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李應元別忘了半年前的「政治承諾」快整數據唄.....
2018/05/20 17:48:11瀏覽1107|回應2|推薦34

引用文章李應元別忘了半年前的「政治承諾」快整數據唄..... 

李應元表示,空汙減量不可能一天就改變,因此他提出兩年減少20%(基準年為104年),105年減10%、106年減20%,總共4年要減少50%,若明年520沒有完成空汙紅色警戒占日數減量20%,他會負起政治責任。

即便新聞稿中說以104年的測量值為基準,那麼,根據環保署公布的資料,104、105、106年的年報 (下載網址 : https://www.epa.gov.tw/ct.asp?xItem=11613&ctNode=31951&mp=epa) 中的資料數據大致整理如下 :

(因 udn 編輯器 很難編寫表格,故以拍照截圖示之,不清楚部分還請多多見諒。)

表格中下方將「以104年為基準」減量20%後的數據列出,對照今日107(2018)年05-20環保署於09:00發佈的古亭測站(最靠近行政院、總統府)的數據......

嗯嗯....說好的減量20% 甚至是 50% 呢?!

李某可以說不能用一天、一時、一地的數據去比對往年的平均值。那也可以。給你一個機會,趕緊讓環保署「整理」一下這半年來的數據,以昭公信唄.....

 

反正連政見都不一定要兌現嘛......

沒救了......

引用舊聞 : 李應元:明年520空汙沒減量兩成 會負政治責任

李應元:明年520空汙沒減量兩成 會負政治責任

2017-11-30 14:36聯合報 記者彭宣雅╱即時報導

行政院今天舉行院會後記者會,環保署長李應元再度推動綠色集點方案,希望能由公家單位擴展到民間,他也表示目標是二年內把汙染源控制減量百分之二十。記者邱德祥/攝影

這3天受到氣候的影響,從北到南空氣極差,環保署長李應元表示,他的壓力很大,面對空汙也請外界提供,政府有哪些繼續精進的部分,也歡迎提供;他表示,面對空汙減量,他要負完全責任,現在民眾對健康要求環境很高,他也會加緊努力。

李應元表示,空汙減量不可能一天就改變,因此他提出兩年減少20%(基準年為104年),105年減10%、106年減20%,總共4年要減少50%,若明年520沒有完成空汙紅色警戒占日數減量20%,他會負起政治責任。

他也說,針對移動汙染源的部分,全世界西班牙馬德里,北京,倫敦有不同管制措施,有的進去城市要收錢,新加坡和上海市總量管制,要買所有權,台灣不可能一方面要創造就業機會,另一面又要生活環境好,面對空汙的要更努力。

李應元也向全民請求,向全民提出拜託,首爾可以節省一座核電廠,我們可不可以節省一座火力發電廠,若按人口比例換算,一個人節省1000度即可。從日常生活也可以改變,盡可能搭捷運,台北的捷運網絡的便利,主要是因為工廠都移到別的地方去了,這是全民努力的結果,因此面對空汙,希望民眾不要過度緊張,我國已經逐步在改善,國民共同盡責任。

李應元也坦承,現行我國的空汙預警措施不夠徹底,昨天這樣的狀況,第一階段請欣達電廠、台中火力電廠降載,並非預警失效;他說民眾的要求可以理解,由於空汙的區域變化大,每個地方都應該因地制宜,民眾也可以從手機App獲得空汙資訊。

有的城市為了減少空汙,採取空氣汙染到什麼程度、單號車或者雙號車才能進入,台灣是否要採取這麼嚴苛的制度,可以來討論,他說先鼓勵大眾運輸、綠色運輸,以及固定汙染源增加收費35%等等先做起,先用鼓勵的,將來再繼續檢討。

空汙嚴重,政府雖啟動啟動一級預警措施,但民間無感被罵翻,環保署長李應元表示,明年520空汙減量沒達20%,他會向行政院長表達,負起政治責任的意願,他來承擔。記者彭宣雅/攝影

出處: 豬頭反核 - 不平則鳴 - udn城市https://city.udn.com/50539/5297899#ixzz5G29ucU84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edhorse&aid=112077211

 回應文章

【無★言】時代悲劇 (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5/23 02:19
一年減百分之二十?可能嗎?
文武兩邊站, 可可疊羅漢(redhorse) 於 2018-05-23 07:18 回覆:

只要這個一堆神在主持的政府能將火力發電用的煤碳洗成白色的「乾淨煤」,讓活了800歲的彭祖都能因此自投羅網被勾魂使者逮了回去,那麼別說降20%,降個80%都有可能.....

 Fox餓餓 

 


老頑童上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5/22 23:00
它們都得健忘症,而且太極拳很高段。
文武兩邊站, 可可疊羅漢(redhorse) 於 2018-05-22 23:40 回覆:

俺是有點期待能看到這李某如何瞎掰數據好自圓其說......

日頭赤炎炎,隨人顧性命,看著打臉戲,圖個樂活唄。

 Fox想