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小說 – 忘(妄)誤〈七之二〉
2019/09/28 00:00:22瀏覽794|回應1|推薦55


又有一個某乙,有一次從外頭回家,進了家門就見到妻子與一名男子親密的交談著。某乙非常生氣,也沒有仔細查看對方是誰,一個箭步上前對著男子喝叱道:

 

「你是哪來的猖狂小子,大白天公然調戲人家的老婆!」

 

乙妻見狀反罵道:

 

「你瞎了眼啦,為何如此胡說八道?」

 

某乙這才仔細看了對方,原來是小舅子,慚愧不已的某乙只能陪著笑臉一再的道歉。

 

後來,乙妻真的紅杏出牆,與一名少年私會時,無巧不巧的遇上了某乙返回,少年離去時又與某乙在房門口遇到了,少年自然嚇得拔腿狂奔而去。某乙也嚇了一跳,慢慢的又回想起上回的事,以為那少年是小舅子,就問妻子:

 

「小舅子為何如此匆忙慌張?」

 

乙妻就騙他說:

 

「他怕你見到了又要罵他啊!」

 

某乙信了妻子的話,也沒有再去回想那少年的臉根本長得與小舅子完全不一樣。

 

改編自 《耳食錄

 

原文:

 

《耳食錄》.二編.卷八.忘誤

 

又有某公者,嘗自外入,見其妻共男子款語,大怒,更不審視,遽上常叱曰:

「何物狂子,白晝公然調人婦!」

妻詬曰:

「瞽也,何妄言之甚?」

某因諦視之,妻弟也,惶恐笑謝。

後其妻私一少年,值某於寢門,奔去,某愕然,徐憶前事,以為妻弟也。詰妻曰:

「舅何一匆遽?」

妻因紿曰:

「恐復見叱耳!」

某信之,亦更不憶面目之不似。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edhorse&aid=1296437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