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小說 – 大腳仙殺賊三快〈中〉
2020/10/20 04:58:12瀏覽613|回應0|推薦42


還有一個真州(今江蘇省揚州市儀征市女子名叫陳阿脆,生性非常喜歡賣弄風騷挑逗男人。同樣是在太平軍肆虐期間,當金陵城被太平軍攻陷時,陳阿脆在混亂中逃了出去,孤單無助的逃往了西山,晝伏夜行,打算前往大儀(今儀征市大儀鎮,投靠好姊妹並在當地找工作討生活。

 

陳阿脆抵達秦欄鎮(今安徽省天長市秦欄鎮後,以為距離賊兵已經很遠了,就不再躲躲藏藏的,放心大膽的走在路上。心情稍微放鬆,腹內的五穀雜糧的另一種型態就不安分了起來,陳阿脆忽然想要上廁所,便循著一旁的大溪而行,想要找一處蘆葦叢中解放順便休息一下。突然一個頭戴黃色頭巾的賊兵頭目,背負著一柄洋槍、腰間佩掛著一把大刀,無精打采的從溪水的下游走了過來。陳阿脆見左右身旁都是溪水,想逃也來不及了,既然如此,陳阿脆閃過了一個念頭,就乾脆坐在原處等著那黃巾頭目過來。

 

黃巾頭目沒料到會在此處遇見美女,就一把拉住了陳阿脆,迫不及待的想要與她大戰三百回合。見對方腰間繫滿了搶來的金銀珠寶,正愁著沒有盤纏的陳阿脆立即笑臉相迎的奉承迎合,黃巾頭目興奮得將陳阿脆的衣物扒光了,要她一私不掛的躺在溪岸平坦處,自己則僅僅是解開了腰帶、脫下了褲子,就要提槍上陣。陳阿脆故作不滿嬌嗔後笑著說:

 

「瞧你這副急色的樣子真是可笑!男女要做羞羞的事,都是脫了衣服光著身子抱在一起,彼此的肌膚相互磨摻才能感受其中樂趣。如果像你這樣草草了事,最終不過只是隔靴搔癢而已,哪裡能感受到其中絕妙的滋味呢!」

 

黃巾頭目笑著應允了陳阿脆的要求,也脫了個精光,才剛靠近陳阿脆還沒開始上下其手,陳阿脆就已經刻意表現出放浪的姿態,乘著黃巾頭目沒有注意,就突然摟住了對方並借勢一起滾入溪水中。原來陳阿脆從小就在長江邊生活成長,向來熟悉水性並且擅長游泳,而那黃巾頭目突然跌入水中,只感覺四肢漂浮使不上力(),而陳阿脆又用力的將黃巾頭目往水面下壓令他沉入水中,黃巾頭目掙扎著三次冒出了水面而被陳阿脆三度摁入水中,最後就溺死在這溪水之中陳阿脆擔心這賊人沒死透,一咬牙抽出黃巾頭目的配刀用力的將他的頭給砍了下來,然後將他手臂上的金鐲子退下,趕緊跳著離開溪水中,再將黃巾頭目搜刮的的黃金白銀等值錢東西席捲一空,穿好衣服、打包好那些貴重物品,從容的背起包袱轉身要走。臨走之前,陳阿脆回頭瞧了瞧溪水並罵道

 

「狗賊,快樂嗎?」

 

後來,陳阿脆到了安宜(今江蘇省揚州市寶應縣,古稱安宜縣東陽縣平安縣山陽縣白田,嫁給一名少年郎,夫妻倆很恩愛,生活也算小康。之後夫妻倆舉家搬遷到了高郵(古稱「秦郵」)。近年來陳阿脆又通過「納粟」的方式為兒子取得了功名,也已經升格成為祖母了。

 

----- 偶素分隔線 之 備註 -----

 

:「冠陷」,此辭待查。

 

:「浮泛」,原指浮萍類的水生植物,比喻虛浮而不切實際。

 

:「尾生橋下死」,見成語「尾生抱柱」,出自《莊子.雜篇.盜跖》:「尾生與女子期於梁下,女子不來,水至不去,抱樑柱而死。」

大意是:尾生與女子約定在橋樑下相會,久候而女子未到,水漲,尾生抱著橋柱堅持等候不肯離去,最後溺死在橋下。

 

:「太母」,即祖母,也泛稱皇帝的母親和祖母。

 

----- 待續 -----

 

改編自 《夜雨秋燈錄》

 

原文:

 

《夜雨秋燈錄》.卷七.大腳仙殺賊三快

 

半截美人宋氏,甘泉人,歸某甲。

……

又一女陳姓阿脆,真州人,浪甚。冠陷時,女逸出,踽踽走西山,晝伏夜行,將奔大儀,尋伊姐妹行討生活。至秦欄鎮,以為距賊遠,放膽行。偶思遺,遂循大溪,意入蘆葦中私且歇。突一黃巾賊目,負洋槍佩刀,貿貿然從溪右來,兩面皆水,不及避,反坐以待之。賊拉與亂,女正苦無川資,瞰賊腰纏累累,欣然就之。賊脫女衣,一絲不掛,仰臥溪岸,而己則僅捋窮。女佯笑曰:

「急色兒可笑!男女歡合,全賴裸抱,肌膚磨摻得趣。若此,則終是隔靴搔癢耳。」

賊笑從之,甫近身,尚未解鈴,女故作浪態,乘不意,遽摟之,滾入溪水中。女本江邊產,向習流而善泅者,賊入水,四肢浮泛,女力捺下沉,三冒而三捺之,已作尾生橋下死矣。女抽刀斷其頭,取臂上金跳脫,席捲囊中黃白,著衣打包,從容負之去。臨行,復回顧水際詈曰:

「狗賊快樂耶?」

後入安宜,嫁一少年郎,頗伉儷,稱小康,移家秦郵。近已為子納粟,稱太母矣。

 

懊儂氏曰:

人間最慘,莫如女子纏足聲。母之於嬌女也,雖愛若掌上珠;獨纏得雙趺,如酷吏之施毒刑,曾不能少加顧惜。主之督婢,鴇之飾雛,慘尤甚焉。每聞此聲,輒痛東昏侯寡恥鮮廉,宜乎覆國。纏已纖纖,阿母意猶未足。及步步生蓮花矣,而豺虎猝來,挪移傾仆,直恨無彩翼兩飛耳。愛女之家亦曾記此亂離時乎?之三子者,談笑不驚,或手刃之,或計賺之,而且尺二金蓮,其行便捷,出入虎穴,極紆極閒。倘遇斯人,當破產以購之,一捧硯,一添香,一負劍,粉黛中饒有英氣。

……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edhorse&aid=1511716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