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官腔走私很多,還看背景誰何,自家輕輕放下,其他出包背鍋。
2021/09/03 15:48:11瀏覽926|回應1|推薦39

官腔走私很多,還看背景誰何,自家輕輕放下,其他出包背鍋。

  

沒救了....

引用新聞 : 台北港連查2起走私案 蘇貞昌不認為是成果:是走私很多

台北港連查2起走私案 蘇貞昌不認為是成果:是走私很多

 2021-08-31 11:24 / 聯合報 / 記者張哲郢 /  

行攻院長蘇貞昌今到台北港視察貨物通關流程,他認為最好的成果就是查不到走私。記者張哲郢/翻攝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到台北港視察貨物通關流程,在財政部關務署基隆關務長楊崇悟他簡報說明後,蘇貞昌針對上周查獲2起走私案質疑說,「這算什麼成果,這不叫成果,如果這樣,就表示走私很多!」盼相關單位找到正確方法嚴防走私,避免非洲豬瘟入台。

蘇貞昌受訪指出,非洲豬瘟這2年多,只剩台灣跟日本還守住,亞洲其他地方都淪陷,讓台灣還有豬肉可以吃,整個產業2千多億產值一定要守住,不只對越南,其他可能的通路都要加強查察,只要走私或涉及非洲豬瘟肉製品都不會放過。

視察過程聽完楊崇悟簡報後,蘇貞昌點出幾項問題,他表示,去年貨物量成長3倍,依照蔡英文總統指示,人力也已增加,還有走私到底問題出在哪?指相關單位要找出正確方法。

蘇貞昌根據簡報中鼓勵業者主動通報異常貨物這項,強調要「獎勵誠實,制裁不法」,中國那邊一些違法犯紀的,可能因為生意往來,讓國內業者不敢通報。既然知道業者擔心生意不敢檢舉,那就拿出方法,也許不檢舉生意會好,但要告訴業者,可能會因此撤照。

其中,蘇貞昌特別提到台北港上周查獲2起走私案,他說,這算什麼成果,如果這樣就代表走私多,真正成果是沒有走私。蘇貞昌補充,這幾天加強查緝他很感謝,但最好的成果不是查到多少,而是怎麼查都查不到,警、海關都能遏止,當然這難度很高,全世界很難有人做到。

蘇貞昌表示,政府態度希望把大家一起找出方法,希望財政部、海關立刻要求,給予誠實的業者獎勵,違規的嚴厲處罰,大家一次講清楚,有錯就改有過就認,守住海關務必到位。

引用維基百科參考條目 : 中華民國總統府侍衛室菸品走私案

https://zh.wikipedia.org/wiki/%E4%B8%AD%E8%8F%AF%E6%B0%91%E5%9C%8B%E7%B8%BD%E7%B5%B1%E5%BA%9C%E4%BE%8D%E8%A1%9B%E5%AE%A4%E8%8F%B8%E5%93%81%E8%B5%B0%E7%A7%81%E6%A1%88

引用舊聞 : 總統府諮議機上超買37條菸 查無刑責北檢簽結

總統府諮議機上超買37條菸 查無刑責北檢簽結

 新頭殼newtalk / 張如嫻 綜合報導 / 發布 2020.12.05 | 18:57 

總統府諮議林家如(左)曾在蔡英文的論文公開記者會上露面。   圖:林朝億/攝(資料照片)

去年總統府私菸案鬧得沸沸揚揚,總統府諮議林家如等5人涉嫌在華航出訪班機上超買37條香菸並闖關入境,台北地檢署經調查後認定,林等人僅違反《菸酒管理法》,處以行政罰鍰4萬5千元,並未涉及逃漏稅捐或貪污治罪條例,因此無刑事不法,日前將此案簽結。另外,總統府國安局少校吳宗憲等13人利用職務之便走私近萬條香菸,檢方則依圖利等罪起訴,目前仍在審理中。

據了解,林家如等人藉總統蔡英文「自由民主永續之旅」出訪友邦時,在華航機上超額購買37條香菸,且入關未申報,反而塞入行李箱闖關,檢調表示,在機上超買菸品、入關未合法申報觸犯《菸酒管理法》,屬於行政罰,每條菸可處500元至5000元罰鍰,但並無刑事責任。

國安局少校吳宗憲等人則利用「機邊交貨」方式將近萬條香菸以公務車運送,遭檢調單位查獲,檢調指出,吳宗憲等人買的香菸本來就在國內,卻偽冒是在機上購得,藉以獲得免稅價,還用公務車運送,涉犯貪污罪與稅捐稽徵法,13人被起訴,另27下單買菸者則獲緩起訴。

蔡英文曾聲明林家如超買香菸案與吳宗憲無關,而吳宗憲私菸案涉案人包含華航高層、國安局特勤中心官員等,目前正在台北地院審理中。


引用舊聞 : 
私夾香菸返國判決出爐!法官打臉總統府發言人:不是「超買」是貪汙

私夾香菸返國判決出爐!法官打臉總統府發言人:不是「超買」是貪汙

 中國時報林偉信 / 2021年6月11日 /  

私菸案判決出爐,法官判決打臉總統府發言人。(示意圖/報系資料照)

前年私菸案爆發後,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出面說明時表示,「特勤人員利用元首出訪期間,向華航超買大量免稅菸品的案子」,但法官判決卻狠打臉,直指「漏稅物品」規範在貪汙重罪中,是貪汙罪的以公用運輸工具裝運漏稅物品罪。

北院判決指出,專機訪團成員與入境旅客相同,在入境通關之際即有入境旅客攜帶行李物品報驗稅放辦法適用,而扣案菸品屬入境旅客攜帶之隨身行李物品,故訪團成員國安局人員吳宗憲、黃柏維、專機隨行等人只能各攜帶菸品1條入境。

法官表示,逾免稅額之菸品共9793條未向海關申報即入境,自屬漏稅物品,且共逃漏關稅、菸酒稅、菸品健康福利捐及營業稅共818萬9639元,且貪汙罪立法者早已於1963年7月間,即將「漏稅物品」規範於該貪污重罪中。

法官指出,國安局特勤所購菸品與市售菸品二者價差甚鉅,而專機任務與免稅菸品可大量訂購間本無關聯性,況具機場通行證之公務車應限於專機任務使用,他們利用特權購買逾量免稅菸品,甚將公器據以私用載運個人訂購之菸品,共同犯以公用運輸工具裝運漏稅物品罪。

引用舊聞 : 吳宗憲判囚10年4月!團購「超買」萬條免稅菸 關鍵理由曝

吳宗憲判囚10年4月!團購「超買」萬條免稅菸 關鍵理由曝

ETtoday新聞雲  / 記者羅志華 / 2021年06月11日 17:10 

前總統府侍衛官吳宗憲,認為他團購香菸是服從長官命令,於庭上高喊無罪,北院11日重判他10年4月徒刑。(圖,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羅志華/台北報導

2019年喧騰一時的華航私菸案,台北地院審理近2年,於11日依貪汙罪重判時任國安局軍官吳宗憲10年4月、張恒嘉10年2月徒刑,其餘6名被告軍士官也判處6至7年不等刑期,民進黨立委邱議瑩弟弟、華航空品處前副總邱彰信,則因逃漏稅判刑2年8月;法院認為,即使稅捐稽徵法不罰逃關稅,但「漏稅物品」仍屬貪污罪規範項目,是本案成罪的重要原因。

法院調查指出,歷來總統出訪專案成員,都可藉國賓禮遇通關,讓行李於機邊免驗放行,本件私菸案將菸品從倉庫運出「機邊交易」的模式,早於2016年3月的「久安專案」便有先例。

在總統蔡英文的「自由民主永續之旅」出發前,華航組長黃川禎便先於2019年6月間,將免稅菸價目給吳宗憲參考,吳宗憲也開始募集「團購名單」登記,黃川禎還提醒吳宗憲,整個交易過程要盡量低調,時任華航空品處副總邱彰信、協理于堯全程知情也同意。

2019年7月22日出訪專機返台,張恒嘉向特勤中心調了2台公務車,到飛機旁載走了9797條菸品,之後被台北關查扣,經認定逃稅818萬餘元。

法官勘驗相關對話紀錄,發現吳宗憲多次向華航組長、團購菸者,提到「低調」、「有高度風險」,與其他國安特勤被告濫用特權、超額訂購免稅菸品,再以公務車輛運送罪證明確,而他甚至還因刷自己的信用卡買下近萬條香菸,獲得近台幣17萬元的回饋,依貪汙罪判刑10年4月,調度公務車載菸的張恒嘉判刑10年2月。

華航組長黃川禎協助本件私菸案交易,除指導交易過程的低調作法外,也允諾於過程中安撫地勤,幫助貪污罪證明確卻否認犯罪,判刑5年4月;而副總邱彰信、協理于堯,對事件通盤知曉卻同意放行,審酌2人否認犯罪的態度,各判2年8月、2年6月徒刑。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edhorse&aid=167261589

 回應文章

老頑童上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9/04 21:09
所以說:綠色的黨證好用!
文武兩邊站, 可可疊羅漢(redhorse) 於 2021-09-04 22:42 回覆:

而且是青出於藍更勝於藍.....

 Fox三條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