質疑,但中選會對於罷韓一案,推稱「依法行政」的態度,卻給人此地無銀三百兩般欲蓋彌彰。

即使現行選罷法只規定1年後才能提罷免,其餘都沒時間限制,但就任還沒滿1年,罷韓就已「提前作業」,萬一提議或連署人半年後反悔了,依中選會的解釋,只要撤回就可以,有這麼簡單嗎?半年後有多少反悔的人還記得要去撤回?

中選會口口聲聲「依法行政」,卻配合黨意解釋法令,證明綠營強推李進勇出任中選會主委,就是為了掌握操弄選舉的權力,今年公投法修法已是如此,誰能保證明年總統選舉能夠公平、公正、公開?

浪費社會成本 撕裂社會

因此,提前展開罷免作業雖然合法,但已造就社會成本浪費,鼓動民粹、撕裂社會的隱憂,實在難謂合理。

尤其在罷免韓國瑜後,也有團體醞釀罷免盧秀燕,中選會從罷韓事件上,明知道選罷法已出現瑕疵,卻依然視若無睹,絲毫不見補救作為,如果不是已經淪為綠營的東廠打手,還會是什麼?

引用舊聞 : 一句「東廠」重創促轉會聲譽 12名監委一致通過彈劾促轉會前副主委張天欽

一句「東廠」重創促轉會聲譽 12名監委一致通過彈劾促轉會前副主委張天欽

2019-10-01 14:28

促轉會前副主委張天欽因東廠事件而下台,監院則於10月1日通過彈劾。(資料照片,顏麟宇攝)

無異議通過彈劾!2018年9月份,促轉會前副主委張天欽於內部會議發生「打侯」風波,戲稱促轉會升格為「東廠」、指稱民進黨於司法委員會8名立委可做促轉會的「側翼」,其對話記錄遭促轉會前職員吳佩蓉爆料後引起軒然大波,隨後張天欽請辭、前主委黃煌雄也在不久後離去。針對張天欽事件,今(1)監察院對張進行正式彈劾,12票無異議通過,而彈劾案審查決定書指出,張天欽之發言已重創促轉會聲譽,違失事證明確。

儘管「打侯會議」係非正式會議,張天欽事件發生後促轉會即成立調查小組,而代理主委楊翠發佈調查報告時指出,張天欽與研究員蕭吉男、張世岳等發言確實不當,有違道德高度、毀傷轉型正義理念與後續推動正當性,因此再次向社會大眾與家屬致歉:「前副主委的態度跟動機,跟本會要推動的轉型正義價值相違,本會願用最高道德高度做這事,我們認為張前副主委對轉型正義態度不夠深入全面!」

由監委高鳳仙、楊美鈴提案之彈劾案審查決定書指出,張天欽有對媒體釋放不實訊息、「對民進黨立委餵威權題」、「以民進黨委員為側翼」、謔稱促轉會「升格變東廠」等疏失,已重創促轉會之聲譽,因此依法提案彈劾。本案後續將送公務員懲戒委員會處理。

前促轉會副主委張天欽彈劾案審查決定書全文:
被付彈劾人張天欽於行為時為促進轉型正義委員會(下稱促轉會)副主任委員,本應超出黨派以外依法獨立行使職權,於任職期間不得參加政黨活動,恪遵法令規定,嚴守行政中立,竟對媒體釋放促轉會將制定除垢法之不實訊息,又引導媒體報導除垢法係劍指當時為新北市長候選人之侯友宜,且為推動除垢法,意圖以新北市長候選人侯友宜為轉型正義最惡劣的例子,對民進黨立委餵威權題,以民進黨委員為側翼,讓除垢法及侯友宜等相關議題在促轉會、立法院、中選會中燃燒,並謔稱促轉會升格變東廠,重創促轉會之聲譽,違失事證明確,爰依法提案彈劾。

引用舊聞投稿評論 : 觀點投書:蔡政府的「獨立機關」乾脆改名叫東廠

觀點投書:蔡政府的「獨立機關」乾脆改名叫東廠

2019-04-08 05:30

NCC前主任委員詹婷怡拒絕干預新聞自由「被請辭」。(蔡親傑攝)

從日前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主委詹婷怡向行政院請辭,引發社會關注事件來看,蔡政府領導下的獨立機關,不但受到政治影響行使職權,甚至以民進黨黨意為依歸,導致獨立機關不獨立,接連淪陷為服務執政黨的工具。

其中最為著名的就是民進黨政府設立的促轉會,前副主委張天欽在內部會議洋洋自得自比為東廠,介入選舉打擊異己的企圖被公開揭露,引發政軒然大波,促轉會自甘淪為政治鬥爭工具,成為最具名氣的「東廠」代言人。

再看承辦選務工作的中選會,理當超然獨立,然而前主委陳英鈐不僅受聘為蔡政府的行政院政務顧問,更是民進黨中央廉政委員成員之一,具有強烈的政黨色彩。其上任後,爭議不斷,去年由他主導公投選務,先在反空汙公投案大動手腳,又不依《公投法》對公投意見規範,暗渡行政院的意見書,還不甩法院裁定。陳英鈐種種行徑顯示,只要對執政黨有利的或是想做的,中選會寧可違反法規,也要配合,卻也同時賠掉了中選會公信力。

陳英鈐雖已下台,但行政院長蘇貞昌提名民進黨色彩濃厚的李進勇,中選會仍擺脫不了政黨色彩,如何讓人相信民進黨政府能公平辦理選務。

蔡政府任命民進黨落選縣長出任中選會主委,把獨立機關當政黨人酬庸的疏洪道。圖為中選會代理主委陳朝建1日於內政委員會備詢。(顏麟宇攝)

而遭到蘇貞昌院長指責打假新聞不力,「誰都管他不到,但他也什麼都不管」的通傳會(NCC),儘管NCC被蘇揆K了之後,火速開罰電視台,但仍無讓蘇揆滿意,主委詹婷怡只好請辭負責,成為執政黨覺得不好用,就立刻拋棄的工具人犧牲品。

雖然NCC組織法開宗明義提到,「行政院為落實憲法保障之言論自由,謹守黨政軍退出媒體之精神...,特設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但不符執政黨之意就隨時被換的獨立機關,縱有任期保障,也無法秉持「獨立」精神。

另外充滿爭議的還有公平會,美國晶片大廠高通因違反公平法,被公平交易委員會開罰234億元,但去年8月罰款急轉彎,降至27.3億元,外界認為是換取高通未來五年在台灣投資。以降低罰款換取承諾投資,悖離確保公平競爭的組織目的,創下二名委員請辭明志的先例。

公平會在處理高通案上,角色錯亂搶著做經濟部的業務,近日又被號令去查小吃店是否綁定新聞台,逼得系統業者紛紛喊冤。蔡政府根本就是把獨立機關當成「東廠」,以行謀求政治利益之實。

獨立機關本應立場超然,依據法律獨立行使職權,自主運作。但在民進黨執政下卻把政治黑手伸進獨立機關,種種荒腔走板的作為,全都染上為政治服務的汙名,蔡政府的「獨立機關」,乾脆改名叫東廠好了。

引用新聞 : 新竹縣市攜手拚升格第七都 量身修法遭質疑

新竹縣市攜手拚升格第七都 量身修法遭質疑

張志雄 陳立峰 / 台北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08 12:56 更新時間:2021-09-08 20:45

(以上影片若未出現,請點擊原連結網址觀看。)

新竹縣市合併爭取成為直轄市,新竹市長林智堅昨天與黨政高層會面交換意見,希望立法院修法將《地方制度法》第四條直轄市人口數門檻從125萬降到100萬,不過立法院在野黨團對於這項議題都有所質疑。

新竹市長林智堅與新竹縣長楊文科都認同縣市合併、爭取成為直轄市,不過由於縣市人口總計只有102萬人,兩人也都希望立法院修法將《地方制度法》第四條直轄市門檻從125萬降到100萬,有媒體報導林智堅7日與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行政院秘書長李孟諺、民進黨秘書長林錫耀等人對此交換意見。

新竹市長林智堅表示:「總召他也有特別提到,選舉上並不一定對民進黨有利,他也有做這樣的一個提醒,但是我們兩個的共識都是說,站在對於新竹這個城市的發展,升格為直轄市應該是我們去努力的。」

不過離明年選舉只剩一年多的時間,加上林智堅也已經是第二任,無法再連任新竹市長,在野黨都對大新竹合併修法議題有所質疑。

國民黨立院黨團總召費鴻泰說:「我想一般人馬上想,他是為了他的子弟兵在找飯碗,行政院有那麼多的位子,到行政院去找一個部長,一個主委就可以了。」

時代力量黨立委邱顯智則說:「這是一個財政收支劃分這個,就是說這個分配的問題,應該去做通盤的考量才對,而不是說 因人設事,然後只是為了要去做政治的考量。」

新竹市長林智堅指出:「因人設事其實沒有,因為只要符合資格,只要他願意服務,他都可以來參選。」

民進黨立院黨團則表示還需要進一步討論。

民進黨立院黨團副幹事長蔡易餘說:「未來整個修法的一些配套或者是否要修法這件事情,大家還會有一個詳細的討論。」

據了解縣市合併牽涉統籌分配款公平性的問題,府院黨高層目前還是持保留態度,所以民進黨立院黨團上午也定調,未來是否修法,還是要看民意反應再做決定。

引用新聞 : 談縣市合併 陳明文主張全國一致行政區劃

談縣市合併 陳明文主張全國一致行政區劃

2021/9/8 16:00

(中央社記者王揚宇台北8日電)新竹市長林智堅提出「大新竹」縣市合併升格議題引發熱議,外界也討論是否要修法;民進黨立委陳明文今天說,為單一縣市進行修法非常不妥,全國一致的行政區劃與國土規劃才是問題的關鍵。

新竹縣、市合併升格議題持續延燒,出身新竹的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認為,考量城市發展,新竹縣、市合併升格後,將成為七都中最有特色城市,而且這只要修地方制度法,時間也趕得及明年地方選舉。

對此,陳明文今天在臉書發文指出,對於林智堅拋出此議題,希望新竹縣、市合併升格變成第7個直轄市(第七都),進而可以分享70%的中央統籌分配稅款,他認為這本來就應該拿出來討論,但為了單一縣市進行修法非常不妥,更何況縣市合併與否並不是重點,全國一致的行政區劃與國土規劃才是問題的關鍵。

陳明文說,六都成立之後,對於非直轄市造成嚴重的衝擊,不論是人流、金流或是企業流,皆大量往六都移動,已經變相掏空非直轄市的縣市。

陳明文建議,中央政府應該重新進行整體規劃,全面比照直轄市採行二級政府制,打造全國一致的行政區劃,落實行政制度的統一。

民進黨立委鄭運鵬也在臉書發文表示,林智堅提出縣市合併議題後,引起很大的正面迴響,這是有治理格局、不為個人或政黨選舉利害考量的地方首長,才能發揮的影響力,如果真能加快腳步在2022大選前合併完成,相信對台灣地方治理的改革,會是很重要的里程碑。

針對國土規劃、地方治理,鄭運鵬說,台灣已經可以全直轄化,大家一起升格,預算使用、行政效率和政風都會完全不一樣,立法院和行政院也應該思考,藉由這一波台灣產業再度起飛的經濟格局,稅收規模不會是中央考量地方能否升格的財政緊箍咒,一鼓作氣全直轄化。(編輯:蘇龍麒)1100908

引用新聞 族繁不及備載,請自行網路搜尋,一搜一大堆......

 OMG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edhorse&aid=168413099

 回應文章

【無★言】時代悲劇 (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9/26 08:07

先云無紀錄,後云不公開,今又云無紀錄,孰是孰非?

蘇貞昌者,台奸之孫,以欺騙神明,廣為天下知。神明尚可欺,何況小民?

文武兩邊站, 可可疊羅漢(redhorse) 於 2021-09-26 17:01 回覆:

謊話說多了就都以為是真的了.....

 Fox餓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